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門。鹽鄉民宿餐廳虱目魚好滋味

這趟的台東綠島行,算是優閒的從台南開始玩起,去程的時候停留的點較多,坐起車來輕鬆一點,但是回程一路從台東衝回到新竹,果然是屁股耐力的考驗阿~~

說到台南,在我們第一天造訪了北門的水晶教堂井仔腳鹽田後,立馬轉往一旁不遠的鹽鄉民宿餐廳。

DSC08675
*鹽鄉民宿餐廳

在這附近一整個感覺就是少數的住家和養殖魚塭,這鹽鄉民宿除了可以提供住宿選擇外,也有兼營起餐廳,本來沒有太大的期望,不過實際吃起來卻還滿令人滿意的。

我們一台遊覽車的人進來,馬上就是佔據了四桌的位置,有點老屋改造的店內,除了維持著過往了老磚牆及隔間外,牆壁上掛著許許多多台灣農村的相關器具,不管是牆上的照片、獎狀、桌罩、簍、瓦片等等,很雜亂但卻有濃厚的古意。

DSC08673
*用餐是在這室內有冷氣的

DSC08668
*座位也有古老的感覺
DSC08669

DSC08671

DSC08672

我們點的不知道是不是直接就是一桌的合菜,不過等著上菜的時候,北門海岸邊這中午炙熱的太陽,讓我們一開始坐在裡面都還覺得熱。

幸好一開始就是先送上一壺冰冰涼涼的茶,喝起來有點像是英式伯爵茶的感覺,冰涼的一壺一下子就空了,幸好可以一直補充,不過喝起來會有點乾澀的感覺,但是因為夠涼…在這夏日裡還是很有消暑的功效。

DSC08657
*伯爵茶

當服務人員端上第一盤時,我們就發出了驚嘆聲….哇!!蚵仔麵線打前鋒的確很吸引人,看起來相當潔白的麵線,配著的可是好大好大的蚵仔,那大蚵仔給我們的視覺享受就夠爽快了,吃起來有新鮮的感覺,配上麵線…這道好吃~

DSC08658
*蚵仔麵線(NTD$200)

上菜的速度還滿快的,這時間一開始就我們四桌的客人,但之後陸續還有好幾組的客人進來,在非假日的時候感覺生意還不錯,假日時可能都還需要先訂位以免不得其門而入。

麵線後接著上來的是川燙過的鮮蝦,蝦子不算大隻,數量也不算多,吃起來還新鮮,不錯。

DSC08660
*鮮蝦(NTD$200)

絲瓜炒蛤一上來也是讓大家又讚歎了一次,全是因為絲瓜切的好大一塊很豪氣的感覺,加上炒蛤蜊,很清淡鮮甜的味道對於夏日裡的食欲有很大的幫助。不過太過大片的絲瓜吃起來會讓人覺得有點瓜瓜老老的感覺…

DSC08661
*絲瓜炒蛤(NTD$180)

蒜酥炒高麗菜讓高麗菜還保有一點脆度,味道也還不錯。

DSC08662
*蒜酥高麗菜(NTD$150)

隔了幾道又來了一盤讓我們開心的料理-乾煎無刺虱目魚。一大片的虱目魚展開在盤子上,幾乎是把盤子蓋住了,魚皮有點點焦但還有保持著魚皮的彈性,有時候一拉就會把整片的魚皮拉走,魚肉維持著相當鮮嫩的味道,還帶著鹹鹹的味道,吃起來很好吃,但是感覺好像有點鹹了點。而就在這道菜出來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拿著他們的網購訂單,歡迎大家購買無刺虱目魚回家吃,我們平常雖然是滿喜歡的,但是旅程才剛開始,所以還是放棄了。

DSC08663
*乾煎無刺虱目魚(NTD$380)

接著的也是很特別的虱目魚香腸,平常已經有夠多花樣可以入香腸之中,沒想到連虱目魚也可以一起攪和進來,吃起來香腸還滿有彈性的味道也不錯,不過比較分不出虱目魚味。

DSC08664
*虱目魚香腸(NTD$200)

吃到這其實大家也都差不多飽了,除了剛剛那麵線外,他們也都還附有白飯,一整個不用擔心吃不飽這件事!

而黃金菜脯蛋也是一大片,味道也還不錯。

DSC08665
*菜脯黃金蛋(NTD$90)

最後的湯品也很特別,原本魚湯內像是瓜子的東西,一開始還以為是菜瓜或黃瓜之類的,沒想到竟然是西瓜綿,這個是用大紅西瓜製成,吃起來有點軟軟又有點硬的感覺,很特別的味道,不過搭配著虱目魚一起,湯頭很清甜好喝。

DSC08667
*西瓜綿鮮魚湯(NTD$380)

最後豐盛的一餐,一桌只需要 2000元,我們一桌坐10個人,一個人只要 200元耶!看到這樣的餐點內容和價格,真的是太令人覺得感心了!

而這就在台南北門新的景點水晶教堂及北門井仔腳鹽田附近,來這邊再加上賞鳥黑腹燕鷗,應該可以輕鬆的排出一日遊的行程,超棒的~

品嚐造訪時間:2015.06.26

鹽鄉民宿餐廳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57號
電話:06-7862643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延伸閱讀]
台南小吃美食之旅 II
台南小吃美食之旅 I
屏東潮州。牛肉福同源老店牛大福全牛料理
台南。府中街散策
台南神農街。散策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佳佳西市場旅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南北門。鹽鄉民宿餐廳虱目魚好滋味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