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雲瀑谷咖啡館。看山雲海用餐喝咖啡,阿里山路途中景觀咖啡

這家雲瀑谷咖啡館位在嘉義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路途中,對新竹出發的我們來說是位置剛好的上山中繼站。開著車來到這大約中午時分,雲瀑谷咖啡館有火鍋、飲料及下午茶品項,正好可以滿足我們的需求。除了有店內用餐空間外,他們最棒的應該是戶外座位區,坐在山邊可以直接享受到美美的山巒美景,看天氣可能也會有雲海現身,一邊喝著飲料一邊看著眼前美麗的風景,在山上的感覺很舒服很放鬆。

嘉義阿里山雲瀑谷咖啡館。看山雲海用餐喝咖啡,阿里山路途中景觀咖啡

雲瀑谷咖啡館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潮州湖1號

電話:0975-150787

營業時間:10:00-17:30

官方網站:https://yunpugu.okgo.tw/

雲瀑谷咖啡館交通與停車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可以順利抵達,餐廳外面有自己的停車格,停車沒有問題。

大眾運輸:從嘉義高鐵站或火車站搭台灣好行巴士,在”潮州湖”站下車,雲瀑谷咖啡館就在旁邊。也可以搭乘嘉義縣公車 7322 路,在”潮州湖”站下車。

雲瀑谷咖啡館周邊景點

雲瀑谷咖啡館的位置在往阿里山上的路途中,通常會到這邊都是要造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或是周圍的奮起湖、二延坪、石槕、優遊吧斯等山上景點,周圍有許多的登山步道可以走走,愛爬山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嘉義阿里山雲瀑谷咖啡館。看山雲海用餐喝咖啡,阿里山路途中景觀咖啡

上次路過時我們是停留在二延平的仙井咖啡館,順便品嘗得獎的阿里山咖啡,也很棒。

雲瀑谷咖啡館環境介紹

車子停在咖啡館外路旁停車位後,眼前就是整片開闊的草皮空間,餐廳就在左手邊小小淡黃色系的建築中,園區的邊緣就是整排的戶外半露天座位區,提供給大家戶外山景第一排的好視野。

DSC04457

建築外牆漆成淡黃色系,走到櫃檯區拿取菜單點餐,這天外面的風有點大,餐點因為是火鍋,所以需要先在室內用餐,之後再去戶外享受大自然環境。不然這時間有不少人選擇坐在外面喝飲料看風景。

DSC04456

DSC04458

DSC04454

室內區的座位不算多,後半部採用大片玻璃採光,讓你也可以幾乎無遮蔽的看到外面的綠意。不過大太陽下窗邊的位置有點曬,也沒有窗簾可以遮光,怕太熱的話還需要自己換一下位置,所以原本想在窗邊享受無限視野,最後還是被大太陽打敗了。

DSC04468

DSC04469

DSC04467

戶外山景視野遼闊

戶外座位區就是沿著山邊設置,讓大家可以坐在這邊就欣賞到美美的山景,山低起伏的山勢往前無限延伸,滿滿的綠意感覺相當舒服,我想如果天氣狀況許可的話,也許這邊也能看到滿滿的雲海風景吧。

DSC04460

DSC04461

DSC04465

DSC04486

小庭園花卉綻放

除了擁有美麗的山景視野外,他們庭園中也有種了不少的花卉,紫藤花、櫻花、流蘇等等,也在春暖花開的時候開花了,雖然都是一點點,不過邊逛逛順便看看花,也很棒。

DSC04462

DSC04481

DSC04484

雲瀑谷咖啡館菜單分享

它們的菜單算滿簡單的,以飲品為主,但是也有提供鬆餅點心,還有火鍋、咖哩飯可以選擇。我們擔心咖哩會辣,最後直接選擇鍋物兩份加上一份鬆餅。火鍋一份就是 340元,但只有附白飯沒有飲料,鬆餅是 140元。

IMG_0740

雲瀑谷咖啡館餐點分享

因為塞車,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一點,現場的客人大部分都是選擇鬆餅飲料的下午茶,只有我們選了鍋物。

火鍋的內容物比我想像的還要少,一點點的青菜、少少的肉片,不過火鍋內已經先幫忙放了部分的青菜及火鍋料煮好,豆腐、丸子,但實際上整個火鍋料並不多,連飯也都是裝了大約 7分滿耶!

也許因為在山上相關的東西運補本來就不容易,所以我想價位高一點東西少一點應該也能夠理解啦。簡單的內容物原味湯頭或是藥膳養生湯頭,喝起來都很清爽,原本覺得味道很棒的多喝了幾口,不過實際上應該有加味精,離開的路上就覺得有點口渴。

DSC04472

DSC04474

DSC04477

DSC04480

蜂蜜鬆餅也是店家直接製作,只有淋上一點點的蜂蜜,但本身就有點點微甜加上小朋友肚子也餓了,很快的這幾片就吃光光了。

DSC04470

阿里山景觀咖啡下午茶選擇

先前路過雲瀑谷咖啡館時,覺得視野環境及位置很剛好,這次終於有機會到訪,好天氣下果然環境相當的棒,直接挑望著美麗的山景,外面的風吹拂著微涼爽的舒服感,這樣的環境很棒。不過餐點上的表現就比較一般,用餐上建議可以選擇其他的店家,來這邊喝杯飲料聊天看風景應該是更好的選擇~~XD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雲瀑谷咖啡館
  • 所在地址:臺灣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潮州湖1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00-17:30
  • 店家電話:0975-150787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