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八卦茶園暨老街吃喝

在深山林內體驗過露營趣後,附近的景點有天梯及八卦茶園。聽到營長說天梯來回要3個小時,出發時間已晚,加上日頭好大…所以還是去八卦茶園晃晃好了。
說到八卦茶園,原名為軟鞍茶園,位在海拔約 1000到 1300公尺間的山上,原本老闆照著地形山勢栽種的茶園,剛好呈現一圈圈向外擴散的圓形,高高低低的山勢讓他看起來有點像是八卦的模樣,後來有攝影團到這拍攝後,取名為”八卦茶園”後,名聲就越來越響亮了。
原本擔心在山裡面的八卦茶園,路不好,GPS 定位可能也會有問題,不過想不到在 GPS 中也可以順利的找到八卦茶園這景點,而且一路上都有明顯的路標指示,不管從哪邊來都不用擔心找不到,也不用怕迷路啦。路況也都還不錯,只有些地方可能要小小的會車一下~
DSC_9163
*看得出八卦陣嗎?
DSC_9164
開車到達八卦茶園時,其實視野更好的是在茶園在上方的”雍富茶廠”,這老闆還真不錯,坐擁好地點好景觀,但他也很熱心的在旁邊規畫涼亭、停車空間等等設施,方便大家上來的時候有地方可以休息停車,不過現在旁邊的工程還在進行中,之後來應該就有更寬廣的空間了。但也幸好,這種地方如果不是你喜愛攝影的話,應該不會這麼古力的特別開車進來,所以客群本來就少一點,不會像熱門景點那般的壅擠。
DSC_9168
*送上憨狗牛妹配茶園
DSC_9172
從上面看茶園,一圈圈的茶樹種的真是藝術,但是比對之前的照片,現在的茶園感覺稍微的稀疏了點,中間的走道變寬了的感覺,不過在這地方能夠這麼剛好的有這樣的地型,讓這茶園呈現出一副特別的圖案,還是很美。
另外能讓這茶園聲名大噪的重要原因就是…徐若瑄曾經在這邊拍御茶園的廣告啦!!什麼茶的廣告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甜美的徐若瑄加持過吧?!(誤)不過說真的….那廣告怎麼看,都沒辦法清楚的看出來是在這地方拍的,因為大部分的畫面都是拉近後的特寫,你要說在其他茶園也都沒法查證的~:p
DSC_9180
DSC_9193
DSC_9198
DSC_9190
一般採茶應該都是在清晨的時候,畢竟那時間比較不熱,所以中午時間到,就只能欣賞這特別的茶園景觀,不能搭配上採茶辣妹一起拍了~就這樣晃晃後,也該離開了。
說完竹山的景點,因為天梯沒去到,所以改來說說竹山鎮上的小吃吧,民以食為天,當然吃比較重要~XD
在竹山鎮上,範圍說起來應該不大,但是想要吃東西,還是從老街上的連興宮(媽祖廟)開始吧。媽祖廟前面有小小的停車場,或是附近要找空地停車後….我們看到的第一家小吃,就是位在連興宮旁邊的廟口肉圓。
DSC_8943
*連興宮…阿就只拍了這張耶~:p
P1140335
*廟口肉圓
P1140336
廟口肉圓店面相當的簡單,幾張桌子生意卻還不錯,人潮來來去去,一下子就有空位一下子就滿了。一個肉圓(NTD$25)、湯有貢丸湯、豆腐湯或是綜合湯(NTD$20),肉圓比較像是台中那邊的傳統肉圓,上面淋上油膏,肉不算太多到是感覺皮比較厚點,吃起來還不錯。那個湯也是相當的簡單,算是相當傳統的味道。
P1140339
*很簡單的美味
P1140340
P1140337
*還有名人來訪
吃完肉圓,其實也有點飽了,但是還是貪心的轉往媽祖廟的另外一邊,這邊還有家廟口米糕。
P1140345
*廟口米糕人更多
P1140344
這家廟口米糕人更多,要找位置都還要等一下,而且看到牆壁上的價目表,更是讓我著實吃了一驚。一份米糕NTD$20、一碗麵25、湯15?!!怎麼會有這樣的店家和價格!!
到了南投,吃一頓的價格可以這麼的感心…真不知到新竹是再貴什麼的呀~~可是價格便宜是便宜,剛剛在肉圓已經又吃又喝了,所以在這就很難再點太多,既然米糕是店家招牌,就點個米糕來吃吃吧。
P1140346
*上面還有酸菜
米糕上來,好大的一碗,和平常吃到清水筒仔米糕的那種一碗倒出來的感覺不太一樣,他們是直接從飯鍋裝出這麼飽滿的一碗,上面灑上滿滿的酸菜…厲害厲害呀。吃起來口感很好,一粒粒的米糕又不會太乾,又相當入味,好吃。早知道應該先來吃這家,再去吃肉圓的~
廟口肉圓
電話: 049-264 2881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79號
營業時間: 10:00 am~ 9:00 pm (賣完為止)
廟口米糕
電話: 049-264 2697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52號
營業時間: 10:00 am~ 9:00 pm (週三休)
[延伸閱讀]
不到深山不見美景。南投竹山深山林內露營
日月潭之晨
日月潭畔。SPA Home 民宿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杉林溪。松瀧岩
20130402 登上 Yahoo 首頁
yahoo20130402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