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偶像劇妹妹拍片場景。我們的牆菁桐石底大斜坑

這好像會變成偶像劇的廣告文…現在台視周五晚上10點(八大電視台周六晚上 10點)正在撥出的新偶像劇”妹妹”,是由藍正龍、安心亞主演,不過忍不住想說,小敏(莫允雯)好正阿,完勝啾悲哀~~XD
說半天,其實是因為劇中有個場景–“我們的牆”,對於那一片綠意盎然又充滿古味的老牆壁,雖然有點斑駁但是那樣的復古美,真的很得我們的心,心裡就一直有個衝動想要來去看看~
DSC_0254
*太美啦
其實他的位置並不算太過秘密,不過說真的之前來過這附近時,卻從來沒有很認真的走過去,也因此…來過這附近幾回竟然完全沒有走訪過。(怎麼走?請看最後)
當我們沿著步道慢慢的往上走,高度差很小的階梯,很近的級距讓我們走起來感覺有點辛苦,最好的方式應該是兩步當一步的大步跨開來,應該會比較輕鬆一點。
DSC_0217
*故事的開端
DSC_0219
綠蔭的步道,旁邊的解說牌也都已經有點歷史,述說著故事的開端,彷彿就是這部戲”妹妹”的開端阿~
DSC_0220
往上走不用 10mins 的時間吧,拍片場景那一片超美的牆竟然就到了!!!原本自己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很深山裡面,所以之前才會完全都沒有來過,想不到…好近!!
電視劇到現在才撥了5集左右,也許看的人還不多、熱潮還沒開始,這天走到這的時候,只有遇到一組人在這拍照,另外一組已經下山去,其他時間幾乎都沒有任何的遊客,所以我們兩個在這牆壁和周圍拍了好久,直到我們要走的時後才又遇到另外一組追劇而來的遊人~
DSC_0224
*看的出來這是哪了嗎?!
DSC_0232
sister4
*沒錯,就是戴17用粉筆寫牆壁的地方(所有劇組相關照片都是取自”妹妹FB 粉絲頁“)
這牆壁上還有當初拍片時用粉筆寫字的痕跡,不過不得不說,希望大家能夠維持良好的功德心,不要看到有樣學樣的也在牆壁上寫起字來。根據官網上面的說明,這地方式私人土地,可以這樣無償的開放給大家使用,就需要大家多加的愛護以免傷害到這邊美麗的環境!!
DSC_0227
*牆壁上還有一點點的痕跡
sister3
這一面的磚牆上其實已經長滿了綠苔,另外被樹根錯綜複雜的盤旋包覆了起來,這感覺又是要直逼吳哥窟了,一整面牆就變得超夢幻的!
DSC_0230
*超棒的樹根盤在牆壁上
DSC_0237
DSC_0234
旁邊原本屬於倉庫的地方,因為屋頂等等都已經消失,變成一整個開闊的空間,而這裡面…沒錯!!就是我們的牆阿!!劇中場景取景相當多的地方,也是深深吸引我們的地方。
到的時候剛好有一組人就坐在牆上,剛好就成了入鏡的主角了,想像著藍正龍和安心亞在牆上聊著天,偷偷的寫著情書要給別人…這是讓人又回到戀愛的時候嗎?:p
DSC_0244
*我們的牆
DSC_0246
DSC_0256
*旁邊有小階梯可以爬上牆
DSC_0257
DSC_0266
sister5
*就是這道牆啦!
這到牆的高度有一點點高,大約一個人的身高吧,沿著角落那小階梯爬上去,牆的寬度算有一點點,但是要勇敢往前走還真需要一點膽子,有懼高症的人想要前進還真的有點難。
DSC_0271
*爬上去會怕的
DSC_0279
*不好意思站一下啦,站久了腳真的會抖
一直站著手邊沒有任何可扶的地方,站久了還真的腳會有點抖抖的,看久了萬一頭昏眼花的掉下去的話,這高度腳應該還是會有點受不了的吧~女王一開始有懼高症,沒辦法站著前進,連蹲著都有點寸步難移的感覺,所以最好坐著比較保險~~
DSC_0280
*坐著比較不怕
DSC_0286
DSC_0299
坐在牆上,一直沒有其他的遊人前來,所以可以慢慢的享受著旁邊的蛙鳴鳥叫,順便欣賞一下這賞心悅目的美景。照片忍不住的一拍再拍….
DSC_0302
*美
DSC_0304
DSC_0333
*真的好棒阿!
sister2
牆邊有一個小突起的椅子?大家看得出來是什麼嗎?!沒錯,就是在劇中安心亞站在上面一直跳著,想要拿下綁在樹上的綠豆湯,最後沒有拿到還被砸在臉上~~沒有綠豆湯,只是想像著跳一下~
DSC_0338
*綠豆湯…
DSC_0347
*牆上的寬度其實還好啦
DSC_0348
*要來幾張場景照
DSC_0352
DSC_0380
DSC_0384
IMG_2154
*真是太正了(環景圖)
IMG_2131
我們到的時候,真的沒有什麼人,陽光也被天上的小烏雲擋住了,硬是要把我們的牆變成劇中的黑洞嗎?幸好不會真的把人吸進去了。等著等著,陽光偶爾出現的灑了下來,透過天空茂密的樹葉後一點點的照亮了地面,黑洞一時間變成明亮的所在啦!
DSC_0420
*陽光透過樹縫
DSC_0425
DSC_0432
*千萬不要進去會被吸走阿~
倉庫牆壁最後面靠近山壁的地方,也是另外一個場景中有取景的地方,尤其是那明顯的紅磚牆,更是美~~
DSC_0372
*看得出來嗎?這也是場景阿!!
sister1
DSC_0434
我們待了好久,終於有另外一組因為追劇而來的遊人了。超喜歡現在這邊這樣的寧靜感,但是如果隨著電視劇越來越熱,應該就會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地方,想要爬到牆上拍照,會不會就須要排隊等很久呢?尤其是那高度其實有些人會怕,萬一有人卡在上面不敢動…大家就要等更久啦~~
所以只能說還滿慶幸來的滿快的,現在還很輕鬆愉快,再晚…不知道旁邊的樹枝會不會就被折斷了、牆壁會不會被踩斷了、牆壁上會不會充滿了塗鴉?這一切都只能希望後來的你,能夠更加的愛護珍惜台灣的美景了!
DSC_0436
*過去採煤的遺跡
DSC_0437
DSC_0438
DSC_0440
*這裡也有取景到
光是這樣幾個有點廢棄的牆壁,竟然就可以讓我們在這待了快一個小時!!看了我這麼多圖片和廢話,來看看怎麼走吧!!
================
“妹妹:我們的牆”交通方式:
基本上位置就在平溪線的菁桐火車站附近。從火車站鐵軌對面的路上山。
DSC_0443
*從這條上去
沿著這步道一直往上走 10mins 左右,地名是”石底大斜坑”,很輕鬆愉快的就可以抵達這個美麗的拍片場景喔!!
妹妹官方 Facebook 粉絲頁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登上Yahoo 首頁啦~(2014.10.01)
yahoo20141001
[延伸閱讀]
Casela Nature Park 百鳥園。媽阿!我在和獅子一起散步
散落一片的珍珠。水上飛機看馬爾地夫
炎炎夏日小旅行。侯硐貓村隨走
坐享東北角美麗海岸。瑞芳白舍愛琴海景觀餐廳
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體驗(上)
新北。桶后林道輕鬆騎
台北平溪孝子山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8 comments
  1. 有有有、我也有看「妹妹」,好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來這裡朝聖
    ps 哇卡甲意啾悲哀
    版主回覆:(09/02/2014 07:03:45 PM)
    哈!!這部還滿好看的
    但是,明明小敏超正~~XDD

  2.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的創作,因此將您此篇文章/相片放上了首頁專欄,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http:http://www.pixnet.net/blog/topic/column/14174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客服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版主回覆:(01/29/2015 11:35:24 AM)
    耶!灑花!
    很久沒入選了阿~~XDD

  3. 我也想去撈綠豆湯.這部戲我超喜歡的,原來景點在這裡.
    版主回覆:(01/30/2015 08:14:51 PM)
    這部戲真的粉讚~^^

  4. 好美!!感謝介紹!!
    版主回覆:(09/30/2015 04:31:37 PM)
    這邊是漂亮的好地方!

  5. 明明是安心雅完勝吧!!!
    版主回覆:(09/12/2018 12:26:29 PM)
    呵呵
    就各人喜好不同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