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花開了。2013 桃源仙谷鬱金香花季

桃源仙谷,從很早之前就以鬱金香花海打響了名號,曾經在 2005年、2007年時拜訪過美麗的鬱金香花季,想不到這次竟然已經相隔了6年之久。
一值以來,都還是知道這邊每年都有盛開的鬱金香花海,但是那高貴的門票也總是令人卻步(NTD$350),也難怪會隔了這麼久吧?!最近剛好看到有人前往欣賞那盛開的鬱金香花海,也才讓我重新注意起來,周末好天氣,衝呀!!
DSC_5512
*鬱金香好美
桃源仙谷每當鬱金香花季時,可算是超熱門的熱門景點,想要來的話,早上八點開門請儘早,免得拍花海變成人海,而且太熱也辛苦。
早上九點多抵達,停車場已經停了許多的遊覽車,看來大家都知道要早,而且早上的花朵上還會帶有露水,加上陽光的加持,更棒~~
從門口買完票,必須要先經過一段步道,兩旁基本上都在樹叢之間,沿路旁邊除了有各式的植物外,另外也開始擺出了許多的鬱金香迎賓。鬱金香搭配在不同的可愛造型花盆中,更是讓走這段路添增了不少的樂趣。
DSC_5468
*步道上已經開始擺起鬱金香
DSC_5469
走著走著,沿路許多一群群人跟著導覽人員,聽著他們對於園區內的植物一草一木認真的解說著,我這個心裡就只有鬱金香花海的人,能儘快通過就儘快,只為了希望在花海中的人少一點~~
DSC_5470
*Ya, 終於走到花田
DSC_5472
DSC_5474
*本次的另外一個主角….看起來不太愛鬱金香的牛妹
DSC_5481
眼前的大片花田,應該吸引了入園九成的人的目光,看來有不少的攝影高人在場,大相機、長鏡頭、腳架,認真的蹲在花堆旁邊取景,認真一點的還自己帶了小板凳來(專業呀!),不然像我們這種肉腳,在旁邊蹲了一下就腳麻眼花的差點爬不起來….
DSC_5500
*大片花田
DSC_5504
DSC_5525
DSC_5568
花田中的鬱金香,種的不算超級密集,但是座落有秩的在不同的區塊中,每一區在搭配上不同顏色的花朵,原來鬱金香的品種顏色之多,應該是要很用心的摘種,才能有今天這樣美麗的景致提供給大家欣賞。
現在台灣除了在桃源仙谷可以欣賞到這樣的鬱金香之外,另外一個則是位在中部山區的杉林溪森林遊樂區,不知道是不是氣候的關係,畢竟這還是荷蘭盛產的主力,也許是需要冷一點的天候才能有最佳的存活環境吧,不然有這樣的魅力,應該到處都會出現花海了。
DSC_5491
*漸層式的花海,不同顏色都很美
DSC_5493
*很特別的花瓣,是有點開放式的,不像平常見到包起來的感覺
DSC_5494
DSC_5599
早上的時候,陽光從山頭灑下來,冷天氣讓花瓣上結滿了水氣,在陽光下轉為露珠,雖然已經早上九點多了,但是那花瓣上的水珠還是清晰可見,讓鬱金香更顯的嬌羞。逆光下的花瓣,陽光透過薄薄的花瓣,呈現出不同顏色的漸層,不管是特寫近看,或是遠觀整片,都是美不勝收。
DSC_5509
*來這就蹲下一直拍就對了..
DSC_5513
DSC_5514
DSC_5520
光這前頭的彩虹花田,就讓我們呆了快兩個小時,人家明明園區有214公頃之大,我們卻只佔有了他那不到1/10的美。
DSC_5557
*另外的這主角…感覺不是很愛鬱金香,都不能好好的跟他合照一張~XD
DSC_5588
DSC_5747
DSC_5807
DSC_5822
會選在這時候前往桃源仙谷,也是因為官網上寫著,氣候變化,山櫻花也開了,同時間可以看到鬱金香加櫻花,櫻花林更是賽德克巴萊的取景點之一,一魚兩得的大誘惑下,當然非來不可。
在享受完美麗的鬱金香,也被好天氣的太陽晒到有點發熱,還是走進山林間,沿著步道上山繞一下,看看那傳說中的櫻花林吧。
DSC_5602
DSC_5613
園區內隨著步道上山,旁邊都有潺潺的溪水相伴,沿著河邊也有不少的林園造景,說真的想要慢慢拍的話,可以讓你耗上一整天,但是建議要自己自備午餐進來野餐,不管是在樹蔭下或是櫻花林下,鋪上一片野餐墊來野餐,會不會是像日劇中一般的悠哉自在。(可是記得不要擋路勒..)
只是,走到櫻花林 A區,發現大片的櫻花樹還是處在光禿禿含苞待放的狀態下,只有一棵勉強算是開的正美,只是,在比較法則之下,相對顯得遜色,原本想在櫻花林下享受日劇般的感覺,只好變成鬥弄狗兒玩耍了~
DSC_5621
*櫻花開的不多
DSC_5645
DSC_5674
DSC_5689
DSC_5706
*被整的有點無奈的感覺..
DSC_5713
這回沒帶午餐來野餐,眼看時間也已經將近12點,雖然還有櫻花林 B、C區,但是看到 A區的盛況,實在不敢提說再走過去看看,還是邊回頭邊欣賞梅花吧~~
同時間還有部分的梅花開著,一次可以享受三種花的美,買貴貴的門票應該也算是超值了。
DSC_5759
*梅花雖然也不多了
DSC_5763
DSC_5774
其實除了前面那片的彩虹花田外,後面大片的山林間,幾乎沒有太多的人,所以來這邊爬山呼吸一下山林的空氣,真的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後面也有不同的花盛開的,步道上更是三不五時的就有鬱金香可看,規劃的相當用心。
園區內除了之前來已經存在的烤肉區外,另外還設立的大餐廳區,主要是提供給遊覽車來訪的團客用餐使用,所以不管是自己來或是團體旅遊,都相當的方便。
最後走之前在度巡視一翻彩虹花田,太陽也漸漸的高照,進來的遊客也越來越多,該是時間閃人去了~~
DSC_5840
*和這黑黑的石頭狗還真有幾分神似…只好來個腳踏兄弟~:p
DSC_5847
跟據官網上的說明,鬱金香花季應該可以持續到2月底左右,看來現在人工摘種的技術越來越好,可以透過不同溫度的調整來延長整個鬱金香花季的時間。而每一朵花開到花謝只有7-10天左右的時間,看來園方可是準備了相當充分的花量,不然應該後面就開天窗了!有用心~~
桃源仙谷官網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之1
電話:03-3822661
[延伸閱讀]
仿如歐洲的美麗庭園。彰化菁芳園落羽松
桃園大溪。河岸童話森林
球場變草原的溜狗好地方。桃園平鎮綠風草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5 comments
  1. 有志一同, 我們也是這週末去桃源仙谷耶~~
    版主回覆:(01/22/2013 06:49:13 PM)
    哈哈!熱門點就是熱門點
    沒看到我們喔~:P

  2. 好眼熟的狗狗~不會跟我朋友常分享的那隻是同一隻吧XD
    相較最近常見的櫻花~~~鬱金香顯得嬌艷欲滴說
    版主回覆:(01/22/2013 09:53:04 PM)
    就那隻好命狗~~
    現在山櫻花好多地方都在盛開了~

  3. 牛妹站在鬱金香前的表情有如坐上腳踏車的表情 T^T
    版主回覆:(01/24/2013 09:29:13 PM)
    這是鬱悶的表情~XD

  4. 請問:
    有沒有大眾運輸公車可以搭乘?
    版主回覆:(01/25/2013 11:02:28 PM)
    就我所知應該沒有公車可搭

  5. 把鬱金香拍的好美!
    版主回覆:(02/09/2013 09:45:03 AM)
    謝謝啦~~
    新年快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