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陽朔。岩洞一個接一個(上)

到桂林陽朔,一整片的喀斯特地型,除了坐船遊江可以瀏覽之外,許多的山中坑洞,一個又一個的鐘乳石結構地形,每每讓我們看的驚奇連連。
陽朔銀子岩
銀子岩,算是這趟行程中的第一個岩洞。要進到岩洞之前,需要先爬一小段山,岩洞內因為分著上洞、下洞、大廳等區域,所以在岩洞內需要爬上爬下的走著,走一趟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所以門口就有抬轎服務,一個人 RMB$80,就會有專人抬著轎帶你走岩洞,讓你輕鬆愉快許多。而我們年輕人,當然是乖乖的用走的了。
DSC_2787.jpg
DSC_2791.jpg
DSC_2792.jpg
團體到岩洞中,都會有專業的導覽人員在前面用擴音器解說,而黑漆漆的岩洞中,也很高檔的裝了各式顏色的裝飾燈光,連同照明道路的燈光,竟然都是由解說員手上的控制器來控器開燈,而熄燈時間則是自行控制,開啟多久後就關閉….誰說大陸有什麼落後的呢,人家可是專業的很呢~~
DSC_2798.jpg
DSC_2802.jpg
DSC_2809.jpg
岩洞中因為鐘乳石地形,是靠著水滴慢慢的一滴一滴滴下,才能漸漸的行程一個個的石柱或是其他圖案,他們都很厲害的有各種的想像力,那邊是老鼠、這邊是老虎…甚至連觀音、猴子都可以想到,加上一點點的想像,真的是栩栩如生的呈現在眼前。
而解說員常會說到,這石柱再經過100年的慢慢累積,就可以上下相接連結再一起,因此祝各位賓客長命百歲,100年後再來看看他們連再一起的景觀….XD
DSC_2811.jpg
*水中的倒影
DSC_2814.jpg
DSC_2820.jpg
DSC_2822.jpg
銀子岩走起來因為上上下下的,洞內雖然陰涼,但是足夠的運動量也讓我們走的一點都不冷。而各種鐘乳石的圖案,真的是千變萬化的讓第一次看得我們,看的趣味十足。
豐魚岩
從陽朔離開,拉車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才會到另外一個岩洞–豐魚岩風景區。一路上那一個個的喀斯特小山,一坨坨的從地表立起,看起來相當的特別。尤其是那路邊的稻田,不知道重值得有什麼不同,但是綠色或是深綠色交接呈現,像是拼布一般的多變,加上好天氣讓整路的景觀看起來好美。
但是….司機在小路中依舊瘋狂的飆車,讓坐在最後面的我緊張的還要綁起安全帶,深怕他遇到突然竄出的機車會反應不及….在大陸,坐遊覽車好可怕呀!!>< DSC_2929.jpg
*路邊景色就很棒了
DSC_2936.jpg
DSC_2938.jpg
DSC_2940.jpg
豐魚岩除了岩洞之外,旁邊還有那簡單的空中纜車,高架的電車緩慢的運行著,可以一路欣賞剛剛開車來時兩旁那美麗的田園風光,看起來是很特別,但是那電車的速度非常慢,不知到是否還有在正常的運作….
用過午餐,進到岩洞….要命,開始前就是連串的瘋狂上坡,還沒看到岩洞就讓我們氣喘如牛,直到順利爬上頂端,眼前豁然開郎的好到一個岩洞,大自然那神奇的力量,不知道用什麼神奇的方式讓岩洞可以這麼大一片,四周還是許多的鐘乳石地形,又是一樣的打著各色燈光。
DSC_2942.jpg
*特定點還可以拍照買照片
DSC_2944.jpg
DSC_2952.jpg
DSC_2956.jpg
岩洞中遇到景色最特殊的點,通常都會有設置照相站,專業的人架著腳架和燈光,只要有團體一到,馬上開始招攬生意。
“這邊是岩洞中的最佳拍攝點,千萬不可以錯過喔….”
如果沒人要拍,馬上把燈光熄掉,將四周圍點綴的燈光熄滅後,整個岩洞馬上落入凡間,黑麻麻的看起來一點也不美麗了….他們做生意的手法,真的是為了賺錢而無所不用其極….不過,不這樣的話,遇到我這種自備腳架的人,根本就是擺明搶人生意了….所以每次都要側一點,趁著他還有點燈光時動作快,免得一熄燈…就真的一點搞頭都沒有了~
在豐魚岩,還有亞洲第一洞的稱號。”一洞穿九山,暗河漂十里,妙景絕天下” 就是在形容著,豐魚岩中那長長的水道,山洞內的地下河,全長 3.3km,讓你可以在山洞內坐船,體驗幽暗中的岩洞….比起一般只有岩洞的地方來說,體驗又更加新鮮了~
DSC_2960.jpg
*還可以坐船
豐魚岩當初因為在洞內有許多的油豐魚而得名,但是現在…邊搭著小船感受不同的地形時,一邊注意水裡的動態,水很乾淨也很冰涼,但是幾乎也看不到魚的蹤跡。
船夫認真的槳著船,去程順水而走看他划的也輕鬆愜意,但是回程變成逆流而上之時…連一旁的女講解員也都拿起船槳來幫忙划船….過去如果缺水或下大雨時期,划船這項遊程也可能因此取消,因為水位太高的話,有些地段高度較低船過不去,也沒辦法划船去了~~(不過看網路上,過去的人可以划船遊山洞內划到外面在讓大家下船…不過現在前面有擋起來,船都還要回頭~)
DSC_2961.jpg
*水其實不深
DSC_2962.jpg
DSC_2964.jpg
和銀子岩比較起來,豐魚岩雖然號稱自己為亞洲第一洞,不過洞內的鐘乳石景觀,個人倒是覺得銀子岩獲勝….豐魚岩只是多了個可以搭船遊暗河,這種算是滿特別的體驗。不過之前在紐西蘭有玩過黑水漂流,相較之下…這個就也還好了啦~~也難怪大家對於這幾天來看的四個岩洞評價….豐魚岩是最差的一鍋了~
DSC_2970.jpg
*豐魚岩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