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金碧輝煌到令人炫目的凱薩琳宮

當遊程到了聖彼得堡時,所有的景點大多都是集中在這周遭許許多多的宮殿,附近不管是過去的皇帝或是女皇的行宮、宮殿,各個都很有氣勢也很有看頭。
這天前往郊外一點的凱薩琳宮,對於我們這種第一次進到宮殿的劉姥姥來說,真是受到了太大的震撼。
DSC_1999
*一整個金碧輝煌
當車子停在凱薩琳宮外面,跟著導遊的腳步走進去時,路旁的幾個俄羅斯表演樂隊,竟然很厲害的馬上演奏起台灣的國歌?!!看來台灣團也不少人來訪俄羅斯了嘛!他們一問前面的導遊確定國籍後,就可以非常熟練的演奏了起來。更厲害的是,不管你走在哪邊,他們都可以很機動的調整位置,隨時變換表演地點!
在俄羅斯聽到台灣的國歌,真的有點莫名的感受。另外一隊還可以邊表演邊走位變換花式,真的好強!!
DSC_1957
*樂隊真的很厲害
DSC_1968
凱薩琳宮位在聖彼得堡郊外的普希金鎮上,這邊又被稱為沙皇村。說到普希金,就不得不提到他是俄羅斯的大文豪,雖然他的著作對於位在台灣的我們來說相對相當的陌生,但是他在俄羅斯的地位相當崇高,連這邊的地名都可以以他的名字來命名,也有不少他的銅像。
DSC_1960
*普希金
DSC_1963
買票走進凱薩琳宮(Catherine Palace),還沒進到宮殿,光在外面的小廣場和草皮,就讓大家拍的有點忙亂了手腳,導遊一邊一直喊著,因為宮殿內參觀有人數限制,萬一人太多時就要在外面等候,有時候一排就會排超久的,為了節省時間,拼命的要大家先敢快跟著他先進去再說~
不過宮殿外觀那藍白色的外牆,加上中間柱子上的一尊尊巨大的雕像,氣勢雄偉磅礡,感覺就很厲害。
DSC_1977
*外面就很美
DSC_1980
DSC_1981
DSC_1982
到這邊參觀前,必須要先穿上鞋套,就好像來到 Fab 無塵室一般,直接把鞋套套上後才能進入。太大的包包一樣必須要寄放不能攜入,加上裡面禁止飲水,所以都要大家盡量帶小包包隨身就好。
DSC_1989
*套鞋套
DSC_1990
DSC_1997
開始進入凱薩琳宮啦!!
這裡面算是由一個個的大廳組成,沿著參觀的動線我們就是一個廳一個廳繞著,順便聽導遊的講解。
才剛走進第一個大廳….我想大家應該都被眼前那一大片的金黃迷惑住了!!大廳是由建築師拉師特雷利所裝飾,是聖彼得堡周遭宮殿中最大的一個大廳,面積約 5000平方公尺,主要是用來舉行朝廷的儀式,所有牆壁上、柱子上的雕刻,不管是天使、花紋等各種圖樣,上面都加上了鍍金,搭配上白底後呈現耀眼的金黃!
DSC_2007
*光這種金黃就夠迷人了
DSC_2008
DSC_2014
大廳之後接著的第一前廳,依舊一樣金碧輝煌,採用巴洛克風格的鍍金花紋,另外多了許多個藍色線條造型的荷蘭壁爐,上面貼上磁磚的壁爐,感覺也很漂亮。所以光前面這兩個金光閃閃的大廳,就讓大家拍的有點失心瘋了,只是那光亮和光線,說真的讓裡面的色調反差還真的有點難控制~
DSC_2015
*第一前廳
DSC_2016
DSC_2018
*受勛者餐廳
DSC_2023
DSC_2028
DSC_2033
其實光繞了前面這幾個廳,大家無不對那滿室鍍金的氣魄所吸引,那種金光貴氣的感覺,放在皇宮裡顯得相當合適,也只有過往的王宮貴族能有這樣的實力。
DSC_2040
DSC_2041
DSC_2042
DSC_2048
*紅色、綠色壁柱廳
DSC_2049
DSC_2051
*伊莉莎白
說到凱薩琳宮建造的故事,這是在 1744年時,伊利莎白女皇為了紀念自己的母親凱薩琳皇后而建,當時他花了100多公斤的黃金裝飾宮殿,最後成了闢美凡爾賽宮的宮殿。但是之後 1768年彼得三世的妻子凱薩琳二世繼位,對於這宮殿大勢的進行擴建,花園的面積在更加的擴張了一倍以上,讓他成了如此的廣大奢華。
DSC_2057
*綠色餐廳
DSC_2065
DSC_2066
*一層層金黃的門廊
其實整個凱薩琳宮中有個最奢華的大廳–琥珀廳,廳內是完全禁止拍照的,所以那整個用琥珀組成的大廳牆壁、裝飾等等,只能等著你自己來體驗了。
這個琥珀廳是在 1701年時,普魯士國王腓特烈一世為了給他的王后一個豪華的居所,因此在柏林的夏洛特堡宮建了這麼一個奢華的宮殿,建築中用了大量的黃金、寶石和琥珀。在1719年時,俄羅斯的沙皇彼得一世前往普魯士,這宮殿就被腓特烈一世當做親善的禮物送給了彼得一世,一開始是放置在聖彼得堡的冬宮之中,後來才轉移到了凱薩琳宮。
不過在 1941年時,德俄戰爭,德軍長驅直入攻入聖彼得堡,德國人將這些珍貴的東西一一拆回運到東普魯士的哥尼斯堡展示,1945年反攻的俄軍逼近,德國下令將這些東西海運運回德國中部,不過才下令沒多久,整個哥尼斯堡就被英軍空襲炸毀,之後這些珍貴的琥珀就完全消失了!
直到 2002年時,俄國才從世界各地找尋這些珍貴的琥珀,再依原本的模樣慢慢的修復,才又有了這個對外開放的琥珀廳。
真的很美,很夢幻的地方,只能待你親自體驗了!
DSC_2073
DSC_2076
DSC_2079
凱薩琳宮中有也展示了許多的畫作,大多都在說著當時的故事,所以只要光沿著動線走一回,就能看到這些光彩奪目的鍍金大廳,夢幻般的門柱裝飾,想像著過去黃宮的奢華。
除了室內之外,外面的庭院一樣的夢幻迷人!
DSC_2081
*氣派的宮殿
DSC_2083
DSC_2087
我們在凱薩琳宮外的花園走著,平常電影裡面或是台灣少數大型遊樂園才有的歐式庭園就在眼前,高聳的樹叢當做步道的分隔,感覺上就像是可以在這裡玩躲貓貓或是變成恐怖片的場景。庭園中的雕像造景,讓我們有點在歐洲的感覺了~
DSC_2097
DSC_2101
DSC_2106
DSC_2110
DSC_2112
旁邊還有一區超大的水池景觀區,一整大片的湖泊,這個庭園之大我們卻沒有足夠的時間,旅人們總是只能來匆匆去匆匆的搭配大家的行程,快步的在花園中隨意走走後就得要準備離開了。
這麼大的一個凱薩琳宮,說真的來一天的時間都不為過,我們要以半天的時間走訪完,也就當然顯得來去匆匆了~
凱薩琳宮官網(英文)
[延伸閱讀]
莫斯科最後巡禮。俄羅斯華麗地鐵站
莫斯科近郊卡洛緬因斯科耶莊園。世界文化遺產
俄羅斯東正教精神中心。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Trinity Lavra of St. Sergius)
莫斯科克林姆林宮教堂廣場。美麗神聖教堂在其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真的是金碧輝煌,好華麗啊
    版主回覆:(12/25/2014 10:06:16 PM)
    第一次看到這種
    真的是讓鄉巴佬的我們看的目不轉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