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風櫃斗烏松崙梅花李花傻傻分不清

南投信義鄉賞梅最後一搏。在前一天的柳家梅園打到龜後,隔天轉往信義鄉另外兩大賞梅勝地–風櫃斗、烏松崙,看不能最後有點收穫。
早上在達谷蘭要離開前,已經先欣賞了民宿前的盛開梅花,外加買了菜和番茄等山上的農作物,才心滿意足的離開。回頭從新鄉部落這頭再進去,平常假日的話是單向管制,這邊只能出來不能進去,但是平日的話則沒有什麼限制。
DSC_7696
*風櫃斗
從新中橫要在進入望鄉部落前,路旁還有部分的梅花還開著,路旁已經停了不少車子,一整群的攝影人拿著不同的器材在園區旁邊取景,跟著停下車來,但是左看右看總覺得已經有點雜亂,想要下手還真不易。
梅園沿著路邊,不過屬於私人領域,旁邊有鐵柵欄隔離著,大家就在路旁拍攝,人家沒有開放,最好也不要去做為了照像而破壞一切的人,否則現在很多人都覺得照相最大,拍到自己想要的比一切都重要的自私觀念,真的很不應該~
DSC_7690
*私人梅園不能進入
風櫃斗這邊的梅王、梅后園區,也一樣是慢了一步,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花了,倒是路旁的梅園還有一些梅花開著。非假日的好處是,路旁有點空間的話就可以停下車來,很難想像這樣的道路在假日時,要如何應付龐大的車流和人潮。
梅花除了花之外,梅樹的樹枝也是充滿了許多的變化,低矮彎蜒的支幹在陽光照耀下,在地上及石頭上映出了不同的影子,沒了花,還是有另外一種風景。
DSC_7698
*風櫃斗還有一些
DSC_7702
DSC_7706
離開風櫃斗,繼續轉往信義鄉最後一個賞梅勝地烏松崙。
邊開往烏松崙的路旁,看到大片的梅花林梅花也都已經凋零,心裡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應該不太有機會拍到盛開中的梅花了。卻在半路看到一群開的超級茂密的白花,心想這邊的梅花竟然還盛開著,停下車,旁邊的小販卻喊著…來喔,來看李花喔!!!
DSC_7714
*卻是李花
DSC_7719
梅花過了之後,接續盛開的就是李花了。好巧不巧的,李花也是白色的花朵,對於搞不清楚的人來說,應該也會很樂意的把它當作梅花看待吧。兩者之間的差異是李花的花朵會比較茂密,梅花則會稍微散開一點。下次再遇到搞不清楚?沒關係,你說是梅花就是梅花,隨心所欲吧~
DSC_7720
*李花
DSC_7728
路旁的小販喊著,上面的李花園還有很多盛開的李花,歡迎爬上去晃晃拍照,拍完照後在記得來跟他買東西交關一下啦~
所以,拍了一些花,也就買了些農產品了~~:P
眼看賞梅無望,時間也接近中午了,決定離開烏松崙,該來去覓食了。
[延伸閱讀]
南投東埔。達谷蘭溫泉民宿
南投信義。牛稠坑柳家梅園(後山秘境)
南投信義賞梅第一站。坪瀨林道及天空玻璃吊橋
季節限定。又到賞櫻賞梅的時節
喝一口頂級紅茶。日月老茶廠台茶18號
南投竹山八卦茶園暨老街吃喝
不到深山不見美景。南投竹山深山林內露營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