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自由行。輕鬆走晃上野公園好舒服(上野東照宮、不忍池)

到達東京的第一天在飯店 Check-In 放好行李之後,立即把握短暫的美好時光,從飯店走往上野公園啦!!

說到我們這次住宿的 Candeo Hotels Ueno,雖然是在 JR山手線鶯谷附近,但是離上野也只有一站的距離,搭電車只需要 2mins,用走路的呢?大約需要 20mins。

DSC_5278
*偷跑的櫻花超棒 Der

不過那個時間指的是走到上野車站所需的時間,如果你是想要逛逛上野公園的話,說真的公園滿大的,從飯店走到公園的邊緣算起來應該 10mins 不到吧。從飯店出來沿著東京博物館牆邊走著,很輕鬆舒服的路線,路上還有幾顆偷跑的櫻花迎接著我們,看著旁邊的幾間老屋,走起來真的很輕鬆愉快。

DSC_5175
*零星的櫻花開了
DSC_5177

走進上野公園,開闊的廣場有著一排排的櫻花樹及瀑布,看著旁邊一團團旅行團帶進來的遊客,廣場旁邊的幾顆櫻花樹下,已經包圍了不少人,不管是坐在那聊天或是站在櫻花前面想要拍照的遊客,其實不分觀光客或是日本人,大家都拿著手機、相機就拍了起來。

DSC_5183

DSC_5188
*這星巴克太夢幻了!
DSC_5189

廣場兩旁,上野動物園前面低矮的建築物,竟然座落著兩家的咖啡廳。一邊是人潮洶湧客人超多的知名咖啡店-星巴克,另外一邊?Sorry 我連名字都記不起來~@@

但是這星巴克就座落在廣場的一角,戶外露天的咖啡座擁有了寬闊的視野,光在外面看到這氛圍就讓人深深的喜愛了,這家也是被大家評為日本10大最美星巴克之一,而且櫻花季時候在這邊就可以賞花,他們還會推出櫻花限定款的咖啡….難怪生意超級好!!!

DSC_5190
*很日本的 Fu
DSC_5196

怎麼光一個星巴克就可以讓我讚嘆了好久….沒有走進上野動物園,繼續往東照宮的方向走去。另外一邊平行的樹林大道,兩邊的樹種都是櫻花樹,也是平常上野公園賞櫻的聖地,只是這時間都還在光禿禿的狀況之下,自然就讓人少了走一遭的念頭。

上野東照宮是供奉德川家康、德川吉宗、德川慶喜的神社,說到德川家康當時也是日本戰國時期強盛一方的霸主,日本的戰國時代就像我們的三國演義般的精采萬分…只是他們的各地將軍比較多~

DSC_5199
*上野東照宮
DSC_5201

感覺走到這邊的遊人並不多,不過如果要進到神社中則另外需要購買門票,不買票的話也可以從外面看到那金光閃閃的唐門,門上牆上貼了滿滿的金箔。另外旁邊擺了滿滿了銅燈籠,一次共有 48座。

DSC_5204

DSC_5213

DSC_5215

DSC_5217
*唐門

神社前面參道的兩旁,矗立著兩隻石獅子,左邊的這隻上面被濃濃的樹葉遮蔽著,右邊的則是赤裸裸的曬著太陽,讓我們笑著說左邊的這隻福利比較好,太陽再大都不會熱~:P

DSC_5218
*這隻石獅都能遮陽
DSC_5220

傍晚時分才吃過好吃的鰻魚飯後,繼續往上野公園的不忍池走去。只要下了階梯就可以到達不忍池的水邊,遠方的太陽已經準備下班了,所以不忍池前兩旁的小攤販也紛紛收攤了,幸好剛剛已經吃飽飽,攤販收光了也沒有關係。偌大的水池映照著周圍的高樓大廈,在東京這繁忙的城市中還能擁有這麼一片的天地,真的是居民們的福氣。

從池邊看著太陽的色溫和大樓倒影在水面上,雖然原本是陰天但是卻還是有股柔和的美。原來沒有櫻花的時候走在公園中,也是可以讓人覺得很優閒很舒服,如果還能遇到櫻花,就真的太夢幻了~~

DSC_5254

DSC_5256

DSC_5258
*漂亮的色溫
DSC_5263

DSC_5264

DSC_5265

原本以為完完全全的和櫻花無緣,在公園附近亂走著想要接上阿美橫町好開心的逛逛街,不過竟然在上野公園的正門口讓我們遇到了正門口前兩株偷跑的櫻花樹,盛開的櫻花受到大家的包圍,哎呀!運氣還不錯還不錯啦!!

DSC_5274
*哇這樣就很開心了
DSC_5278

DSC_5292

DSC_5299

前面慢吞吞的慢慢鬼混,所以看到這兩顆盛開的櫻花時已經有點天色昏暗,四周大樓的霓虹燈、車燈紛紛亮了起來,但是不管光線多差,大家還是手機紛紛出籠死命的在前面拼命拍,只是那光線…真的得用單眼才能拍的勉強一點了~

DSC_5284
*棒棒
DSC_5291

除了一堆的遊客圍繞著之外,看到似乎是電視台的攝影機也都來這邊拍攝,也許是想通知大家,上野恩賜公園前面的櫻花已經悄悄的綻放了~~

這樣的偷跑讓不是正櫻花季時間造訪日本的我們也開心不已,到底哪年才能在正當時時來訪日本呢?!!(只是看到網路上的分享,賞櫻季節的日本重大景點已經紛紛被彼岸同胞攻佔….心裡還是會有點畏懼~@@)

造訪時間:2015.03.20

[延伸閱讀]
Wi-UP 超能量資訊日本上網機。通關密語9折券使用方法
日本東京自由行。交通方便的 Candeo Hotels Ueno 上野公園
日本必買家電 Panasonic 水離子吹風機。上野多慶屋vs池袋東口Bic Camera 總店
日本東京自由行。搭上京成電鐵 Skyliner 由成田機場前往上野
日本東京輕井澤5日自由行。行程規畫與花費小計
日本東京輕井澤上網打卡超方便。Wi-UP 超能量資訊日本上網機分享
東京藥妝哪裡買最便宜?上野 OS Drug、上野松本清、池袋 Sun Drug、池袋松本清大比拼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日本東京自由行。輕鬆走晃上野公園好舒服(上野東照宮、不忍池)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3 comments
  1. 你好.我們2大2小預定明年4月中到東京自由行,前2天住上野,請問還有機會看到櫻花嗎?您的部落格好詳細,不知是否可以請您幫我看看調整已初步排好的行程.非常感謝 
    版主回覆:(12/29/2015 02:40:53 PM)
    四月中, 真的要看運氣了
    但感覺應該沒有了
    或是晚一點五月初可以走訪富山芝櫻季

  2. 2016年東京的話,應該是4月初花就掉光了,我是4月8日到東京,已經做好沒有櫻花可看的心理準備了….
    版主回覆:(03/15/2016 11:18:50 AM)
    今年的氣候比較異常
    真的很難掌握阿~

  3. 哈,所以很羨慕你這樣無預期的小驚喜,很棒的遊記分享。
    版主回覆:(03/16/2016 09:51:11 AM)
    其實旅遊時只要放寬心
    時時都會有著不同的驚喜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