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山根壽司。赤崁樓對面人氣平價日本料理

久違的台南行,當我們中午抵達台南時,當然就是想要找家店吃吃吃了。原本打算的是感覺好好吃的鹹粥,可惜到達時間大概只剩下24小時營業的悅津鹹粥還開著。開車在周圍找尋停車位時,女王就被赤崁樓對面的山根壽司吸走了目光,看到外面用餐的人不少,第一餐的計畫就跟著立馬變更了。
DSC04722
*綜合壽司
這家山根壽司就在次崁樓的斜對面,用餐的位置幾乎都是前面一整排的騎樓前,所以開車路過時就會看到好多人,加上馬上上網查看網路評價不少,找到停車位後就速速前來~~
不過說到台南的騎樓和新竹真的有拼,根本也不是給帶推車的爸媽走的阿~~高高低低上上下下,幾乎沒有辦法可以平整的讓你順順推,幸好我們用包巾背著走,不然可能整路要推在路上了~Orz
DSC04716
*山根壽司
一連幾戶的騎樓下都是他們的座位區,服務人員手腳很快的招呼我們找到位置坐下,點菜單點好再自行到櫃台結帳,上菜及客人的周轉速度挺快的~
DSC04704
*用餐位置
DSC04713
來到台南最大的困擾就是….有好多想吃的東西,但是肚子有限、時間有限,搞得我們點餐的時後綁手綁腳,不敢點太多以防等等吃不下其他好料!!(這到底是麼樣的困擾阿~@@)
DSC04701
*菜單
簡單的點了幾樣,因為對面的台南度小月也一直在呼喚著我們~XD
位在騎樓邊的店家,沒有太多的裝潢,簡單的桌椅擺著,所以造就餐點的價格並不會太貴,也難怪會成為平價人氣餐點。
第一項要填飽肚子用的綜合壽司,一盤有六個,裡面包著的就是壽司基本款的蛋、小黃瓜加肉鬆,很簡單的料理吃起來味道還不錯。(這種組合應該不會出錯吧~)
DSC04722
*綜合壽司(NTD$60)
平常吃壽司就愛配味噌湯的我們,看到這比爭鮮還便宜一碗只要15元的湯,怎麼能不點呢!!
他們的味噌湯並不會因為價格便宜而讓內容變差喔,實在的豆腐和海苔,用料 OK!
DSC04728
*味噌湯(NTD$15)
接著對我來說是填牙縫用的蝦手捲,包著高麗菜絲及一隻蝦子,很清爽的味道。
DSC04731
*蝦手捲(NTD$40)
他們的日式炸豆腐處理的很不錯,外面有點脆皮裡面的豆腐保持著軟 Q的狀態,重點是熱呼呼的豆腐吃起來很爽怪,搭配上好大氣的蘿蔔泥,讓我們把他搞的像臭豆腐一般蘿蔔泥塞進豆腐中一起吃~
DSC04734
*日式炸豆腐(NTD$45)
最後秋刀魚鹽燒吃起來也還不錯,但表皮不夠乾有點濕濕的感覺,沾上一點胡椒鹽後還是挺香的,如果表皮能夠在乾脆一點,就更棒了。只是當我們已經吃慣新竹鐵釜那幫我們去完魚刺的秋刀魚串烤後,總覺得要自己去骨好麻煩阿!@@
DSC04737
*秋刀魚鹽燒(NTD$80)
基本上山根壽司的餐點口味都中規中矩,吃起來不會太差加上價格格外的親民,我們這樣簡單吃起來總共也才花了 240元,平常如果去吃日本料理的話,大概只有一人份吧?!
不過因為我們現在還有在餵母奶,所以對於生食還是盡量少吃下,也就沒有嘗到他們的生魚片了,不知道是不是新鮮又好吃。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品嚐造訪時間:2016.12.17
山根壽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57號
電話:06-2252095
營業時間:12:00–15:30、17:00–00:00(每週二公休)
停車:附近有赤崁樓停車場、或是西門圓環停車位
PS.現金、免服務費
[延伸閱讀]
台南榮美金鬱金香酒店。海安路上舒適乾淨的親子飯店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漫步園區感受古城新意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ZAZAZOO 從傳統制服衍伸的創意小店
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傳統曬鹽風光再現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夢幻水晶教堂好好拍的婚紗美地
台南。府中街散策
台南北門。鹽鄉民宿餐廳虱目魚好滋味
台南阿鱔師炒鱔魚。到台南就想吃鱔魚意麵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