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離開杉林溪後,下山路過溪頭,這個在溪頭旁邊的新熱門景點-松林町妖怪村,最近陸續在報章媒體中曝光,昨天上山時這邊也是車滿為患,今天下山時…這邊還是人車爆滿,光是要找到停車位就要花上不少時間了。
DSC_0020
*非常有特色的建築
DSC_0030
過去來到溪頭時,從來沒注意過這邊的建築是怎麼個模樣,但是現在經過了一番建設,一棟棟特殊的建築,一隻隻可愛的妖怪附加在建築物上,讓這邊變的特色十足又充滿噱頭。
當初的由來是為了紀念松林勝一這位保護森林的日本人,而名叫松林町。後來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這片土地過去的原生稀有動物,也讓更多人珍惜台灣這片未遭破壞的森林,創造了這溪頭吉祥物。而後來的人們覺得他很奇特和妖怪一樣,就把這邊戲稱為妖怪村,結果松林町就被稱為妖怪村了。
DSC_0033
*賣的東西都很可愛
DSC_0034
這邊的店家除了外觀特殊之外,賣店裡賣的紀念品也都是相當有特色的可愛十足,擺設起來樣樣都很特別,連賣吃的東西名稱都要經過一番思考。
DSC_0028
*滷肉飯 NTD$50
DSC_0037
在這邊吃東西,店家都很特別,但是賣的東西就不太需要有太高的期待了,麵、飯、火鍋,就和一般外面常見的差不多,但是價格當然會高上一點…不過中午時間,附近也沒什麼可以用餐的地方,就在這邊簡單解決吧。
DSC_0036
*妖怪鍋物 NTD$250
DSC_0044
這家麵包店則是赫赫有名,尤其是要等麵包出爐的時候,旁邊竟然可以排出長長的隊伍,看得我連排隊的興致都沒有了,隨便繞進去買個餅乾就好。只是店內的老闆娘(不確定是不是老闆娘),態度不是很好,可能是平常生意太好,大家有太多的問題跑進來問,讓他有點不勝其煩,只是那愛理不理人的態度,真的讓人有點不爽….所以還是沒有買你的麵包啦!
DSC_0035
*久保田麵包坊
DSC_0049
店內的餅乾包裝其實也都弄得很可愛,雖然明明只是一般紙盒,在外面貼上妖怪的圖案而已,但是一整個弄起來就還是讓人覺得很特別。
DSC_0050
DSC_0047
DSC_0052
*排隊等出爐
DSC_0054
DSC_0078
這邊的店家其實算不多,但是人真的很多,慢慢的逛的話大約一個小時就夠了。不過全部都配上那可愛的妖怪造型,真的是變的很有特色,而木造房子的那日式風格,會讓人覺得彷彿到了日本了。
DSC_0051
*枯麻…妖怪的意思
DSC_0057
*這會發財吧?
連這信箱都很可愛,可以買張明信片寄給自己~~
DSC_0024
*信箱都很可愛
交通資訊:
就在溪頭遊樂區的旁邊,沿著指標就可以到達。停車則需要找路邊的空位停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一點都不可怕的妖怪村..
    版主回覆:(07/24/2011 03:46:00 PM)
    是可愛的妖怪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