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五結茉尼的茉克家。親子友善豐富的豐盛早午餐

茉尼的茉克家,名字念起來感覺有點饒口,而且那個字跟萊、茱….又有點像,讓我好幾次想打字都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打錯字了~不過這家位在五結的早午餐店,主打著新鮮的食材、少油料理,豐富的早午餐配上平易近人的價格,加上又是親子友善,所以讓我們就決定來這品嚐看看。

DSCF4115.jpg
*茉尼的茉克家

茉尼的茉克家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一段37號
電話:03-9606747
營業時間:8:00-16:00(周三公休)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rker.morning/
停車:周圍路邊停車

茉尼的茉克家環境介紹

其實宜蘭我們不熟,會找這家店是因為計畫到五結的 85度C 下午茶(這家 85度c 有點厲害,可先自行 google),而這家店的距離不算太遠,提供的是早午餐、簡餐類的餐點,所以對我們來說算是相當適合。

跟著導航開到店門前時,因為店家和周圍的住家都是連在一起的,稍不注意可能就衝過頭了~完全隱身在一般民宅中,還真的不太引人注目。

DSCF4125.jpg
*茉尼的茉克家

店家前面的小招牌,放慢一點車速還是會注意到的。

DSCF4124.jpg
*就像是走進人家家裡

要不是店門口的招牌和手寫黑板,我還真的會怕怕怎麼就這樣走進人家家裡,相當居家的感覺,想不到是家有點厲害的店。在這位置已經開了2年多的時間,他們前身還曾經在宜蘭、羅東開店過耶~

DSCF4098.jpg
*兩區位置區
DSCF4101.jpg

也許真的就是在自家一樓吧?空間除了隔開了一區的廚房之外,兩個區塊的座位區有點區隔開來,但兩邊也各自有約 4-6張桌,可以容納的人數還可以,但空間上總覺得還是有點侷促。不過到訪的平日中午,座位幾乎都要客滿了,可以感覺得出來店家的生意不錯。

DSCF4104.jpg
*書櫃

書櫃上有不少的書之外,比較特別的是…餐具、水、玩具等等,竟然通通都是放在這書櫃的位置,需要什麼就自己取用,但可能因為空間有限吧,不然應該是有個桌子之類的感覺比較習慣~:p

不過架上也有好幾格放了小朋友的玩具,就說是親子友善,各種小玩具可以讓小朋友玩玩,也很棒。

DSCF4103.jpg
*馬上自己坐好
DSCF4122.jpg

DSCF4123.jpg

親子友善對爸媽最棒的就是,小朋友自己拿著玩具就乖乖坐好,而這邊的玩具都屬於小型靜態的玩意,可以讓他們不要占去桌上太多空間,同時間讓他們可以動動手、動動腦,不過我們還是會跟他們說,當食物送上來的時候,就需要先放回去好好吃飯喔~^^

茉尼的茉克家菜單

菜單中主打的當然就是人氣早午餐,另外還有堡類、米食類可以選擇,價格大約落在 200-300 元左右,另外單點的飲料大約都 100元出頭,如果餐點的紅茶想換的話,也可以折抵 40元。

另外貼心的有兒童餐盒,價格 140元,對於年紀小一點的小孩份量小一點,很棒。

DSCF4095.jpg
*菜單
DSCF4099.jpg

新鮮手作餐點

點完餐後就可以看旁邊半開放廚房的店員開始忙碌了起來,完全都是現點現做,而且半開放廚房也不會讓人覺得油煙太強不舒服,基本上不太會有這樣的感覺。

DSCF4110.jpg
*紅茶、鮮榨果汁
DSCF4117.jpg

不管果汁或是半糖的紅茶,喝起來都很順口,他們的現打果汁夠大杯,今天的果汁是芭樂跟鳳梨,濃稠度很剛好,喝起來讓人很喜歡~

點了兩份都是早午餐系列,主餐部分差異之外,其他的炒蛋、沙拉、麵包是一樣的。

看到椒鹽牛肉一整個感覺相當吸引人,搭配上大半的生菜沙拉,麵包有青醬及奶油抹片兩種口味,麵包烤的脆脆的,抹醬已經跟麵包結合,吃起來很香很夠味,是好吃的麵包。

DSCF4111.jpg
*椒鹽好牛(NTD$240)

炒蛋可以請店家幫忙炒到全熟,這樣小朋友吃起來也比較沒有壓力。不過牛肉採用的是澳洲牛,帶點牛味之外,吃起來感覺比較老一點,店家算很有誠意的切大片,但是咬著咬著,我自己覺得我的嫩嘴嘴巴酸了~XD

倒是另外一個雞腿排,已經幫忙去骨之外,油嫩的雞肉味道很好,好吃喔~也難怪受到不少的好評。

DSCF4113.jpg
*特製雞腿排(NTD$200)

在這邊吃飯可以感受到店家的親切,環境上也還不錯,餐點口味也讓人滿意,整體很不賴喔~而且那些小朋友玩具,可以讓我們家雙寶乖乖都在位置上,吃完繼續坐著玩,想不到我們也獲得了一股輕鬆….只是之後的行程讓我們沒辦法久待,但其他飯類的餐點會讓人想再來試看看的阿~

茉尼的茉克家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一段37號
電話:03-9606747
營業時間:8:00-16:00(周三公休)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宜蘭礁溪樂山溫泉拉麵二店。超炫體驗
泡腳吃拉麵

宜蘭礁溪幸福時光 Happy Time 親子餐廳。大草皮、積木、圖書、手作 DIY,帶小朋友來就對了
宜蘭羅東馬兒飛飛親子餐廳。大份量平價餐點、兒童遊戲區玩到嗨
宜蘭壯圍ㄟ米間親子友善風味料理。兒童遊戲區、室外沙坑、樓梯變身溜滑梯
宜蘭蘭陽溪口親子餐廳。遠挑龜山島擁有室內外小朋友遊戲區
宜蘭礁溪溫泉飯店推薦川湯春天旗艦館。超大 SPA 戲水池、卡茲樂園遊戲區
宜蘭住宿推薦希格瑪花園城堡。住進城堡變身小公主圓每個小女孩的夢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