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 KES 自在食。Keep Eat Simple 令人著迷的早午餐店

端午節的四天連假,許多人都規劃了出遊計畫,不過我們考慮到孕婦的狀況,還是安全起見的留在新竹。早上看著高速公路南下大塞車,我們卻是反其道而行的往竹北開去,想要輕鬆的找家早午餐店,好好的享受一番美好的早午餐。這家 KES 自在食(Keep Eat Simple),是透過儒儒的分享知道的,當看到他們用餐區的那舒適光線及環境後,就讓我很想來坐坐。

DSC02602

*太迷人了

這家店的位置在竹北興隆國小對面,附近也都是許多的新大樓,但是比較起其他很熱鬧的竹北地區,這邊的店家不多,路過的車也不多,相較之下多了許多的輕鬆悠閒氣氛,開車到這附近想要停車也挺方便的,加上路中間的綠地,很棒的所在。

DSC02578

*KES

DSC02609

*好棒的畫面

DSC02591

*一樓開放廚房
DSC02596

一樓有一大半的空間都是開放式的廚房,另外一半就是保留著開放的走道空間,只有在門口的一張四人桌,及櫃檯邊的高腳椅座位,空間可以用的這麼大氣,可以感受到店家的誠意。應該就是希望讓大家能夠在這好好的輕鬆自在的享受著美好時光吧!!

一樓樓梯口牆上,那很有意象的店家標記,抽象中又帶著點藝術感,許多的立體浮字加上燈光打上,很有氣氛。

DSC02593

*一樓空間幾乎全保留了
DSC02594

DSC02595

不要因為一樓的座位少少就緊張了,他們還有二樓的!!走上二樓,明亮的木地板與桌椅,外頭光線進來後讓這邊感覺很溫馨。一樣保持著好寬敞的空間,整體空間使用率真的很低,四周的座位不同的選擇,但是唯一保有的就是大家都擁有很大的使用空間,不管你坐在哪,都可以感覺到好輕鬆好自在(ㄟ,變女性用品廣告?!)。

DSC02580

*超棒的空間
DSC02582

DSC02583

這種用的這麼開放的空間,還是讓人忍不住的覺得店家的感心…大家可以自由的選擇自己想要坐的位置,一開始上來的每一組客人,幾乎都把目光放在窗邊的沙發座位,但是我們想了一下等等大肚婆用餐的話,這樣的高度真的不太適合,反倒會覺得不太舒服,所以我們還是坐到一旁的正常座椅區,金屬椅背不高,加上金屬結構靠著會不太舒服,這時候店家自製的簡潔抱枕就成了很棒的依靠。

店家的水杯、餐具全都是自取,用餐完後也是自己把杯盤歸回到回收區,完全自己動手來也不收服務費,感覺很不錯~

DSC02584

*全都自己來
DSC02598

他們主要的餐點就是採用麥 Pane Bakery 的手工自製麵包,埔里晏廷農場的本土生菜,再搭配不同的配料,這家麥 Pane 我們並沒有吃過,不過介紹上寫著他們天然無人工添加,再採用天然人工酵母低溫隔夜發酵,一整個感覺就很健康啊!!(網路上對麥 Pane 的好評不少,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DSC02585

*菜單
DSC02586

飲料的部分,咖啡是用台中 Coffee Stopover 挑選出來的咖啡豆,茶葉則是 ZUC Tea 的手摘一心二葉,雖然這兩家我們都不知道,但是可以感受到店家在整個食材選擇與搭配上的用心,能夠把真正好的東西傳達給消費者,對於我們來說是也是好福氣。

DSC02587

我們後來選了一個歐式三明治與一個吐司,他們很棒的是…其中還可以選擇不同的麵包種類或是製作方式,多樣化的變化讓大家可以自己選擇搭配。

吐司類的是 MISO 哈日豬搭配義式吐司麵包,另外加 80元升級套餐(增加晏廷農場時蔬與新鮮果汁)。這套餐中的果汁都是每天不一定的,像這天就是搭配西瓜汁,如果不想要的話可以更換成其他的餐點(可折抵 30元)。原本心想才折扣 30元也未免太少了吧?不過因為套餐搭配的飲料大小杯不一樣,所以能折抵的價格也就有所不同了~

這個 MISO 哈日豬其中包括了高麗菜絲、味噌焦糖及豬肉,豬肉用味噌焦糖醃過後,有著那麼點鹹鹹甜甜的味道,吃起來很特別而且還滿好吃的。一邊吃著好吃的豬排時,就讓我忍不住想到有樹早餐的那美味豬排,不過相較之下,這家KES 的豬排比較肥一點,比較容易吃到肥肉的部位,就看大家對於豬肉肥厚度的接受度了。

另外搭配的麵包,我們刻意的選了平常比較少見的義式吐司,這義式吐司上多加了橄欖,一點點黑色的小斑點在吐司上,吃的時候可以不斷感受到橄欖傳來的香氣,好好吃的滋味!!

DSC02601

*MISO 哈日豬吐司
DSC02606

另外一個選了 MISO睡過頭歐式三明治,搭配鄉村麵包、熱壓帕尼尼,另外也升級套餐,同時將飲料換成紅茶拿鐵(補 NTD$100)。

和剛剛的 MISO 豬排一樣,吃起來甜鹹的滋味,另外選了搭配熱壓的帕尼尼,中間加入了起司讓兩片的鄉村麵包緊緊的結合在一起,可能因為那焦糖味噌的豬排甜味,讓起司不會過度的膩口,好吃。

另外他們的生菜搭配的醬料有橄欖油及油醋醬,淋在生菜上的味道還滿濃郁的,不過個人對於醋的酸味還是比較怕怕了點~~XD

DSC02603

*MISO 睡過頭歐式三明治

套餐配的西瓜汁,真的小小杯的。不過季節當令的水果,喝起來就是甜。

而紅茶拿鐵上面還刻意的撒上了些茶葉,應該是想讓我們知道是貨真價實的茶葉泡出來的吧?上頭打了綿密的奶泡,一起攪拌進去後的奶茶,喝起來微微的甜,也好喝。

DSC02605

*西瓜汁、紅茶拿鐵

在樓上慢慢地享用著美好的早餐,每個人都有著自己寬闊舒適的空間,所以感覺相當的舒服,自在食的想法概念很適當的在這表現著,也難怪能讓我們這麼的喜歡。

雖然店內有用餐兩個小時的時間限制,不過我想如果沒有客滿的話,大家在這坐久一點,店員們也不會刻意的把大家趕走吧~說真的,這樣的環境實在太棒了,加上餐點著重在健康走向,但是卻還是保有好吃的滋味,快找時間去嚐嚐吧~~

想不到隔沒幾天,端午節四天連價的最後一天早上,我們又來了。不過感覺上大家似乎也陸續都回來,準備明天的上班上課,所以到達的時候店內已經客滿。

正在找附近還有什麼店家可以去的我們,在店內站了一會,竟然運氣很好的剛好有人離開馬上就有位置了!!

DSC02660

*有發現什麼不同嗎?

今天的一樓,原本很開闊的區域,另外放置了兩組的高腳桌椅,想不到還有這神奇的空間運用,不過看來真的生意很好,才會多擺出這樣的座位吧?!

DSC02659

*開放廚房

走上二樓,相當幸運的是….我們竟然又坐到同一個位置,樓梯上來後角落的四人座位,還不錯的位置~^^

DSC02661

*一樣豐盛

今天就完全點和上回不一樣的餐點,改選第二頁中的吧!!我們就選了個哈姆的田園貝果及米蘭教父麵包餐籃曲。另外單點了杯抹茶拿鐵。

這麵包餐籃曲還滿特別的,給了一籃四種不同口味的麵包,另外一盤則是生菜沙拉與一碗肉醬。這肉醬中包含了番茄、洋蔥、紅蘿蔔、芹菜、燉牛肉、義式香料等等,幾乎是打碎和在一起,吃起來感覺好像在吃義大利肉醬麵的樣子,醬汁的味道很濃郁,一整個很適合配義大利麵或是配飯的~~

他們的麵包吃起來都好香,簡單的抹上奶油或是啥都不加,在嘴裡咀嚼後就會慢慢地感受到它的香氣,其實單吃就滿好吃的。所以當我們再加上那抹醬後,總覺得好像有點不太搭嘎,很濃郁的肉醬味會把原本麵包單純的香氣蓋過,這樣總是可惜了那麵包的美好滋味阿~~@@

DSC02663

*米蘭教父麵包餐籃曲(NTD$270)
DSC02665

另外一個貝果也是因為初訪後去查麥 Pane 後發現,原來他們也有做貝果,心想這表示這邊的貝果也是自製的,所以就忍不住的點了。

單點一個 120的哈姆的田園貝果,單看貝果整體的大小可能會覺得怎麼好像小了點….不過中間加入了里肌火腿、奶油生菜、番茄..等配料,整個貝果蓋起來時看起來有點高度。

原本擔心這樣的貝果大小我會吃不飽,不過當實際吃了之後發現,他們的貝果相當的扎實,用料很實在之外壓起來還是帶有點彈性,一樣會越吃越香的讓人越嚼越上癮。尤其是搭配上中間的配料,那火腿切片切的夠厚,而且味道屬於比較平穩不會過鹹的那種,一整口咬起來的滋味好好….很好吃的貝果。(雖然價格也不算便宜~)

更重要的是,吃完貝果後我真的有飽足感的耶!!

DSC02666

*哈姆的田園貝果(NTD$120)
DSC02667

飲料的部分套餐配的一樣是時令的西瓜汁。另外一杯我們就點了不一樣的抹茶拿鐵,喝起來抹茶味相當濃厚,和牛奶結合後一樣很順的口感,也還不錯。

DSC02672

*抹茶拿鐵(NTD$130)

不過還有一件事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原本點了麵包餐籃曲時,店員也沒說明麵包可以續,所以當我們吃完後女王竟然覺得好像沒有飽。這時聽到其他桌點一樣餐點的客人,當店員上餐時還說可以續麵包這檔事,讓我們的耳朵都立了起來~~

想不到真的超感心的可以續麵包耶!!不然原本看那一碗的沾醬還剩下好多,心裡還在想是不是要打包回家配飯了~

一樣一籃四種不同口味的麵包上來,竟然有兩種是剛剛沒吃到的新口味!!麵包一樣吃起來好香好好吃阿,吃得讓女王覺得心滿意足的說有飽了~~XD

DSC02675

*加一籃麵包

看到他們可以這樣讓大家續麵包的好康,真的想要大大的推一下,雖然說原本的價格也不算便宜,但是這麼一續就覺得怎麼好像很划算了?!(不知道能不能續第三回?!:p)

大家一定要找機會來嘗嘗他們這好吃的麵包阿!!(阿如果只是想吃麵包,就去麥 Pane Bakery 買就好啦~~)

品嚐造訪時間:2016.06.09 & 2016.06.12

KEEP EAT SIMPLE 自在食(Facebook 粉絲團)(麥Pane Bakery 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51號
電話:03-667073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8:00-17:00
停車:店前文興路路邊都白線。
PS.現金、免服務費、Wifi、插座、嬰兒座椅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竹北 Foody Goody。平價美味手工窯烤披薩義大利餐點
新竹 Toro 將丼定食堂。份量十足高 CP 值平價日本料理
新竹竹北握壽司日本料理。㐂二壽司處熟成生魚片無菜單料理
新竹舊是經典。坐在歐洲傢俱中喝咖啡
新竹 BOSS Coffee 湳雅店。湳雅大潤發對面的咖啡下午茶好選擇
新竹竹北縣政府附近美食。梧桐貝貝早午餐咖啡下午茶
新竹鐵道路美食咖啡早午餐。卡蓓咖啡 Carpe Diem Cafe
新竹仁愛街超人氣早午餐店。YOSHI 有樹早餐
新竹老屋咖啡店。39A Cafe
新竹東南街預言咖啡早午餐下午茶。食材嚴選確保品質的店家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竹北 KES 自在食。Keep Eat Simple 令人著迷的早午餐店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