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樹屋

昨天一下午的安平之行,因為少了一個還沒去過的安平樹屋及德記洋行,因此在要回程之前,還特意的再度繞到安平,一副不到樹屋就不甘心的樣子~
買票進去安平樹屋,一次可以同遊德記洋行,台南市政府滿聰明的,把每一個景點加以整頓後,進入參觀再收取 50-100的門票,價格雖然不高,但是每一個點都收之下…其實去一趟台南,光是門票也花了不少~(還不包括吃了一大堆好吃的耶~XD)
DSC_1349
*安平樹屋前面鮮明的橘色外牆
DSC_1351
安平樹屋原是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建於日據時代,牆壁四周被許多的榕樹樹根包圍環繞,漸漸的就顯現出吳哥窟塔普倫寺的那感覺。
DSC_1353
*樹屋出現
DSC_1357
DSC_1355
*這拍恐怖片應該滿適合的
比起吳哥窟,安平樹屋多出了高架的樓梯,讓大家可以爬上房子上面,更貼近的看到被榕樹盤繞的樹屋,看著牆壁上蜿蜒而出綿綿密密似乎看不出終點的榕樹,生命的意志力真是超乎想像的堅強。不停的往外伸展,往外擴張,甚至穿牆而過,也許到最後,牆壁也會傾倒,但是榕樹卻可以不斷的生長。
DSC_1362
*還可以走到樓上看整個樹屋
DSC_1364
DSC_1377
DSC_1367
DSC_1380
園區內除了在樹屋繞一圈外,還可以沿著步道走到附近的海邊,在過去,就是碼頭的所在,船隻送來的貨物就直接存放到倉庫中。
DSC_1391
*好棒的感覺
DSC_1393
DSC_1403
*古墓奇兵
DSC_1409
過去,來到安平都還不知道有樹屋這地方,因為過去榕樹環繞的樹屋,呈現一片殘破的景象,加上大家的流傳,就把這地方變身成為鬼屋般,沒人敢特別靠近。幸好經過一番整頓後,可以呈現出這樣美麗的景象,讓我想到如同花蓮的松園別館般,沒有整頓前都是鬼屋,加以整理後,竟然也是一個相當迷人的地方。
DSC_1414
*漂亮的感覺
DSC_1425
DSC_1421
*德記洋行
安平樹屋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