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澎湖灣。西嶼輕鬆行

搭著船中午才到澎湖,第一件事就是先填飽肚子再說。接著搭上車開始往西嶼繞去。
當說到澎湖時,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地標就是澎湖跨海大橋了。
DSC_8987
*跨海大橋
西嶼是澎湖的第二大島,面積 18.71平方公里,原本是座獨立的島,不過隨著 1970年跨海大橋通車後,可以直接從澎湖本島通往西嶼,讓這邊的交通方便許多。
中午的跨海大橋,沒有一點的遮蔽,才六月初的太陽就曬得讓人心驚驚。而這個大家必訪的景點,幾乎所有路過的機車、遊覽車,一定都會停下來拍張照,如果遇到一大群團體想要合照的,就會發現大家位置卡的厲害,我背後有你你背後有我,除非要有相當的耐心在大熱天下慢慢的等候。
DSC_8981
*美麗的圓弧
DSC_8982
跨海大橋那圓弧狀的標誌,就是大家對於他最深刻的印象,看到這就知道來到澎湖了。旁邊有家唯一的賣店,空調強力的運作著,讓怕熱不想拍照的人可以躲進去,順便看看有沒有要帶著什麼記念品一起回家。
DSC_8989
*易家仙人掌冰
另外一頭不遠,有棟超顯眼的紫色建築,這可是澎湖最知名的仙人掌冰–易家仙人掌冰的所在。從很久以前來到這,易家是藏在巷子裡面的一個小小攤販,想不到隨著時光的流逝,易家仙人掌冰營運規模已經大成這樣,一大棟超顯眼的紫色建築,雖然他們還是在門前擺了一台簡單的攤車。
因為仙人掌冰是紫色,所以易家也比牆幣漆成如此搶眼的紫色,他們的冰一隻 35元(兩球),利用仙人掌果實製成的仙人掌冰搭配著冰淇淋,一球中同時可以吃到兩種味道,冰冰涼涼的讓大家退退火。比較起其他看到的仙人掌冰,有些賣 30有些賣 35,價位各異,甚至有些是一球冰淇淋一球仙人掌冰兩種各自獨立,只是說真的這種應該也吃不太出有什麼味道的差異吧?
DSC_9095
*易家仙人掌冰
DSC_9096
在跨海大橋附近,另外一個重要的知名景點就是通樑古榕了。
這顆超過 300年以上的老榕樹,散佈下來的氣根有 95根之多。各自接到地上後又慢慢的成長,又有點像是一顆顆獨立的榕樹了。
DSC_9085
*保安宮
榕樹越長越大,當有越來越多氣根接地後,在樹下的遮蔭處當然也相對的變得相當的廣泛。聽到其他車的導遊介紹著,廟前面左手邊的樹頭,是這整顆樹的根源,可以看到還有香爐在這邊祭拜著樹頭,不過樹頭可是比想像的還要細,對於一顆這麼大的樹來說,樹頭可以這麼細加上外面周邊有些看起來已經沒有在做用的樹根,他們卻還能這樣生存的很好,完全就是靠那些一根根接到地上的樹根了。
DSC_9086
*樹頭
DSC_9099
*超大的遮蔽
DSC_9100
通樑古榕旁邊有不少的賣店,不管是吃的或是紀念品,很適合買了之後坐到樹蔭下好好的享用一番,涼快又不用怕太陽曬。對於澎湖這東北季風強盛的地方,榕樹能夠長成這樣的規模,真的很不容易~~
DSC_9092
*旁邊賣店較多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澎湖民宿網
[延伸閱讀]
澎湖馬公。元裕度假旅館
久違的澎湖。從嘉義布袋搭船前往澎湖馬公
炸彈開花。金門金合利鋼刀
戰地金門。馬山觀測所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