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克林姆林宮教堂廣場。美麗神聖教堂在其中

上篇提到我們只要買票經過安檢,就可以進到克林姆林宮中部份對外開放的區域。其實這區域除了有個大花園之外,還有最重要的幾個教堂在教堂廣場,分別是聖母升天教堂(Cathedral of the Dormition)、天使報喜教堂(Cathedral of the Annunciation)、大天使教堂(Cathedral of the Archangel),另外還有當地的聖彌額爾教堂(Church of the Deposition of the Robe)及十二使徒教堂(Church of the Twelve Apostles),另外教堂前面的鐘王和砲王,更是觀光客來必拍的景點。
DSC_0988
*這敢叫自己砲王?
在普丁辦公區域的對面,就是這些教堂及各王所在。一整排的小砲也敢叫自己砲王?!其實是後面還有一個超大的大砲,才是真正的砲王。砲王造於 1586年,重40頓,砲身上的浮雕是沙皇伊萬諾維奇在騎馬,而砲架在1812年時燒毀,現在的則是在1835年時完成。(所以看得出顏色不太一致嗎?:P)
DSC_0992
*這才是真的砲王
DSC_0993
在砲王前面總是站滿了等著拍照的人們,這麼大的一座砲其實只是中看不中用,經歷了幾次的戰爭它卻也沒有真正的發射過….
另外這鐘王,建於 1735年,高 6.14m、直徑 6.6m,重200頓。俄羅斯的工匠花了兩年的時間,用了銅、錫之外,還加入了些許的金銀,完工時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鐘。不過在 1737年時克林姆林宮大火,工人怕鐘被燒毀而淋上冷水,結果…悲劇就發生了,溫差太大之下,大鐘就掉落了一大塊,結果就成了現在看到的這缺了一角的鐘。只是,為什麼我的照片是完整的呢?因為…另外缺角的那頭,有太多人想要跟他照相了,每個站在旁邊的人,一張、兩張…一次又一次的照著,一旁守候的人越來越多,就讓我決定跳過不想拍了。所以,只能看到這屁股還完整的鐘王~~
DSC_0998
*鐘王
一連看了兩個什麼都要稱王的大鐘和大砲後,其實旁邊的教堂園區就是克林姆林宮中另外一個參觀的重點!廣場四周被幾個教堂包圍著,眼前的金色圓頂就是聖母升天大教堂。
聖母升天大教堂是伊凡三世在1475-1479 時,委託義大利的建築師 Aristotele Fioravanti設計建造。當初是為了慶祝伊凡三世擊敗蒙古的金帳汗國所蓋,不過在 1547到1896年時,這邊是俄羅斯沙皇加冕所用,之後更是埋葬俄羅斯東正教教宗的所在。所以在教堂內還有幾座大主教的棺木,只是…導遊說內部禁止拍照,所以就用眼睛看看不照了。許多的當地人,手拿著蠟燭放到教堂內的燭台,彷彿在祈求平安一樣,感覺就像台灣的點光明燈吧?而且他們就很虔誠的站在主教的圖像前面,臉頭靠在圖像上,心裡靜靜的禱告著,神聖的氣氛就讓人覺得很寧靜。(關於這教堂的詳細英文說明)
DSC_1009
*聖母升天大教堂
DSC_1016
DSC_1020
DSC_1038
另外這大天使大教堂建於 1505-1508年間,伊凡三世要求義大利建築師 Aleviz Novyi 建造,原本位置從木造、石造到當時改建帶有義大利文藝復興風格,只是伊凡三世在動工的同年秋天過世,所以就埋葬在當初還在建設中的教堂之中。而過去俄羅斯軍隊獲勝時都會在這邊慶祝,而過往沙皇或是王子過世的時候,則都會埋葬在這個地方,直到彼得大帝時才轉移到聖彼得堡,所以這地方和剛剛那教堂一樣,其實放的都是死人骨頭之類的,想像成我們的納骨塔嗎?(應該是慈湖比較像…XD)
教堂旁邊那超級高的建築,是,建於 1505到1508年間,高81m。
DSC_1014
*伊凡大帝鐘樓
DSC_1015
DSC_1022
*特列姆宮
在這裏面的這幾個教堂,大多數都是拿來埋在主教或是沙皇之用,內部基本上都是禁止拍照,不過牆壁上滿滿的各種壁畫,分別說著耶穌或是聖母的故事等等,挑高的天花板,在裡面都會讓人忍不住覺得相當的神聖莊嚴。
[延伸閱讀]
莫斯科克林姆林宮。走進俄國政治心臟地帶
莫斯科觀光客逛街必逛。阿爾巴特藝術街
莫斯科最美百貨。古姆百貨商場(GUM Department)
莫斯科聖巴索教堂。紅場周遭最迷人的風景
俄羅斯民營航空公司。全錄航空初體驗(俄羅斯洲際航空)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