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度小月擔仔麵。赤崁樓旁小吃美食

就在我們吃著赤崁樓對面的山根壽司時,坐在騎樓下的我們看著對面的度小月擔仔麵,就可以感受到度小月正在不停的對我們招手招手….所以才一吃完山根壽司後,我們竟然是立馬過馬路走進度小月!!
DSC04743
*坐這山望那山
說到度小月擔仔麵,其實在全台各地也都可以吃得到,但是總讓人覺得這是從台南發展出來的美食,所以在台南似乎也要吃一下,所以不管剛剛吃了多少,走進店內一定還得要點碗擔仔麵的。
店內環境還算乾淨,一排排長桌幾乎都會和其他人一起併桌,不過沒有關係這種小吃本來就是快快解決,不是吃氣氛享受悠活時光的。
DSC04752
*度小月
DSC04755
度小月現在賣的可不只是擔仔麵這麼簡單了,米粉、粿仔條、飯、湯或是小菜也都有,不過最主體的當然還是擔仔麵的組合了。
剛吃過一餐的我們沒有雜念,就來一碗擔仔乾麵(NTD$70)配虱目魚丸湯(NTD$30)吧!
DSC04746
*菜單
這些餐點的上菜速度當然是飛快,不用太久的時間湯和麵就都來了。
他們的虱目魚丸一次3顆,和一般賣貢丸湯、魚丸湯是一樣的,價格 30也是差不多。虱目魚丸吃起來還不錯,虱目魚的餵倒挺重,丸子吃起來帶一點彈性,不過湯裡面有加些味素的感覺,喝到最後會有一點點麻麻的感覺。
DSC04761
*虱目魚丸湯
最後當然是重點的擔仔麵了阿!麵條上面蓋上了肉燥,配著貢丸、滷蛋及一尾蝦子,麵吃起來還 OK,配上肉燥後不會過鹹膩,口味適中讓人覺得還不錯。滷蛋看起來黑嚕嚕的,讓我們笑說這是來吃鐵蛋,不過實際上只是表面黑嚕嚕,味道也沒有進到裡面的~滷蛋裡面還是乾乾的沒什麼味道,不過人家一天不知道要消耗多少滷蛋,所以要把每一顆滷蛋滷到入味應該不容易啊~
DSC04764
*擔仔乾麵
簡單的嚐嚐台南的擔仔麵,價格雖然有點小貴,味道算是還不錯,不過看網路上的分享,台南擔仔麵似乎還有一家更老的老店?!看來只能等下回分解了~XD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度小月擔仔麵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16號
電話:06-2215631
營業時間:10:00-23:00
停車:赤崁樓停車場或是西門圓環停車位
[延伸閱讀]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漫步園區感受古城新意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ZAZAZOO 從傳統制服衍伸的創意小店
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傳統曬鹽風光再現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夢幻水晶教堂好好拍的婚紗美地
台南。府中街散策
台南北門。鹽鄉民宿餐廳虱目魚好滋味
台南阿鱔師炒鱔魚。到台南就想吃鱔魚意麵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