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境農場。在青青草原中戀上那一片粉紅櫻花海

才剛過完年的 228連假,既然政府希望能給大家多一點小確幸,所以我們就忍不住再出遊去!能夠有小確幸總是要好好把握,以免辜負政府的好意麻~:P
這回衝上南投山上充滿濃厚度假風的清境地區,上回來到這邊竟然已經是 2008年的事情!
DSC_4931
*清境農場的櫻花也超棒!
久未造訪的清境地區,不知道已經有多少的變化,尤其是看紀錄片”看見台灣”時,那國土超限開發帶給我們很大的衝擊,想要輕鬆享有異國度假氣氛時,卻也得面對國土復育的問題。我想現在這一帶應該也不太會有人在做什麼大規模開發了吧?!
也因為久未造訪,一開始就打算來去好久不見的清境農場走走,看看青青草原不知道是否還是如以往的美好。
這邊除了是國人的熱門旅遊景點之外,還有不少的陸客也都會來到這,連續假期間的停車場滿滿的車,想要等到停車位總要一點的耐性。
DSC_4866
*青青草原
DSC_4872
從北端進入青青草原,原本翠綠的草皮因為季節的關係,呈現了枯黃的色調,但是在這有點淡黃綠色中,一叢叢粉紅色的花朵點綴其中,運氣很好的這時間清境農場的櫻花正盛開!!
從北端往南走,下午3:45 時農場的馬術場有馬術表演,所以一路開始往南走去,走在半山路上,一邊往後看到的是後面的長城步道,前面則是一整片陡坡的草原,草皮雖然看起來有點枯黃,但是俯瞰著這一整片的大草原和遠方的山頭,居高臨下看著這樣的美景,讓人心情都開朗了起來。
DSC_4875
*青青草原
DSC_4876
DSC_4884
DSC_4887
農場北端區域的櫻花已經讓我們覺得開的很漂亮,因為天空的藍天,一邊走一邊拍著,每個進到農場的遊人們莫不被這些粉紅嬌人迷惑著。回頭望著天空,藍天為背景的畫面,讓這片草原更美了。
DSC_4879
DSC_4885
DSC_4889
繼續走往南端,原本已經讓我們覺得很美的櫻花步道更上一層樓,簡直就是漸入佳境的讓人越陷越深。也許有不少的遊人在前段的櫻花林中就佇足了,越往後面走感覺人似乎是更少一點。
DSC_4895
DSC_4896
DSC_4905
DSC_4913
DSC_4916
一邊往南一直走,馬術表演的時間早就已經開始,但是那一路上的富士櫻實在是美得讓人走不快,走過了還是不忘時時回頭,回望那一片的花海,在草原的一角與藍天構成的三角形,在大地之中那一片花海就又顯得渺小了。
DSC_4918
DSC_4930
同時清境農場的另外一個重要元素-羊,也在步道一旁的柵欄中露臉,只是時間的關係,印象中在清境農場還有趕羊秀、剃羊毛秀等等欺負羊妹妹的活動,不過我們都沒有看到~~:P
DSC_4919
*風車和羊
DSC_4924
DSC_4929
清境山上的太陽似乎特別的強烈,在這個3月之時,強大的太陽還是把人曬的暖暖的。馬術秀結束後,我們改走山上高點的路線,想從高處看看青青草原,原本看似不會很高很陡的路線,真的一連串樓梯往上爬起來也是讓人覺得有點喘,高點設置的椅子觀景台,彷彿就是知道大家走上來需要坐一下喘一下,這條路走的人不多,在山頭上反倒有種舒服的感覺。
DSC_4934
*才這麼一段就讓櫻花變小了
DSC_4940
DSC_4943
DSC_4948
時間也漸漸接近農場關門的五點鐘,園區內的廣播響起讓大家加緊自己的腳步準備離園,在園區中待了1.5hrs 左右,腳程算是有點快又不太快的情況,勉強算是逛了園區的七成吧,來到山上,能夠擁有這麼一片美麗的草原,運氣又很好的遇到清境農場盛開的富士櫻,只能說我們真是運氣大好,人生實在太美好了~^^
DSC_4952
DSC_4957
*夕陽漸漸落下
DSC_4969
現在正盛開的櫻花,感覺上花期應該可以再撐著幾天,想要撐到下周末可能需要一點運氣,有時間?快快上山來吧!武陵農場管制進不去沒關係,改到清境農場一樣可以看到好美的櫻花~^^
造訪時間:2015.02.28
清境農場官方網站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
電話:(049)2802748
停車:沿路有幾處公有的免費停車場,需要點耐性等候會有位置。千萬別衝動亂停路邊,這兩天看到路邊紅線停車的幾乎都領到罰單了!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清境民宿網
[延伸閱讀]
季節限定。又到賞櫻賞梅的時節
南投車埕。好走好逛好輕鬆
南投車埕老街。讓人以為到了日本
南投信義。風櫃斗烏松崙梅花李花傻傻分不清
喝一口頂級紅茶。日月老茶廠台茶18號
不到深山不見美景。南投竹山深山林內露營
杉林溪。松瀧岩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推推~
    清境農場真的很美
    能夠看到盛開的櫻花
    有種幸福的感覺^_^
    版主回覆:(03/03/2015 08:22:05 PM)
    真的有股幸福的感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