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日式寺院。花蓮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距離花蓮市不遠,和松園別館一樣算是一個很不錯的小景點。只是,從 2013/7/1 起,吉安慶修院要收門票了~~全票:NTD$30、半票:NTD$15,雖然是不算貴,但是多少會考驗到來這的遊客數。
幸好,我們到的這天是 6/30~~^^

DSC_1558
*大門口(你在看哪裡)

只是,這時間已經將近正午,花蓮大剌剌的太陽依舊照的讓我們有點無所遁形,走進慶修院,怎麼和上次來又有點不太一樣了。(不過上次來是 2009年的事情,時間也過了4年了耶!)

DSC_1525
*多了不少鯉魚旗
DSC_1551

慶修院中多了許多的鯉魚旗旗海飄洋,各種不同顏色繽紛的旗幟,在小小的風中飄揚著,更是想讓你覺得你現在置身在日本的寺廟中吧。

進來後的左手邊,和日本的神社一樣,有著水池讓你洗淨自己的手和身體,參拜神社前都需要這樣先清洗過後再進去,不過這一個小小的水池,也成了大家的熱門景點,一個個輪流上去洗手擺姿勢,光等照相就等了好久,更別說什麼洗淨了~

DSC_1516
*非常日式庭院的感覺
DSC_1518
DSC_1523

這邊的庭院走道,小小的燈柱,還是充滿了日式的感覺,點起燈來的夜裡,氣氛應該非常棒。(只是晚上有開嗎?)

裡面的店家和屋簷下,算是可以閃躲大太陽的好地方,走在外面的時間沒法太久,還是快躲進去的好。就算沒有冷氣,但在屋簷下風吹拂而來,感覺涼爽許多。

DSC_1527
DSC_1530
DSC_1532
*這個是?

旁邊從四國而來的神明還在,一整排坐落在牆邊,走過前面總有股神聖的感覺。

DSC_1535
DSC_1536

慶修院主墊供奉著弘法大師、不動明王、毘沙門天王,上到主墊需要先脫去鞋子,走在迴廊上,真的就像在日式寺廟中,三三兩兩的人就坐在扶手邊拍照休息。

DSC_1543
DSC_1551
DSC_1540
DSC_1544
DSC_1545

在慶修院短暫的停留,雖然中午時間正熱,但是遊客還是陸續的來來去去,真的是個很棒的景點。而且這邊是東部地區唯一保存完整的日式寺院,更顯的他的不同。

吉安慶修院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1號
電話:03-8535479

[延伸閱讀]
花蓮鹽寮。055龍蝦海鮮餐廳
花蓮。馬太鞍濕地欣綠農園
花蓮輕鬆晃。松園別館
花蓮翱翔季。走騎車去看熱氣球
花蓮光復。漫步光復糖廠
花蓮光復糖廠。住在超值日式小木屋中
花蓮。透早賞海豚去
花蓮。海洋戀人民宿
花蓮安通溫泉。紐澳華溫泉山莊
花蓮六十石山。忘憂亭日出
花蓮南安輕鬆走。瓦拉米步道_南安瀑布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二)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一)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20130816 登上 Yahoo 首頁
yahoo2013081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