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ZAZAZOO 從傳統制服衍伸的創意小店

台南海安路上的藍晒圖,過去一直是台南旅遊的亮點,直到2014年時屋主將牆面塗白後才消失。不過在2015年12月時,藍晒圖在台南新光三越對面的舊司法宿舍再度和大家見面了!這下子變身為藍晒圖文創園區,整個藍晒圖不再只是一面牆壁的塗鴉,竟然成了一整區的範圍,擁有塗鴉彩繪外,還有許多創意小店,讓大家來台南更有趣了。

zazazoo_tn

*ZAZAZOO

大年初二一路由台中南下,為了來看看這個新開放的藍晒圖文創園區。之前看到不少網路上的分享,更多可愛的塗鴉外,感覺有好多店家可以逛逛,一整個就相當的迷人。特別來到這家可愛的店 ZAZAZOO,尤其是店門口的臘腸狗店長-芋頭,那表情就是不停地呼喚著大家快來~

DSC_3568

*我是芋頭

這家店的店名為”ZAZAZOO”,看著這店名的第一個感覺是–這是進口品牌吧?有點像是法國或是義大利品牌的感覺。

店門口除了整片紅牆之外,前面的繽紛花卉構成的小牆,讓整間店看起來特別的亮眼,中午時分陽光從上面灑下照射在牆壁上,自然的打光讓這暗紅色也都亮了起來。

DSC_3521

*很繽紛的店門口
DSC_3522

這時店內有其他的客人,可以感受到店員熱情的招呼,除了仔細的介紹著他們的產品之外,甚至也都大方的說可以拍照,一般的文創店家為了避免創意被竊取,所以很多都是店內禁止攝影的,會有這樣說著歡迎拍照,甚至還有準備了髮圈讓大家拍照的店家,應該不多見吧。

原來來熱情介紹的就是老闆和老闆娘,不過因為有店長芋頭在,他們通通都只是店員而已啦~XD

店內主打的商品分成幾大類,第一類的制服抱枕一看就相當的特別。因為 ZAZAZOO 是中美牌的子品牌,過去中美牌就是以生產我們相當熟悉的制服為主,以前念書的時候都是穿著卡其色或白色的上衣,但是他們卻把這樣單純的制服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個可愛的抱枕。

因為學生的制服需要能夠耐穿、耐洗,相對的品質要求都比較嚴格一點,他們想著這樣的布料如果只拿來做制服真的就有點可惜了,因此發想出這樣的創意。過去我們一畢業,制服就丟棄了,對於學校的記憶也會隨著時間漸漸地淡忘,但是如果畢業時能夠有個這麼可愛的制服抱枕,應該對於每個畢業生來說是很特別的吧!所以有不少的學生、政府機關或公司行號等等機關團體都有來訂製這樣特別的制服抱枕當作紀念品耶!

DSC_3556

*最近很忙的賴神
DSC_3559

DSC_3550

*衣服內的浮水印(這在過去可以品質保證呢!)

這制服抱枕是中美牌產品的延續外,再來店內的其他產品全是 ZAZAZOO 的創意發想了。和”店員”們聊著,他們以制服布與寵物用品為出發點,規劃出許多和寵物相關的產品,對於有養貓狗的人們,幫家裡的小寶貝加上可愛的飾品根本就是抵抗不了的誘惑!!加上他們自身有養狗狗,所以特別知道狗狗會有怎麼樣的舉動,也就能知道相關產品需要加強的地方,這樣不但具有實用性也更耐用了!

DSC_3525

*狗繩(還有粗細之分)
DSC_3608

他們的狗繩展示出來的都是比較細適合小狗的,不過如果你有看到喜歡的花樣但是需要粗厚一點的,他們也都有喔!因為越大隻的狗就需要越粗的繩子,不然狗狗一暴衝的話,狗繩可能就拉不住了,而且狗繩上除了有很可愛的蝴蝶結之外,主人手拉的部位還多出了扣環,這樣方便將寵物綁在柱子或欄杆上,另外繩子前後都多打上釘子,這樣可以承受的拉力更強,因為平常狗狗一看到有趣的事情很可能就突然往前暴衝,久了接合處如果只有縫線可能就撐不住了,這些小細節真的要有養狗的人才會知道了阿~

DSC_3527

*狗領巾(可以裝紅包耶!)
DSC_3537

DSC_3529

*項圈、領帶
DSC_3539

除了拉繩之外,項圈、領巾、領結等等,有好多種不同花樣和顏色的選擇,可以依據狗狗的顏色選擇穿搭,看起來都很好看耶。

DSC_3531

DSC_3535

而且同樣的花色圖案,他們也有推出比較大一點是給主人帶的,情侶有情人裝、夫妻有夫妻裝、兄弟有兄弟裝…想不到主人和寵物也可以擁有毛小孩親子裝,應該會讓很多毛主人超愛吧,一起出門去遊玩的時候,大家一看就知道,而且那些圖案及造型也都很時尚好看。

DSC_3541

*主人領結
DSC_3552

DSC_3583

除了這些飾品之外,也有推出大型的側背包,狗主人帶著貓狗出去的時候,除了配件之外,連同包包都可以一起搭配成一組,就算只是單獨背包包出門,其實也很好看耶。條紋格子狀的設計,中間加上一排像衣服扣子的設計,他們的條紋都有經過搭配所以看起來設計感很好,而且因為這樣的條紋組合,全部都需要靠手工製作,沒辦法使用機器大量生產,也因此製作的過程相當的費時、費工。

而這些格子狀的基本布料,並不是直接用印刷的方式生產,全部都是織染出來的,也因此這些花紋色調比較不會退色,才能符合耐用耐洗的需求,所以毛小孩的東西需要常常清洗不然一段時間就會有些味道,耐洗的材質真的很重要。

DSC_3564

*側背包
DSC_3567

DSC_3594

另外這些格紋花樣他們也推出了書套、護照套等產品,看到他們這麼用心的在發想每樣衍生出來的商品,真的感覺滿佩服的。

DSC_3546

*書套

和女主人聊到 ZAZAZOO 這個創意品牌,原來名稱的發想是源自於裁縫機車縫運作時的聲響,女主人從小就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每天陪伴他的縫紉聲音聽起來就像這幾個英文字的念法,原本想取中文名稱,但是怎麼念、怎麼取都覺得怪怪的,想不到最後想出這麼一個聽起來很特別又帶有像是國外進口品牌的名字。

DSC_3576

*美麗的女主人與芋頭

除了店名取的很棒之外,他們在包裝上也相當用心的做得很有質感。為了讓大家可以看到裡面的產品,原本是採用透明塑膠罩在產品上,但是這樣看起來就相對的比較沒質感,後來採用這有點霧面的方式,一瞬間充滿了精品的感覺,不管是自己用或是送人,感覺都很精緻。

DSC_3545

*包裝也很有質感

說到店長芋頭,真的很可愛。之前我們朋友養的臘腸狗,大多數都防衛心很強,看到人就會不停叫,不過這店長芋頭看到人就會搖著尾巴想要跟大家玩玩。今天外面太陽正好,他也會忍不住的站到陽光下享受一番日光浴,很可愛。

不過有懼高症的芋頭,被放到小桌子上時就變得很好笑了,雙腳不斷地抖著,最後趴下來感覺好鬱悶的樣子~~還是快快讓他下來走動吧。

DSC_3589

*有懼高症的芋頭
DSC_3592

在店內聽男女主人相當詳細的介紹,感受到那股熱情和活力,以及他們對於新品牌的認真付出與未來的期待,真的是相當的令人感動。的確需要年輕人不停的創意發想,老產業才能夠有著一番不同的面貌,原來一樣東西可以擁有這麼多的變化,而且整個藍晒圖文創園區中,不僅僅是只有一家這麼樣的店家,還有許多同樣努力中的年輕人,真的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有時間來到台南,真的很值得來到這藍晒圖文創園區中走走,不管是造訪哪一家店,只要用心看到他們的努力,即使沒有購買也能夠有滿滿的收穫的喔~

DSC_3612

*很可愛的女主人(疑?我是說芋頭啦~:p)
DSC_3617

而我們看到這些可愛的毛小孩玩意,忍不住的就帶了幾樣回來給我們的牛妹過年穿新衣。

牛妹一看到繩子和領巾,馬上就認定是自己的東西了吧?圍著我們不停的跳啊跳,一直往身上趴就是希望我們快快幫她穿上好帶她出去跑跑曬曬太陽。看他穿上那紅色格子領巾那模樣,真的還滿好看的耶!!

DSC01356

*很有型的領巾吧
DSC01366

DSC01377

*配上可愛的繫繩

看到牛妹這麼好看的樣子,感覺不賴耶,只是她也是很不受控的不愛看鏡頭阿~跪在地上求他求了好久,也不來個帥氣正臉給我,真的很不給面子~XD

最後,這幾天看著過年前的206台南震災,一棟大樓就讓這麼多人犧牲了生命,在這種過年團圓的時候,真的令人滿不捨的。這天園區也有捐助震災的愛心義賣,我們也買了些小東西捐助,希望大家都能夠把握與家人、朋友相處相聚的每一天,平安幸福地過日子喔。

造訪時間:2016.02.09

中美牌制服 Facebook 粉絲團
ZAZAZOO Facebook 粉絲團
ZAZAZOO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689巷31號

[延伸閱讀]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夢幻水晶教堂好好拍的婚紗美地
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傳統曬鹽風光再現
台南。安平樹屋
台南。府中街散策
台南神農街。散策
台南安平。延平老街
台南北門。鹽鄉民宿餐廳虱目魚好滋味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全數透過 7-11 ibon 轉捐予台南206震災)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ZAZAZOO 從傳統制服衍伸的創意小店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