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老屋咖啡店。39A Cafe

周末的早上,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早餐時,就忍不住的到網路上搜尋看看最近有什麼新玩意,無意間發現蒲公英和儒儒都同時造訪了這家位在大遠百後面巷子裡的”39A Cafe”,看起來評價似乎還不錯,立馬騎車前往想要填飽自己的肚子。
DSC00680
*39A Cafe
根據 Google Map 的大概位置,騎著車鑽進後面的巷弄裡,第一次路過時我們竟然完完全全的沒有發現路旁的這家 39A Cafe,完完全全繞過後再繞了一圈,心想不對再繞一次時,才終於在勝利路與興南街中間的巷子中找到了這家外面沒有明顯招牌的 39A Cafe。
其實說外面沒有明顯招牌也有點過份,因為第一次路過這巷時,我們的目光完全聚焦在對面的大樓上,所以徹底的忽視了右手邊這家外牆漆成淺藍色的店家,人家其實裡面有掛著店家的 39A Cafe 的看板的~:P
DSC00666
*前頭的座位區
DSC00679
走進店內,前半部寬敞的空間中擺著一張大木桌,這位置感覺又大又舒適的讓人想坐下,只是沒有預約的我們說來就來,這位置早就是預約之人的囊中物,我們…只能坐到門口窗邊的”景觀位”,既可看來來往往的路人,也能讓路人觀賞一下我們~但是,這窗邊座位的椅子好小好小,遇到我這大屁股的一坐,都好害怕會整個人整個屁股都掉出來(我相信我一定有坐好坐滿)~@@
DSC00667
*景觀位
原本以為店內座位就這麼幾個,不過順著中間的大走道那紅色 Dream Forever 燈光進去到後面的廚房,原來裡面都還別有一番空間,內部除了廚房之外,還有滿大的座位區,只是裡面真的也客滿了啦,所以他們沒得選的只好讓我們坐窗邊了。
DSC00660
*來到紅燈區嗎(疑??)
網路上的分享是這群在澳洲認識的朋友,一起回來創業開了這家店,店名是他們在墨爾本住家的門牌號碼,在異國打工度假時
認識的朋友,往往感情都還不錯,畢竟一起努力一起玩耍,在國外打拼享受人生的感覺,雖然我錯過了那段,但好歹也有小小的去紐西蘭”遊學”的一下,所以對那感覺總覺得特別美好。
後頭廚房那紅磚牆的感覺還滿迷人的,裡面也擠滿了用餐的客人,天花板透明採光讓裡面感覺也很明亮,但是這樣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前半段那大窗戶採納進來的光線以及能夠看到外面路人的感覺。
DSC00661
*後頭廚房
DSC00662
DSC00664
來看看菜單吧。我們到的時間算是要吃早午餐的,所以我們點的就是經典法式吐司(NTD$220)、匈牙利臘腸三明治(NTD$160)及尼泊爾高地古法紅茶(NTD$150)。只是後來看大家的分享,怎麼好像應該點他的甜點才對~@@
DSC00655
*菜單
DSC00656
DSC00657
DSC00658
點完餐後需要等一下,菜單上就寫著所有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需要點耐心。坐在窗邊守護店家的我們,只好看著外面的景色配著低頭划手機,誰知這麼一等還真得等上好一段時間!肚子有點餓得在旁邊等到手都快抖了~@@
紅茶處理上不花時間,所以可以很快就來了。這個平常比較少見到的尼泊爾高地古法紅茶,要讓我們體驗到喜馬拉雅山上那純淨甘甜的紅茶滋味,很特別的是將茶葉放入熱水壺中,透過濾篩倒入杯子將茶葉保留住,不過熱水真的超級燙的,倒出來後要等他降溫到可以喝的程度,還要等上好久好久~不過喝起來那清香的味道,有點回甘的感覺,很特別也滿好喝的喔!!
DSC00669
*尼泊爾高地古法紅茶
DSC00670
等了好久,我們的經典法式吐司終於來了!
和我想像的法式吐司又完完全全的不同了~他們的法式吐司上竟然還有撒上了花瓣,另外加上得香蕉、草莓、莓果和腰果等等,看起來就感覺就與眾不同!淋上楓糖漿的吐司吃起來還滿軟嫩的,配上腰果等等味道還滿香的,一旁的香草奶油味道不會太過濃郁或是太甜,那種清清淡淡的感覺讓人還滿喜歡的,整個吃起來還滿好吃的。唯一的缺憾應該是分量感覺有點小,在我好餓的狀況下吃完還沒有飽足感~>< DSC00675
*經典法式吐司
另外一個匈牙利臘腸三明治,看起來比較大點,三片裸麥麵包中夾著生菜、番茄、洋蔥、匈牙利臘腸等等,因為生菜的關係讓整個三明治鼓了起來,原本的半熟蛋我們請他們改成全熟蛋,整個用力壓一壓後起入口,淡淡的香氣吃起來還算 OK,不過這裡面的匈牙利臘腸不知道為什麼,圍住臘腸邊緣的包膜沒辦法入口即化,一邊咀嚼到最後就剩下那有點塑膠感的薄膜在嘴裡,最後只好把這些都吐了出來…
跟店家反映了一下,他們說之前沒有這麼問題,最近改用一大根的臘腸時才發現會有這樣的狀況,後續也還在和廠商反映調整當中,不過我有點懷疑難道只有我的嘴巴比較壞嗎?!!Orz
DSC00677
*匈牙利臘腸三明治
DSC00678
我們在這邊等候的時間很長,但是真正吃的時間不太長,東西全部都是現點現做沒錯,也許是因為法式吐司拖到整體上餐的速度,否則臘腸三明治感覺應該不需要耗上這麼長的時間準備,吃完後餐點都還算不錯,只是似乎還沒有到大家說的超好吃的感覺…(難道是因為我太餓了,等太久造成不是很喜愛的偏見?!)
不過有點很不同的是,大部分的人都有吃甜點推甜點,我們卻錯過了這項自製的手工甜點~只是我們吃完後,卻沒有十足的飽足感,還讓我邊想著等等還可以去買點什麼回家吃….>< 品嚐造訪時間:2016.01.02 39A Cafe
地址:新竹市北區勝利路245巷14號
電話:03-5263699
營業時間:10:00-19:00(周一公休)
停車:附近小巷弄沒什麼地方可以停車,可能還是得停到明治書院。
[延伸閱讀]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新竹巨城後面巷弄中的甜點店。Schäfer 希弗德式烘焙坊
新竹東南街預言咖啡早午餐下午茶。食材嚴選確保品質的店家
新竹竹北鏟子義大利餐廳(La Pala)。手工窯烤星星 Pizza
新竹關新路上平價美食。常要排隊的洋朵義式廚坊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