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深山不見美景。南投竹山深山林內露營

很久很久沒有參與露營這種活動了,一來是沒有帳篷裝備,二來也是以前露營都很苦,荒郊野外沒得洗澡。所以,上班之後好像真的沒去露營過。
這回,看到同事在約的露營地–南投竹山深山林內露營區,上網搜尋一下,先被那雲海景觀吸引,再被那迷幻中的夜景誘惑,最後…發現這邊有搭好的帳棚可以直接住宿,只要自己帶棉被枕頭來,不需要自己買帳蓬就可以住一晚。馬上,就報名參加了。同事們是真的自己帶著裝備上山,而我則是輕輕鬆鬆的說走就走~~(也沒到多輕鬆啦,還是要帶棉被和枕頭~XD)
DSC_8950
*營長服務處(不是當兵的營長)。營長還滿帥氣的(左),而且很健談~
DSC_8949
從台49-1 最後要彎入深山林內時,路況不是很好而且路很小,如果不是一路上有指標寫著”深山林內”的話,我想我們應該也不敢一路往前開。路上幾個較大的空間,都有標記著會車處,就可以知道…露營區真的是在深山中呀!
到達露營區,深山林內一場的範圍還滿大的,整個營地竟然有 64個營位外加8座已經搭好的帳篷,同一時間可以容納這麼多的露營人,而且是在這麼山裡面的地方,真的讓我吃了一驚。
DSC_8952
*誰說山上不能洗澡!還有廁所哩~
DSC_8954
*這是我們住的,現成的帳篷(一晚 NTD$1500)
在山上,更令我驚訝的是…還有設備完善的廁所和浴室,而且有熱騰騰的熱水供應,那天晚上天氣很冷,所以我還是偷懶沒有去洗澡,但根據其他人說的…水真是又大又熱~而且後方還有廚房、餐廳等….原來現在露營,已經不像過去那般刻苦了。連那營長室(這營長不是當兵的營長,是露營區的營長~^^),你注意看裡面的床鋪,可是看起來很高檔的復古大床耶!!
DSC_8953
*烏龍茶區
下午到達後,同事們開始認真的搭起帳篷,我們這輕鬆愉快的玩咖,只要把自己的那帳篷四周的窗戶先拉開通風,晚上要睡覺時把被被丟進去就可以睡覺,所以時間悠閒許多,看他們大大小小的帳篷,簡單的、複雜的,各式各樣的帳篷在營位上展開,這區的旁邊就是整片沿著山勢而種植的茶園,居高臨下看過去,真的很美~
DSC_8965
*漂亮的茶園…也是營長的!
DSC_8993
DSC_8994
DSC_8998
和營長聊著天,原以為他是每天都住在這山上,結果營長和我們一樣,這營地只有周五到周日會有人上來,平常時間營長竟然是在竹山鎮上補習班教國中數學!!哇賽,這營長真是生財有道,有這麼厲害的露營區外,旁邊的茶園也是他的,平常還在山下生財。不過更厲害的是…他擁有4個露營地,分別在竹山、清境、溪頭~~~(我說,營長現在應該是在交朋友的吧~)
DSC_8967
*牛妹的露營初體驗(不愛~XD)
DSC_9005
這回露營,還帶著這嬌貴的牛妹一起上山,一開始還可以活蹦亂跳,但到晚上山上天氣轉涼後,明明有穿著毛皮加衣服,一身肉肉的牛妹還是冷的一直抖了起來….所以兩天的露營,他可是一整個非常的憂鬱,偏偏晚上在帳篷內卻還是打呼打得很厲害,吵得我們沒辦法好好的睡一覺~~XD
DSC_9057
*晚上了,都還有插頭可以插電~
DSC_9058
DSC_9065
營長說著他是想要蓋民宿的,但是現在不確定這邊是否有足夠的客源,所以先用露營區來試試水溫,不過說真的,看到這邊美麗的視野,從我們的位置晚上可以看到南投和台中的夜景,其他角度還可以看到嘉義、彰化等方向的夜景,平常還有機會看到雲海,真的開民宿應該也很吸引人。(只是路真的好小~~)
DSC_9059
*遠挑南投和台中市的夜景
DSC_9064
DSC_9067
一整晚帳篷內有狗打呼,隔壁帳篷有大叔在打呼,還有其他帳篷開心聊到好晚的講話聲,三更半夜路過要去上廁所的人們,各式各樣的雜音交雜著,讓明明是很寧靜的山上,一點也不寧靜了。所以明明就帶著被被和枕頭,本想要好好的睡一晚的我們,根本是翻來覆去的沒什麼睡~
DSC_9069
*睡不著,乾脆起來看日出了
DSC_9086
DSC_9089
DSC_9092
DSC_9103
早上五點多,反正都睡不好了,乾脆起來拍拍日出。從烏龍茶區看茶園和日出,光線慢慢的亮起來,照亮了山上的這片茶園,遠方山頭層層疊疊若隱若現的感覺,真是太漂亮了。
DSC_9117
*太陽也出來了
DSC_9120
DSC_9121
等著等著太陽也冒出山頭,射出強烈的橘色色溫,更是讓這山上的景色顯得更美了。打開營區的大門走到下面的茶園,忍不住的又拍了好多茶園的照片,在這高山上可以種出這麼大片的茶園,真不知道需要靠多少的人力才能辦到?還是都用機器嗎?!
DSC_9130
*這茶園真是太美了
DSC_9136
DSC_9138
DSC_9140
DSC_9143
DSC_9145
DSC_9150
DSC_9156
這深山林內露營區,雖然是位在有點山中的地方,但也因為這樣才能有這樣美麗的景色,這次雖然沒機會看到雲海,但是看到夜景和漂亮的日出,真的也值得了~這邊也可以搭配竹山的天梯、八卦茶園等景點,來個兩天一夜遊,很棒的選擇!
深山林內官網
[延伸閱讀]
日月潭之晨
日月潭畔。SPA Home 民宿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杉林溪。松瀧岩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Go camping on the mountain for two days, it really great more than a day trip.
    Thanks a lot for your share!
    🙂
    版主回覆:(04/02/2013 10:58:01 PM)
    Especially this is really a good plac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