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JR咖啡食尚館。青草湖煙波飯店旁好吃高 CP 值咖啡簡餐

新竹青草湖附近這家 JR咖啡食尚館,應該已經開很久很久了,因為很早之前就有來過,後來住宿煙波飯店湖濱館時,還想在這邊晚餐(結果客滿~),這次來到新開放的明湖公園,中午時間趁早,決定來吃一頓啦!

jr_cafe.jpg
*JR 咖啡食尚館

位置真的就在煙波飯店的對面,被樹林包圍的店家,矮矮一層樓的建築感覺有點低調,但那透明玻璃外觀還是很有設計感。而這邊的客人除了新竹人之外,似乎有不少煙波的住宿客也會考慮在這邊用餐,畢竟位置方便,餐點好吃,而且重點是價格也比在大飯店中吃省一點啊~~:P

DSC09559.jpg

DSC09531.jpg
*店內空間很寬敞
DSC09533.jpg

進到店內,馬上就是基本的防疫量體溫、噴酒精,而整個店內的寬敞空間,放眼望去的開闊感,其實感覺很好。兩旁的座位是沙發椅,中間則是一般的椅子,位置間的距離還滿開的,因為空間夠大所以基本的距離感很好,大家應該不會覺得太過壅擠。

==========
歡迎加入 Telegram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

DSC09535.jpg

DSC09556.jpg
*燈都好可愛
DSC09536.jpg

裝飾不算太多,不過天花板上掛的燈,外面都有好可愛的彩繪圖案,這些大大的燈配上可愛的圖案,很漂亮。

菜單好多頁,飯、麵、素食、排餐、披薩、小點或咖啡飲料,選擇相當豐富,重點是提供的價位也算很棒。350元左右的麵,就包含了麵包、湯品、飲料、沙拉整個套餐喔!

DSC09528.jpg
*菜單
DSC09529.jpg

DSC09530.jpg

一開店就進門,一開始的麵包和湯品很快就來了。厚片的蒜香麵包,厚實的麵包配著抹著很夠味的蒜味,還 OK。

DSC09538.jpg
*麵包、湯品
DSC09541.jpg

湯品的部分濃郁的湯頭中有滿多的配料,同時間可以喝到一絲絲的洋蔥,帶點甜甜奶味的濃湯,小朋友喝的很喜歡。

沙拉可以選馬鈴薯沙拉或是生菜沙拉,選了馬鈴薯沙拉讓小朋友也可以吃。

DSC09544.jpg
*馬鈴薯沙拉

這馬鈴薯沙拉給得相當夠誠意,微涼的馬鈴薯沙拉,吃起來相當消暑,重點是好實在的用料,除了馬鈴薯之外,紅蘿蔔、洋蔥等等也都攪拌在一起,剛好的美乃滋融合一起,吃起來很好吃又很實在。

再來主餐,這一道戰斧豬排義大利麵真的太威了~一般看到戰斧豬排,價格應該就要貴上不少,但在這邊竟然跟其他選項的價格差不多?有這麼好康的事情當然要點了!而且後來發現附近幾桌的客人,也有不少人選了這道。

DSC09545.jpg
*戰斧豬排松露時蔬義大利麵(NTD$380)
DSC09546.jpg

他們的戰斧豬排不到超級誇張的大隻,但這樣的大小一人份的話,個人覺得已經很夠,加上旁邊可是還搭配上滿滿的義大利麵耶!突然間覺得這樣的內容和價格真的太贊了,很可以可以~~(推)

豬排沒有經過舒肥,但整體來口感上不會太差,原本擔心中間的部位吃起來會比較老、比較難咬動,不過實際吃起來還算 ok,些微的乾但不會太嚴重,外圍帶點香脆,搭配上醬汁提味後,整體的味道很香很好吃。義大利麵口感也不賴,帶點軟Q,整體是好吃的阿!

另外的鮭魚炒飯,以炒飯來說價格當然有點高貴,但份量上也是誠意十足,我想一般人2個人吃飽都沒問題。

炒飯上頭撒滿了柴魚片,配合熱呼呼的炒飯柴魚片不斷地跳耀著,一般讓小朋友好驚奇的看著那表演。另外一半還加上了自製泡菜。

DSC09548.jpg
*煙燻鮭魚炒飯(NTD$300)
DSC09553.jpg

DSC09554.jpg

泡菜和一般吃到的不太一樣,他們的泡菜比較硬脆一點,咬起來還有很大的咬勁,辣辣的伴著飯吃,還滿下飯的。而豐富的炒飯每一口都有著不同的配料,粒粒分明又夠味,吃起來很香。

我們就點了兩份餐點,2大2小吃可是吃到飽的不得了。好不容易才把他吃光光的喔,就可以想像餐點的份量真的很讚。

DSC09555.jpg
*芭樂鳳梨汁

最後餐點還包含了果汁,很棒的是他們的果汁可是新鮮現打的果汁,可以獨立選擇芭樂汁、鳳梨汁或是綜合果汁耶!大杯的現打果汁,可以喝到打過的果粒,讓小朋友喝新鮮果汁當然沒問題。

這家位在青草湖附近的 JR咖啡食尚館,餐點的表現讓人相當滿意,價位上也許算中上,但以實際呈現的內容來說,應該算是相當值得的。而且店家下午茶時段的飲料、小點,其實也很好棒,夠大杯的飲料,讓你跟朋友在這邊聊天聊很久都不用擔心口渴阿~~

店家的位置雖然算比較遠一點,但如果時間夠或是想要順遊青草湖的話,這邊是很不錯的用餐選擇喔!

JR 咖啡食尚館(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明湖路775巷28號
電話:03-5293456
營業時間:11:00-22:00(周二公休)
停車:旁邊可以停車,另外有公有停車場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冰品剉冰推薦田庄桑椹冰。用料實在好吃剉冰
新竹湖口美食崎玉火鍋。湖口超人氣火鍋,泡麵牛肉燥飯吃到飽
新竹光華二街真田咖啡。溫馨小店好吃早午餐手沖咖啡
新竹金山街美食 uMeal Bistro 優膳糧。低醣高蛋白餐食健康又美味(提供外帶便當喔!)
新竹風城奇雞手作料理。不用到芎林經國大市場旁烤雞料理
新竹城隍廟巷弄美食 Oya Pizza。歐式庭園中品嘗拿坡里披薩
2020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親子景點明湖公園。沙坑溜滑梯茂密樹林的小巧公園
新竹親子景點南寮槺榔驛古輕便車。搭上傳統小火車逛南寮
新竹南寮親子運動公園。大草皮超大溜滑梯、蹺蹺板盪鞦韆
新竹關西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打開窗戶看到非洲草原長頸鹿、斑馬、犀牛超夢幻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