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延平老街吃不停。鄭家蚵仔煎、剪刀式脆皮雞蛋糕、億載鮮蝦餅

每每到了台南安平,光是要吃的美食就多的讓自己肚皮有點吃不消,不管是周氏蝦捲、陳家蚵捲、安平豆花,有時候真的是只能怪自己肚子不夠給力阿~~@@
這回入住安平一晚,很難得可以在傍晚的延平老街上逛逛,否則先前幾次來訪都是人山人海相當擁擠,所以連拍照的動力都沒有,這天算是很優閒地可以輕鬆拍拍照,慢慢走走吃吃。
DSC01146
*延平老街
1.鄭家蚵仔煎孔雀蛤大王
DSC01121
*鄭家蚵仔煎孔雀蛤大王
這家位在安平古堡連接延平街路口的鄭家蚵仔煎孔雀蛤大王,在安平這應該是有兩家店,另外一家離運河邊比較近些。能夠在短短距離內開兩家,應該表示有點厲害吧?!



店內空間很大,而且在好熱好熱的台南有冷氣可以吹,對於遊客來說真的是太開心了,尤其是我們家的雙寶,才走一下下就根本就是滿頭汗的狀態~XD
DSC01123
*位置多
這時間遊客少了,在店內用餐也舒服很多,不過本來就只想吃蚵仔煎的我們,只簡單的點了蝦捲及蚵仔煎。
DSC01124
*蝦捲
蝦捲已經幫忙剪成一段一段,中間絞肉和魚漿混合,外層炸到有點脆脆的,吃起來口感和味道算不錯,但是唯一可惜的是一直感覺沒吃到什麼蝦子肉~@@
DSC01125
*蚵仔煎
DSC01129
另外蚵仔煎的部分,看起來很大一盤,蚵仔的大小還算不錯,但好像不多,我們兩個人分著吃,一直感覺沒有吃到很多顆。另外煎的勾芡搭配上甜辣醬後,吃起來味道還算不錯,只是在台南總覺得有更多的期待。
鄭家蚵仔間孔雀蛤大王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117號
電話:06-2206088
營業時間:11:00-20:30
2.日本剪刀式雞蛋糕
這家是位在延平老街中段附近,看到招牌寫著”日本電視冠軍”,看起來似乎是這生產的方法有被電視冠軍介紹過?不過沒關係,因為重點在於雞蛋糕是思念雙寶都可以吃的小零食,所以讓我們有興趣停下腳步。
DSC01130
*製作方式有所不同
DSC01131
DSC01137
這剪刀式雞蛋糕,看起來是製作的方式有所差異,傳統雞蛋糕不像他們這樣,可以整隻雞蛋糕的模型都拿起來翻轉,手法看起來相當酷炫,而且做出來的造型還滿可愛的喔。
DSC01144
*念念吃最多
DSC01147
一路上念念邊吃著,外皮有點脆硬,不過整個吃起來軟綿的口感,奶油甜甜的滋味,味道感覺還算不錯。小份一份四塊 NTD$40,即使我們放到晚上雞蛋糕有點濕掉軟軟的狀態,吃起來味道和口感還算不錯喔。
3.億載安平蝦餅店
而來到安平,一路上走著都會有源源不絕的蝦餅試吃,一整路走下來應該可以吃個 10幾片吧?這天念念一整個吃的超爽的,整路的試吃都有他的份~~:p
不過試吃到最後,我們買的是這家上回也買過的億載安平蝦餅店。
DSC01140
*億載安平蝦餅店
DSC01141
一包蝦餅 100元,就可以有好大一包,而蝦餅用機器現場一片片爆出,靠著調配蝦肉與粉的比例,讓你可以吃到帶著蝦味的餅乾,另外其他像是黑胡椒、辣味、海苔…等等不同的調味,讓整個蝦餅有更多的變化。
而這家的蝦餅吃起來感覺蝦味比較明顯,整體的味道很足,而我們買的原味不會鹹,純粹由蝦味散出發來的味道,好吃。自己帶回家吃或是跟同事朋友分享,都很不錯喔。
億載安平蝦餅店
地址:台南市延平街52號
電話:06-2268103
營業時間:10:00-19:00
其實在延平路上,店家相當多,每次來我們都有點隨興,由其是人多到不容易拍照時,大多就是逛過而已。像是中段的永泰興蜜餞,也是相當赫赫有名的店家,只是平常不太吃蜜餞的我們,就完全沒進去買買了。
但這麼一條老街,讓來到安平的旅人們,有更多更有趣的事情,不管只是單純逛逛,或是大買紀念品,感覺都很不錯喔~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台南國華街美食阿村牛肉湯。台南人的早餐好滿足
台南黃火木舊台味冰店。源自老字號江水號的甜湯
台南美食山根壽司。赤崁樓對面人氣平價日本料理
台南吳園。漫步庭園藝文空間
台南公園路 321巷藝術聚落。老屋加上小創意的迷人園區
台南神農街散步。老街活化悠閒氣氛
台南榮美金鬱金香酒店。海安路上舒適乾淨的親子飯店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