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弄味小廚客家菜。隱藏版平價客家美食

這家在經國路旁巷子裡的弄味小廚,因為位置在香山一帶,對我來說距離比較遠些,所以過去從來沒注意過、造訪過。但是先前會聽到朋友說,這家就他們家的廚房一樣,偶爾想吃的時候就過來,方便又便宜,好久之後,終於有機會可以一探究竟。
IMAG0246
*弄味小廚
店家位在巷子裡,但是這條路從經國路彎過來不算太遠,巷子也不會到超級小條,但是說真的,一般開車真的不會彎進來。而位置就在路邊,但是斜著的路讓店面有點三角形的門面,結構上總覺得比較古怪一點。
IMAG0245
*很有古早味
brian_ig
不過店門口的那木門,有點像古時候的老房子或是廟寺的門面,相當復古的大門一整個就像走進時光隧道般迷人。
IMAG0243
*店內也古色古香



除了門面之外,店內空間桌椅也相當的古色古香,那些木桌椅的感覺都有點年紀了,不算太大間,但是空間還算舒服,只是每一桌間的距離比較鄰近點,同時間大約可以容納 6-7桌的客人,我們很幸運的臨時起意來訪,在幾乎客滿的店內還有一桌可以容身~^^
IMAG0233
*連碗都很迷人
菜單的選擇挺簡單的,就分成小份跟中份兩種大小,不過客家菜中常見到的經典料理都有,要選擇其實一點都不難,很快就可以點好單了。
IMAG0234
*菜單
他們的白飯無限供應,所以吃完之後都可以請店家補充,對於食量大的人來說,真的很感心啊!
而且上菜速度之快,本來覺得幾乎客滿的情況下,會需要等候一番,出乎意料的一下子就上菜了。
第一個香油雞,客家油雞應該算是相當道地經典的一道,過去在燒臘店時我們也都會點油雞飯來吃。這油雞算冷盤,不過雞肉相當的軟嫩,帶著油脂直接吃味道就很夠,或者是沾點醬油配白飯也很棒。
IMAG0236
*香油雞(NTD$180)
客家悶筍的筍子很大片,不過吃起來並不會太過乾老難咬,軟軟的很容易入口喔。
IMAG0237
*客家悶筍(NTD$150)
炒松坂肉中搭配著糯米椒一起炒,豬肉的感覺比較像五花?似乎帶有點油脂的部位,但是吃起來味道還不錯,好吃。
IMAG0238
*炒松坂肉(NTD$200)
炒青菜的高麗菜,脆脆的口感,還不錯。
IMAG0240
*高麗菜(NTD$100)
鹹蛋苦瓜也算是很簡單常見的料理,苦瓜的苦味搭配著鹹鹹的鹹蛋,也是很下飯的一道。
IMAG0241
*鹹蛋苦瓜(NTD$150)
最後上來的是客家小炒,這應該是來到客家料理必點的吧。客家小炒一樣樣炒的乾脆,魷魚、豆干吃起來相當夠味。
IMAG0242
*客家小炒(NTD$180)
基本上一連串的料理吃起來,口味都不會太重,很適合的味道讓我們覺得吃得很輕鬆喜歡,而且簡單的料理也都可以處理到將將好的好滋味,好吃。
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樣吃完一個人才 130元耶!!是不是超平實的美味!!也難怪朋友會說這就像他家的廚房一樣,想到就要造訪一番阿~~
弄味小廚(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經國路三段92巷56號
電話:03-5388286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1:00(周一公休)
停車:附近路邊找空位停車或對面德和家具旁邊後方有免費大停車場
[延伸閱讀]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竹北煮烤覌燒烤鴛鴦鍋。549元烤肉火鍋吃到飽
新竹鬥牛士義式廚房新竹店。平日只要358 現桿披薩、義大利麵、炸雞、甜點吃到飽
新竹北門街喜樂韓式料理山上的階梯。懷舊老屋好氣氛中品嘗美味韓國料理
新竹竹北巫魯滷滷味。中藥滷汁入味的平價好吃滷味
新竹竹北百花窯鍋物。好吃麻辣鍋、酸菜白肉鍋空間舒適停車方便
新竹西門市場鳳琴水餃。隱藏在市場中的平價水餃老店
新竹石研室石頭火鍋。好吃好氣氛特色文青火鍋店
新竹伙宴 Bistro。清大夜市中美味義大利麵、燉飯、德國豬腳異國料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