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境儷景豪斯登堡民宿。置身歐式古堡享受山泉SPA及私人櫻花林

這篇,因為剛好遇到盛開的櫻花,讓我忍不住的多拍了許多照片,所以…文長圖多喔!:p
好久好久沒造訪的清境地區,終於在228假期時讓我們有機會得以上山一走,運氣很好的是,原本北部天氣不是很美麗,但是在我們上山的時候卻是享受到了暖暖的藍天太陽。
DSC_4791
*清境儷景豪斯登堡
這天住宿的是青青草原上頭的清境儷景豪斯登堡。豪斯登堡?不要以為我們是跑到了荷蘭?也別以為是跑到了日本九州!沒錯,就在清境山上的儷景豪斯登堡民宿!!(走到青青草原約10mins)
一路開車上山並沒有看到什麼指標,一度還越開越擔心會不會自己眼花沒看到指標,直到過了清境農場繼續往上,看到中油加油站後就發現指標啦!民宿就在加油站旁邊,所以不用怕錯過啦~:P
DSC_4785
*高大的建築
DSC_4786
沿著陡坡開上去,旁邊好幾個停車場可以停車,比想像的方便許多。這邊除了清境儷景豪斯登堡外,下面這間也是同一個老闆的儷景花園山莊,我們一路開到最上頭,才拉著行李走往民宿。
一小段的步道被高大的樹木夾道,樹葉都已經掉落呈現一種孤寂感,但是一旁的粉紅色櫻花卻已經奮力的開著,點綴著後面那高聳的石頭外牆,路旁的貓頭鷹像是張開翅膀在歡迎著我們的到來。
DSC_5110
*很有城堡的感覺吧
在大廳櫃檯前 check-in,原本我們是雙人房,不過運氣很好的櫃台說今天客滿了,直接讓我們入住四人房!!乖乖,假日原價 8900 的四人房耶,一整個超開心的爽~~
DSC_4792
*挑高大廳
DSC_4833
但是,得自己先提著行李爬樓梯上樓…櫃台後面半圓弧狀的樓梯之後還要在爬上一層樓….想要爽之前得先考驗一下自己的腳力和體力啦~
一、二樓的公共空間也是相當的寬敞,擺著超氣派的歐式沙發,只是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出來使用這樣的空間,因為…房間也粉大阿!!
DSC_4828
*公共空間
打開房間,那個超大超豪氣的空間把我們嚇壞了!!雖然是4人房,但是大小感覺擠3張床都可以了吧,而且旁邊還有很大一區的沙發電視區!!
DSC_4813
*這夠大吧!!
狹長型的房間,一半是沙發,擺放的一樣是超大張的歐式沙發,一次還是2+3+2 三組,配上華麗的大桌子,可能唯獨牆壁上的那電視機弱了一點吧。另外一半的兩張大床,感覺上應該是 King Size…因為這比我們家的 Queen Size 還大的感覺!
床這邊的床頭櫃、假壁爐,也都是華麗的歐式造型,當初老闆要把這些東西弄上山來,應該花了不少的心力吧!
DSC_4796
DSC_4797
房間大,浴室也是一點都不惶多讓,根本就可以讓人睡在裡面了吧!洗手台還兩個,檯面上的盥洗用品齊全,不過現在旅遊多了,我們也都盡量自己帶著牙刷等等這些一次性的消耗品,不然每住宿一次就用一支牙刷,離開時他們就丟棄了,這樣對於環境也是種沉重的壓力,少少做一點地球才能更好。
DSC_4814
*大浴室
除了超大房間之外,我們這迎曦四人房還有個讓我們大大喜愛的陽台,可以直接走到外面看著遠山,而且這時間民宿自己的櫻花林櫻花正盛開著,所以眼前就是那一叢美麗的櫻花海。這陽台讓我們晚上想要看星星、早上要看日出都一整個超方便的,直接房間門打開走出來就輕鬆擁有,而且陽台還擺有桌椅,晚上坐在這喝喝酒,一整個棒!
DSC_4806
*從陽台看出去的夢幻
DSC_4807
很大很爽的房間外,來到這邊住宿還可以享用到他們也超大的山泉水 SPA!! (不過要記得自備泳裝及泳帽)
每天開放兩個時段,早上 7:00-9:30、晚上 18:00-22:00,SPA 就在一樓櫃檯旁邊,因為正常開放時間並不能照相,所以在下午還沒開放前特別請老闆娘讓我們進去開一下眼界~
相當寬敞的 SPA 會館,除了中間的大池外,旁邊還有兩個冷水池,不過晚上很冷,我還是只泡山泉水再經過加熱的大池中。旁邊還有烤箱及蒸汽室,另外室外還有那露天的羅馬浴池,早上的時候在這邊 SPA 順便看著遠方的奇萊山,這時間眼前還有櫻花林….好像還是只能說爽嗎?!:p
DSC_4837
*室內
DSC_4838
DSC_4839
DSC_4843
*室外
DSC_4846
*眼前就是櫻花林
DSC_4849
另外在一樓櫃台旁,桌上擺了許多的餅乾、茶,這些都是免費提供給住宿的房客們使用(下午4點到晚上9點),下午入住肚子餓?先來一點餅乾吧。像我們是晚上吃完晚餐,在這倒了杯茶坐到外面的露天座位區,抬頭看的星空,享受一下山上清新的空氣。
DSC_4986
*免費茶點
入夜後的民宿四周打上了黃色燈光,感覺也是超棒的!同時間周圍的幾棵櫻花樹正好盛開,利用那一點點的燈光來拍一下夜櫻,原本計畫去九族文化村賞夜櫻,不過查了一下花況似乎已經過去了,幸好在這加減彌補了一下遺憾~(當然氣勢不能比)^^
DSC_5020
*北國的蕭瑟感配上夜櫻
DSC_5025
DSC_5031
DSC_5035
晚上想要曝星軌又想偷懶,陽台就是最棒的地點了,相機架在這也不用擔心會倒會被偷,人在裡面看電視看到爽時間到再出來~只是…當我真正長曝的那張照片,相機竟然拍到沒電,等我出來發現時已經不想再等第二次了~@@
不過晚上睡覺的時候,這床的確超大超舒服,只是源源不絕送出的暖氣讓整個房間超溫暖的,一度讓我們熱到睡不著,想找控制開關卻找不到…最後只好去把陽台的門打開,讓山上清涼的空氣進來中合一下,才不會熱到想脫光光阿~
DSC_5046
*夜景
而最好運的是,這個時間來訪正好他們園區中自己的櫻花也盛開著!前一天在房間的陽台居高臨下看覺得很棒了,隔天早上早餐完後特別在繞過來逛逛。
茂密的櫻花包圍著我們,穿進林中時耳邊不時傳來蜜蜂嗡嗡的聲音,密度之高距離之近,讓我們都有點擔心會不會被蜜蜂攻擊了~:P
DSC_5085
*豪斯登堡也變美了
DSC_5098
DSC_5104
小小一片種在山坡上的櫻花樹,有幾顆比較不合群的已經冒出綠葉,不過絕大多數還是開著超茂密的花,不管是站在樹下、坐在一旁的椅子,或是搭配看著後面的豪斯登堡城堡建築,粉嫩的花朵讓這一切都變的好美好美。
DSC_5075
DSC_5078
DSC_5103
住在這除了早餐之外,如果你晚上不想再出去外面吃飯,他們也有提供晚餐的選擇喔!餐廳就在下面的花園山莊中,住在豪斯登堡的人就要走一段路下來。餐廳的空間滿大的,晚餐的話則是用點菜的方式讓大家自己選擇想要吃什麼。
DSC_4998
*餐廳也不賴
老闆娘特別推建他們的火鍋,一份的份量大約可以夠兩個人吃(一鍋還附了兩碗的白飯)。我們點了天然香草火鍋,鍋內真的可以看到香草葉,湯底中有點淡淡的香草味,加上整盤的配菜及一大盤的豬肉及冬粉,份量真的還滿大的。
火鍋的湯底很清淡,但是卻很好喝,
DSC_5001
*天然香草火鍋(小,NTD$690)
DSC_5006
上菜速度超快的,鐵板山豬肉的豬肉很嫩,豆瓣醬汁有點辣辣甜甜的,吃起來那帶有點肥肉的豬肉味道很好,咬起來一點都不會太辛苦。
DSC_5007
*香草鐵板山豬肉(NTD$290)
鐵板豆腐一樣,類似的醬料配上軟嫩的豆腐,不過其中還用到這山上特有這莿菖的感覺就像平常我們會吃到的九層塔一樣,兩道鐵板的口味都很好吃,不過用油稍微重了點,到最後鐵板上可以看到濃厚的油阿~~
DSC_5010
*莿菖鐵板豆腐(NTD$220)
其實光那一鍋火鍋就滿夠我們兩個人吃飽的,只是上到山上嘴饞的想要吃吃野味,才有點了其他的菜色搭配,吃到最後真的是一整個超飽的,讓我們還得在外面走一走消化一下才進房間,以免自己變成大胖子了~XDD
早餐一樣在同一個地方用餐,樣式雖然簡單了一點,不過中式的稀飯、配菜或是西式的土司都有,看你想吃什麼都可以。早晨的時光在餐廳就可以看到遠山上日出的太陽,感覺很讚~
DSC07504
*早餐
DSC07505
寫了好長的一段,看到這麼大、這麼美的所在,下次選對時間來,除了2月底有機會看到櫻花之外,秋天還有落羽松可看,變色的落羽松也是一幅美麗的風景喔!!
造訪時間:2015.02.28
清境儷景豪斯登堡官網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07號
電話:049-2803106
停車:民宿中有許多停車位,應該夠停才對。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清境民宿網
[延伸閱讀]
季節限定。又到賞櫻賞梅的時節
南投清境農場。在青青草原中戀上那一片粉紅櫻花海
南投車埕。好走好逛好輕鬆
南投車埕老街。讓人以為到了日本
南投信義。風櫃斗烏松崙梅花李花傻傻分不清
喝一口頂級紅茶。日月老茶廠台茶18號
不到深山不見美景。南投竹山深山林內露營
杉林溪。松瀧岩
ps.本文為 Walking Map 體驗邀約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