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赤科山。小瑞士花園

在赤柯山上移動時,一路上放眼所及幾乎都是一片片的金針花海搭配採收的人,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水災剛過,大家都覺得金針花應該沒了而裹足不前影響,整路上遇到的車非常少,少到真的完全不需要交通管制措施,也沒有什麼會車的困擾….真是苦了這些農家了。

*一路上好多這樣的風景
回頭前往林家園,路旁的小瑞士花園景色再度吸引了我。山坡上的金針花配上後面大大的藍天,有種像是之前網路上看到一堆人拍攝 Windows 畫面的感覺,車子路邊隨便一停…就開心的拍了起來。

*藍天

除了路旁有藍天相伴之外,走上去小瑞士花園上面,還可以看到後面的山及山嵐間的雲,視野非常好,真是美麗的圖畫隨手可得。

*後面還有山嵐

而赤科山的由來是因為當時山頭上佈滿了”赤科樹”而得名,早期種植的是玉米、地瓜、花生等植物,到民國52年才引進金針種植,也造就了現在這樣美麗的景色。而當時山頭上的赤科樹,則被日本人運往日本當成建材,小枝的則變成槍托了….(可惡!日本人怎麼偷這麼多台灣的樹走!!)

*一花獨秀
[延伸閱讀]
花蓮六十石山。好美的金針花饗宴
拾穗。拾花
花蓮赤科山。小瑞士花園
花蓮赤科山。林家園金針花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