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如歐洲的美麗庭園。彰化菁芳園落羽松

去年,第一次看到人家拍的菁芳園落羽松,就被那美麗有如歐洲般的景致所吸引,去年過年期間馬上衝去一趟,但是時間稍微晚了一點,原本變色的落羽松紛紛已經落葉或是變為枯黃。(第一次的菁芳園紀錄)
這次,心想落羽松應該差不多開始變色了,加上這一陣子好冷好冷,應該可以幫助他們變色的速度,這周就決定先衝一趟看看。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發現他們的官網上幾乎都是跑不動,反倒是臉書還有人在注意,雖然上面說現在變色約7成,但應該也不錯吧~~
DSC_5278
*入園就可以看到這樣一排美麗的落羽松
DSC_5280
原本一路往南到台中的時候,天空都還是陰陰的,心裡還在愁蹙著到底還要不要繼續往彰化拼….開著開著,心一橫,不管了,反正之後幾周也沒時間衝,就這次直接衝去吧!
老天爺很賞臉的在我們經過彰化的時候,就露出臉來,原本覺得車內有點冷,馬上就開始覺得怎麼熱了起來,甚至還要開個冷氣來涼快一下~~這種溫差變化食在好大呀!
下午兩點多到達菁芳園,園內的人潮比想像的還要少,不知道是因為過了中午用餐時間大家都撤走了,還是因為台中的天氣很不好,讓大家失去了出遊的遊興,所以人少了點,但也多了許多閒情逸致~
DSC_5284
*就是這美麗的水池
DSC_5292
DSC_5304
假日入園需要門票 NTD$100,可全額扣抵消費,平日入園的話則完全免費。在入口處買完票,停車場運氣很好的剛好剩下一個位置。停好車沿著那一整排的落羽松步道走進去,庭園旁邊的水池成了大家駐足的地方。水池旁邊被落羽松包圍著,池畔的落羽松葉子漸漸的轉變,綠的、黃的、橘的,每一棵樹的每一段都有著一層層不同的顏色,顏色也倒映在水池的水面上,旁邊的噴水柱激起水面一波波的漣漪,讓畫面變的有點像是油畫般。
DSC_5309
*水中還有可愛的鴨鴨
DSC_5315
DSC_5334
DSC_5337
DSC_5344
DSC_5360
下午茶的時間是下午兩點開始,不過沒關係,時間快到了,而且外面雖然園區不大,但是這一個落羽松水池已經夠迷人了,我們在這一下那邊一張、一下這邊一張,女王還拿著新玩具 iPod Touch5 開始玩起了寬景照,真的是太好消磨時間了。尤其是,外面的天氣大好,連外套都不用穿都覺得舒服~
進到餐廳內,下午茶時間的人不多,靠著池畔邊的窗邊竟然還空出了空位,點了一壺水果茶和冰淇淋鬆餅(各 NTD$170),價格嚴格來說還好,水果茶很大一壺,兩個人喝差不多,剛入口時味道有點偏酸,但是多喝幾口後慢慢習慣,也覺得相當夠味好喝。那冰淇淋鬆餅一上來,被那一大盆的冰淇淋嚇到,鬆餅做的是一個個小水滴的型狀,和一般一個大大的圓形鬆餅不太一樣,在鬆餅上沾上冰淇淋和奶油後入口,好吃。只是,這天氣外面感覺雖然很熱,但是一口冰淇淋下去,還是冷的打了個囉嗦~~
DSC_5378
DSC_5361
*水果茶 NTD$180
DSC_5363
DSC_5364
*冰淇淋鬆餅 NTD$180
坐在窗邊邊吃喝下午茶,一邊看著雜誌,裡面還提供了免費的 Wifi 上網,加上人真的不多,很舒服。不像上次過年來的時候,餐廳裡面整個是大爆滿,鬧哄哄的耳邊一直有嗡嗡的聲響….今天,真是太好了~想像著自己是貴婦在享用著歐式下午茶,哈哈!
DSC_5371
*從窗戶內拍還是很美~
DSC_5373
在這邊待了兩個多小時,看著外面的水色,水池中的噴水柱中間也會有暫停噴水的時候,這時候的池面平靜下來時,更是能將這畫面完整投射在水面上。這又讓我想到之前去宜蘭的羅騰堡莊園,不知到他那邊的落羽松怎樣了….應該也是一幅美麗的景色~
DSC_5387
*要走前還是忍不住的一直拍
DSC_5397
DSC_5412
到最後太陽快下山了,樹林間的光線開始漸漸的不足,也到該準備離開的時候了。這邊的入園門票除了可以抵消費外,旁邊也有個販售蘭花的蘭花園,門票也可以扣抵這邊的消費,蘭花每盆都整理得很漂亮,所以不管你是要來吃喝還是買蘭花,有這樣的美景相伴,真的非常划算呀~~
菁芳園官方網站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張厝巷73號
電話:04-8223535 / 04-8243535
交通方式:國1 or 國3 接76 快速道路,下員林、草屯出口,國1下的右轉中山路,一直開到田尾後右轉民生路一段,右轉張厝巷,就可以到達。
[延伸閱讀]
落羽松環繞。彰化菁芳園
苗栗自然風情。我可能不會愛你場景
不看櫻花還有油菜花。2012武陵櫻花季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11 comments
  1. 這裡也太美了, 而且平日免費, 感謝分享 🙂
    版主回覆:(01/08/2013 07:02:10 PM)
    季節限定喔,要去要動作快~~^^

  2. 呵呵 我也一直在等今年菁芳園落羽松的情況呢
    看到您分享的照片 真好
    這下子 有了眉目 可以考慮走一趟了 嘻嘻
    版主回覆:(01/08/2013 07:02:43 PM)
    這週這樣冷下去的話
    這1-2週應該是最佳時候~

  3. 好漂亮的落羽松
    讓園區增色不少
    值得一遊!
    版主回覆:(01/08/2013 07:03:22 PM)
    落羽松應該就是這園區最大的賣點了~~XD

  4. 讚~看來這週末是最美的(我們早了一週,才剛開始紅)
    版主回覆:(01/08/2013 07:04:12 PM)
    我就是看到你們去了,
    才想到應該差不多時間該衝了~~呵呵!

  5. 看起來很棒的地方喔~~~
    版主回覆:(01/08/2013 10:08:43 PM)
    好地方,但季節限定~

  6. 好迷人哦,不說的話根本不覺得是在台灣,還以為在國外呢
    版主回覆:(01/14/2013 10:44:55 PM)
    變色的時候那種感覺,
    真的很美~~

  7. 這裡真的好美哦! 感覺像國外 (加拿大?) 的氛圍呢 ^O^
    版主回覆:(01/16/2013 06:34:20 PM)
    沒去過加拿大,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有像這樣的感覺的地方~~
    但是是真的漂亮的地方~~ ^^

  8.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的創作,因此將您此篇文章/相片放上了首頁專欄,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http://www.pixnet.net/topic/column/4805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版主回覆:(01/17/2013 07:40:58 PM)
    謝謝~~^^

  9. 您好:
    在您的部落格看到此篇優質文章,痞客邦為鼓勵優質內容將推薦、引用您的文章作為旅遊7周刊專題2/07上檔的「驚!這裡不是國外,是在台灣系列二!」(http://www.7headlines.com/story/show/1606)」內容推廣。
    所有圖文將載明引用出處,若有任何問題,或不願刊登,請隨時與我們聯繫告知([email protected])。謝謝。
    痞客邦 敬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