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府中街散策

原來,到台南不是只有好多好多好吃的小吃,還有不少小巧玲瓏的街道可以讓愛拍照的人拍的開心。昨天開車路過驚鴻一撇的府中街,感覺也是一條有趣小巷,早上才拍完了神農街,往孔廟的路上又走到這府中街晃晃。
從開山路這邊走,府中街口最顯眼的就是這家台灣黑輪,打著大大兩元,一支只要兩元的黑輪,這不是超便宜的嗎…也因此生意特別的好,路旁的小板凳坐位上總是坐著許多人。
DSC_1346
*很搶眼的2元黑輪
DSC_1345
他們用竹籤來計算金額的方式,讓你邊吃完一邊收集起一隻隻的竹籤,最後再一起結帳。東西也不見得都是兩元的,像是毛豆、紅茶飲料之類的,一次就要拿好幾隻的竹籤,但是最後還是都用竹籤的數量的算錢,還算滿有趣的。
不過一開始當你挑選完你想吃的黑輪後,就會問你要不要毛豆、燒烤類,但是這種一選,就是好大一份,當然價格也比較高點,食量不大的我們也不敢一次吃那麼多~不然2元吃完也可能滿多的了~
P1080019
*很多花樣
P1080021
P1080022
*毛豆就要好多隻竹籤
往內走去,一台小小紅 Mini 就在路旁,相當的搶眼,讓路過的人都不得不集中注意力,而這家咖啡專賣店也因此顯得很迷人好喝的感覺…會讓人有股想要進去這溫馨的小店。
DSC_1284
*搶眼的 Mini
DSC_1282
DSC_1344
府中街,從開山路走到孔廟的一小段路,兩旁都是店家,有賣吃的、賣小玩意的,加上許多的小攤販,有點像是夜市般的感覺,但是卻有多了更多的樂趣和氣氛。
DSC_1343
*許多賣店
DSC_1285
府中街上兩旁種的都是莿桐樹,三月時候是花開之時,這時候來拍照的話應該會更加迷人。孔廟這頭的泮宮石坊,清朝乾隆時期所建,是原本孔廟最外側的出入口,但是日據時代開闢了南門路,將兩邊分隔後,反倒像是府中街入口的牌坊。
DSC_1292
*泮宮石坊
DSC_1341
去玩孔廟,花一點點的時間走走這短短 200m 的府中街,在這邊吃吃喝喝,優閒的度過一下時間,真的是相當有趣的地方喔。
府中街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