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澎湖。從嘉義布袋搭船前往澎湖馬公

澎湖,這個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地方,曾經是畢旅的地點、曾經是當兵的所在,但是離開那也過了個10年頭,問我好吃的?好玩的?說實話,有點陌生,但是卻又有那麼一點點模糊的印象…
現在對於澎湖,印象就是機票超難搶,所以過去想要去澎湖,機票查了一圈後都是放棄。當初台華輪也做了2-3回,現在要我花4個小時搭船去,還要先衝到高雄港,興致就冷了一半了~
這回剛好朋友們從旅展買了澎湖大倉島度假村的行程,一行人40多個浩浩蕩蕩的再度往澎湖前進啦!!
DSC04392
*布袋港
現在,原來除了搭飛機和高雄出發的台華輪之外,原來從嘉義布袋港,也有不少的快速客輪選項可以前往澎湖,而且感覺有不少人都是採取這樣的方式前往。
從布袋港出發的不只有一家的客輪,由布袋港遊客中心看,至少就有3-4家在營運這條路線,不管是往澎湖馬公或是往七美,都有船可以搭耶!!
像我們搭乘的是凱旋客輪(另外還有布袋-七美的百麗客輪、布袋-馬公的滿天星太吉之星),這些船班的票價幾乎都是全票 NTD$1000,連往返的航班時間也都很接近,所以同一時間不管來回,在布袋及馬公的遊客中心都是人滿為患的擠在一起….搭船的時候可要看清楚自己的是哪艘不要坐錯了~~@@
DSC04387
*全票NTD$1000
其實出發前最擔心的一件事情就是…船會不會很小,從布袋到馬公 1.5hrs 的航程中會不會坐到暈船想吐?!所以在出發前早就先上中央氣象局的網站查漁業氣象,明明陸地感覺都是陰天或下雨,但來回這兩天都是小浪,很好很好。
DSC04393
*船也比想像的大台
船隻的設計是採用雙朣體船體穩定翼設計的鋁合金噴射飛船,所以可以看到中間的凹槽,這邊看到的幾艘快速客輪都是這個結構(除了百麗客輪之外),船隻一次可容納 350人左右,位置是還滿寬敞的感覺,前面有不少的液晶螢幕,但是整趟不是撥安全介紹外,其他就是澎湖及嘉義的景點跳針式的不停重複,回程時更是老歌點唱機的唱著老歌和 MV,意思應該就是要你好好的睡覺以免暈船啦!!
DSC04395
*可以容納300多人
DSC04397
上下兩層的客艙,冷氣開的爆強。不過航程中真的還滿平穩的,也許是因為今天是小浪的關係,不然看坐位周圍的柱子上都掛著塑膠袋怕大家有個萬一,這回的來回,很穩,一點感覺都沒有~~
DSC04404
*馬公港到啦
1.5hrs 的航程其實還滿快的,不知不覺得我們就靠近馬公港了。登岸後赫然發現,碼頭的第一排就有摩斯漢堡佇立著(這可是我們回家那天買下午茶?晚餐的首選阿!),而且最驚嚇到我的是…隔壁還開著鯊魚咬土司!!這連鎖店真是太厲害了…..
DSC04406
*港邊就是摩斯漢堡和鯊魚咬土司
我們搭的凱旋客輪比較起滿天星號速度較慢,看著滿天星號比我們晚一點出發卻早一點到…不過差異時間不會太大,安全平穩最重要啦!只是這樣的航程時間,真的還算不錯,如果搭飛機的話也許 30-40mins 就到,但也是要提早一個多小時報到。只是,我們還要先花交通時間從新竹到布袋啦~Orz
回程的時候這幾家航班也幾乎同時間出發,所以整個馬公港的遊客中心外面擠滿了人,光排隊等著要進去安檢就要花不少的時間。不知道是不是當初規劃設想的不夠才會讓整個海關這麼小?還是端午佳節這時候遊客太多阿?!!
[延伸閱讀]
澎湖3日遊行程
雲林虎尾輕旅行。優閒的午後時光(下)
懷舊金門。水頭聚落(上)
2011金門。行程紀錄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