台南公園路 321巷藝術聚落。老屋加上小創意的迷人園區

台南公園路321巷藝術聚落,先前並不知道這樣的所在,只是在找尋著沒有走訪過的台南景點時,赫然發現在台南市區中有著這麼一個沒聽過沒走過的地方。
上網簡單查詢一下,那老屋迷人的氣氛配上許多可愛的小創意,隨處可見的小驚喜實在迷人,立馬安排進入台南旅遊行程。
DSC_8134
*念念打卡:321巷藝術聚落
吃完台南阿憨鹹粥後,321巷藝術聚落距離相當近,開車不用5mins 吧,而且路旁意外的好停車,來到這的人車似乎沒有想像的多,但是這樣的人少悠閒氣氛,才能讓老屋小巷更顯出其中的迷人之處。
DSC_8123
*路口的老屋就好迷人
DSC_8125



才停好車走到路口,第一棟的老屋就好迷人,小小的庭院雖然有點雜亂,但是後頭的老房子班博的模樣更是可以顯出這年紀,同時間剛好後頭露天展演區有小小的藝文表演,所以並沒有對外開放,我們帶著推車和小小的念念,看表演也不太方便,所以就繼續往裡面走去。
DSC_8141
*想翻橋的貓
DSC_8143
這邊過去在日治時代,是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二次大戰後變成成大教授的宿舍,到 2003年5月13日時公告為市立古蹟。後來到了 2013年3月23時,321巷藝術聚落正式開始有文創團隊進駐。
看到房子從日治時代就有,就可以想像的確是老屋了吧!只不過台灣有許多日式的木建築,這邊的話則是以紅磚屋為主,所以有別於過往日式木造建築的感覺,這裡的老屋更有古台灣的 Fu。
DSC_8144
*念念出遊開心
DSC_8157
DSC_8169
藝術聚落中主要有三條巷子,一旁有紅磚牆圍繞著,一開始以為整個園區都因為有表演而不開放,不過往後走著就發現,原來只有路口的老屋因為有表演而不對外開放,其他後面巷子的空間還是開放著的。
隨興走著,一開始這紅磚牆上各式放大版的花蟲、農作物造型,把一小格的磚牆都變得好可愛繽紛,正好念念心情好還有著笑容,就讓我們開心的拍拍。
DSC_8152
*放大版
DSC_8162
DSC_8164
DSC_8166
園區中雖然到處都是斑駁的水泥牆壁,但是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四處都有不同的裝置藝術,小小可愛的造型將原本看起來又舊又無趣的牆面,轉變成了好可愛的氣氛,所以每一個小角落、每一個角度,都成了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DSC_8173
*很多裝置藝術
DSC_8174
DSC_8175
DSC_8176
這顆盤根錯節的老樹,大小初細不一的樹根,整個在牆面上抓的牢牢的,看著這有點單薄的牆壁,還真的有點擔心抵抗不住老樹的威力。他們還好可愛的放上了小鳥巢,這真是個築巢的好所在阿~:P
DSC_8177
*老樹根
DSC_8179
DSC_8183
一間間的老屋中,目前有10個團隊進駐,有些還沒有開放,有些可以隨意進去走走,不過推著推車的我們,走進老屋都有點麻煩,所以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外面的巷弄中逛逛而已。
DSC_8187
*真好拍
DSC_8189
DSC_8192
DSC_8198
這樣迷人的巷子裡,就算沒有走進老屋中都不覺得無趣,一點一滴的小細節都是這麼的有氣氛,甚至可以看到有人來這邊拍攝婚紗、親子攝影…其實這裡的場景很容易建構,而且遊人不算多不會常常需要東閃西躲的閃避人潮,靜逸宜人的環境,好美。
DSC_8199
DSC_8200
*這板凳!
DSC_8201
園區內有棟是郭柏川教授故居,是出生於台南的藝術家,裡面也有不同的展示和講座活動。
而門口的藤蔓花開正盛,站在門口就可以和這麼一幅漂亮的懷舊景觀拍照,好舒服。
DSC_8215
*好漂亮(郭柏川教授紀念館)
DSC_8216
DSC_8218
在這邊我們只有簡單的推車走走逛逛,但是對於這 321巷藝術聚落的氣氛真的還滿喜歡的,老屋、舊牆配上小創意的點綴,在聚落中走走隨時發現不同的小驚奇,真的是充滿樂趣的一件事。尤其是這是在台南市區中,還可以維持這樣的寧靜,真的是難人可貴阿!!
造訪時間:2017.04.16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321巷藝術聚落 FB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

[延伸閱讀]
台南說走就走輕旅行。文悅旅棧
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精彩打鼓表演大型溜滑梯的超好玩園區
台南神農街散步。老街活化悠閒氣氛
台南榮美金鬱金香酒店。海安路上舒適乾淨的親子飯店
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傳統曬鹽風光再現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夢幻水晶教堂好好拍的婚紗美地
台南阿憨鹹粥。好吃古早味虱目魚粥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ZAZAZOO 從傳統制服衍伸的創意小店
台南富盛號碗粿。內用外帶都在排隊等一碗好吃的碗粿
台南度小月擔仔麵。赤崁樓旁小吃美食
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傳統曬鹽風光再現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夢幻水晶教堂好好拍的婚紗美地
台南。府中街散策
台南北門。鹽鄉民宿餐廳虱目魚好滋味
台南阿鱔師炒鱔魚。到台南就想吃鱔魚意麵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