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墨簡單料理。中午只賣限量牛肉麵巷弄裡的隱密小店

這家店,有點屌?!因為他藏身在新竹巨城附近民生路上的巷子裡,巷子小到適合機車進入,汽車沒辦法會車。但是最特別的是,晚上他是一般的台式炒菜居酒屋,但中午時間…店內竟然只賣”牛肉麵”!沒看錯,中午竟然只賣牛肉麵,而且還寫限量~

DSCF0540.jpg
*墨簡單料理

墨簡單料理交通資訊

店家在民生路180巷,從巨城過來的話,看到大埔鐵板燒後下一個巷子就該彎進去了。巷子很小,車子不適合進來,最好停到民生路周圍私人收費停車場或是巨城?!反正這條路只適合機車就對了~

DSCF0566.jpg
*墨簡單料理
DSCF0567.jpg

DSCF0563.jpg

不過店家門面的復古老屋氣氛,完全展露出迷人的氣氛,老舊的木門,門上貼上了春聯,這春聯的字竟然是來自老闆自己的手筆耶,看起來寫得還挺美的。

墨簡單料理店內環境

店內出乎意料的…”小和簡單”。小小的空間基本上維質著老屋原本的樣子,沒有太多的琢磨裝潢,但這樣簡單卻保留著老屋的原味,感覺也變迷人了。

DSCF0530.jpg
*店內裝飾也很復古
DSCF0532.jpg

DSCF0535.jpg

簡單的裝潢放入了好多的懷舊老物,這些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小時候的玩意,現在都變得好有收藏價值的值得保留阿!

老闆說他當初看上這間巷子裡的老房子,主要是因為房子夠舊,所以不用花太多裝潢?!:P

但這裡面的櫃子、裝飾等等都是他跟朋友自己慢慢打造出來的喔!甚至連牆壁上那幾張帶點懷舊復古感的照片、海報,竟然是他用手機編排出來再沖洗出來的耶?!好難想像這東西竟然不需要用電腦就可以搞定,現在的手機軟體竟然就這麼的神奇~

DSCF0534.jpg
*這些都老闆自己做的
DSCF0536.jpg

店內的座位真的很好,一進門的吧台區大約可以做 8-10 個人吧,再來就是店家後頭還有個小包廂,反正整個店內就是小小空間的少少座位,完全隱藏在巷子裡似乎也沒打算做多大的生意,但老闆賣的都是自己研發出來的菜色喔!

DSCF0560.jpg
*有個包廂

墨簡單料理菜單

菜單更是特別,中午時間?菜單請直接看牆壁上的黑板,就是賣牛肉麵、雞腿麵,要別的?不好意思喔~沒賣~我們是中午時間到,所以本來就打算要吃牛肉麵,但還是跟老闆要了一下晚上的菜單,拍一下讓大家聞香一下。

DSCF0531.jpg
*中午的菜單

可以看到晚上的菜單選擇比較多一點,像是一道道菜的方式,一道大約 100-200 元左右,老闆是說兩個人點3樣菜,就可以吃得很滿足,但晚上這樣的小店可能比較不適合我們帶小孩來,所以什麼時候有機會幫大家踩點晚上?我自己也沒把握~

DSCF0557.jpg
*晚上的菜單
DSCF0558.jpg

墨簡單料理牛肉麵套餐

一般人看到牛肉麵賣 200元,應該會覺得有點高貴吧?不過他們把原本的牛肉麵變成了套餐,多出了小菜和水果,我想這樣的價位就比較合理了吧。平常去吃一碗牛肉麵可能也要 120左右,搭配上其他小點來提升單價,讓人接受度可以高一點~

DSCF0538.jpg
*牛肉麵套餐(NTD$200)
DSCF0540.jpg

DSCF0548.jpg

牛肉麵可以選擇要寬麵或細麵,我們選的細麵其實就像一般會吃到的麵條,粗細和口感都還 ok。

不過他們的牛肉麵有相當的水準喔~招牌牛肉麵的牛肉塊還滿多的,採用美國牛的牛腱筋部分包含著帶筋的部位,但牛肉處理得很好,軟嫩中帶點口感,不算入口即化,但吃起來卻是很輕鬆愉快,軟嫩適中的口感吃起來好吃。甚至帶筋的部位也不會太過強烈,牛筋那軟爛的滑嫩感都可以吃到喔。

而湯頭的部分算是相當夠味,但喝多了還帶著點甘甜,不會讓你覺得死鹹受不了的湯頭,味道上很不錯。而且他們還附上辣椒,如果想變辣味可以自己加阿~

另外一個我們就選了清燉雞腿麵來試看看。

DSCF0543.jpg
*清燉雞腿麵套餐(NTD$180)
DSCF0549.jpg

DSCF0553.jpg

雖然說是清燉,不過實際上有加入了濃郁的蒜味,算是蒜味雞腿麵吧。不過那蒜味湯頭喝起來也很好喝,會讓人願意一口接一口的喝,只是怕喝完之後嘴巴滿滿的蒜味而已。

但這搭配的麵條就算是比較系的細麵,不知道是因為有比較早煮好或怎麼,一開始麵在碗裡是呈現打結的狀態,還需要我們認真攪和才能展開來。但幸好麵條口感不會爛,還可以。

配上的雞腿算是很大很大一隻(畢竟價格也高麻),雞腿肉軟嫩入口輕鬆,吃起來也不錯。

吃完麵跟老闆聊著天,老闆姓”莫”,我想這應該就是墨簡單料理名字的來源吧?而老闆說他的先天體質特殊,從小罹患不能吃海鮮、水產、雞腳、鴨掌等食物的特殊過敏症,之前每次吃到就會呼吸困難,嚴重的時候還休克送醫。因為外食很容易吃到這類的東西,即是是吃青菜但裡面有加蝦米,他都一樣會過敏發作,所以最後讓自己開始料理,自己要吃的自己煮…

就這樣他先前每天料理一道菜色,曾經兩年不間斷的做出了 600多樣的菜色,全部都 po 在自己的臉書上,然後….就來開店了耶~~因為自己不能吃而開始料理,但最後還開了家店,這樣的故事還真炫阿!

但最炫的是,菜單中有好多他不能吃的菜,自己都不能吃怎麼知道好吃還是不好吃?!他說全部都是請朋友幫忙品嘗,好不好吃都是經過朋友確認的耶!

好啦,看完這家有點炫的店家介紹,有機會可以來品嘗一下小巷子裡的好吃牛肉麵吧。但記得,巷子很小車子千萬不要開進來了喔~

墨簡單料理(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生路180巷10號
電話:03-5323230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3:45(周二公休)
停車:民生路上私人收費停車場

[延伸閱讀]
2020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光復路 Crazy Pizza。新竹科學園區關新路附近好吃外帶外送披薩
新竹東門市場飲料推薦蔗一條豬。手炒蔗糖搭配高大鮮奶的好喝飲料店
新竹美食 JR咖啡食尚館。青草湖煙波飯店旁好吃高 CP 值咖啡簡餐
新竹西大路旁暗室微光咖啡店。老屋好氣氛咖啡店
新竹光華二街真田咖啡。溫馨小店好吃早午餐手沖咖啡
新竹湖口美食崎玉火鍋。湖口超人氣火鍋,泡麵牛肉燥飯吃到飽
新竹金山街美食 uMeal Bistro 優膳糧。低醣高蛋白餐食健康又美味(提供外帶便當喔!)
新竹三民路皿富器食。在網美店中品嘗日式簡餐美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