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光復。漫步光復糖廠

這回在光復糖廠,除了住在那超有感覺的日式小木屋中外,在周圍繞繞順便到糖廠吃冰,也是超棒的享受。
一般對於光復糖廠的印象,無非是來這吃冰了,所以我們到達後借完鐵馬,馬上就騎著到一旁的販賣部買冰去~~
排隊排的長長的人龍,一排是點餐區,隔壁一排是取餐區,看著頭上牆壁上滿滿的冰品圖示,現在的點法可簡單了,看著圖示是幾號,直接說出你要的號碼就可以點餐,但是…最難的竟然是,想要在滿滿的冰品中選出一個想吃的,還真的不容易呀!!幸好,隊伍排的夠長,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思考~~XD
DSC_1625
*想吃啥?!!
最後選了兩種不同的口味,醉香及芋頭花生兩種,再轉到隔壁一排拿取冰品,好大的一份讓人看了就覺得很滿足。(不過一份也都40-50左右了)
DSC_1631
*這麼大一份,看了就很滿足
DSC_1632
原本看著芋頭花生口味,以為會超優的,不過吃起來…芋頭是芋頭、花生是花生(廢話?!),味道是夠濃郁(不會是化學添加出來的吧),但是吃起來總覺得還好。倒是另外那醉香,有點淡淡的酒香,但是吃起來又沒有感覺到酒味,味道也沒有那麼的強烈明顯,反到讓我們覺得很好吃~~
結果在我們很爽的吃完冰,到旁邊的公主咖啡晃晃的時候,店員介紹這這邊的冰品,提到招牌可是紅豆牛奶冰…說是用高級紅豆和這邊的好水及牛奶做出來的,超棒。一聽,我們就傻了…原來剛剛吃的那麼爽竟然沒有吃到招牌?!!只好隔天一早,離開前在跑去買一份招牌來嚐嚐(沒照片,因為被啃掉了)~~(買住宿券的招待就是這口味,NTD$55)
重點的冰有吃到了,旁邊的水池和賣店卻完全沒有進去晃,因為在外面逛逛這邊的大片日式建築群,讓我們感覺更美。
過去拍片的場景-阿嬤的照相館,已經不少年了還是維持這,另外一頭的出入口已經讓這邊變成了咖啡簡餐店,晚上也有些人在這邊用餐。不過主要的這面,還是維護的很好,充滿的古意的外觀,有點斑駁的外牆和門窗,更是有回到過去的感覺…
DSC_1908
*超讚的畫面
DSC_1911
大部份這邊的建築都已經整建為房間共旅客住宿,不過還是有幾棟變成為餐廳或是賣場,讓大家除了來這住宿外,還有其他的娛樂。我們在這住了一晚,不過賣店的部分晚上並沒有開,早上才進去晃晃,裡面賣著許多特色的小物,感覺都還不錯,還有些原住民的手工藝品。
繞著賣店一圈,沒有買東西,倒是被這翻新過的木建築光影之美吸引了。門窗有一條條的,陽光照耀下影子映射在木地板上,陽光灑下來的樣子感覺好美。
DSC_1918
*裡面的窗框和光影
DSC_1920
DSC_1924
DSC_1928
一早在這邊,到達的人車還不多,除了少部分騎單車到達的人外,少了人車的喧鬧,氣氛還滿寧靜的。尤其是在晚上的時候,避開外面主要道路的糖廠,相當的寧靜舒服,真是個好地方~~強力的推薦來這住一晚~~
DSC_1904
DSC_1906
DSC_1916
DSC_1936
[延伸閱讀]
花蓮光復糖廠。住在超值日式小木屋中
花蓮。透早賞海豚去
花蓮。海洋戀人民宿
花蓮安通溫泉。紐澳華溫泉山莊
花蓮六十石山。忘憂亭日出
花蓮南安輕鬆走。瓦拉米步道_南安瀑布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二)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一)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20130713 登上 Yahoo 首頁
yahoo2013071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在超多人的糖廠吃超有名的冰棒,我們也做過….Yeah!
    版主回覆:(07/13/2013 09:03:35 AM)
    哈!到那沒做別的
    吃冰應該是一定會有的~~:p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