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里西斯。飯店選擇篇

模里西斯和馬爾地夫一樣,有許多的度假飯店可以選擇,但是馬爾地夫是一個島就一個飯店,模里西斯則是一個大島上不同飯店位在不同位置,基本上高級的五星級飯店幾乎都是臨海邊有沙灘的,只是看你要選哪個角落的飯店。
基本上飯店坐落的主要區域可以分成三個,東邊靠鹿島附近、西北邊首都 Port Louis 及大灣 Grand Baie 附近、西南部莫恩山(Mt. Le Morne) 附近。東西邊說近不近,開車這樣跑一趟也要一個多小時,就看你想要都待在飯店裡就好,還是也想要到外面四處跑,想到外面的話,飯店的位置就會影響到你包車的時間和價格,就需要多多考慮了。
我們這次選的是東邊靠鹿島附近的 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其實主要的因素是因為他的價格比起其他五星級的飯店(Four Season、Anahita、Le Touressrok)親民許多,網站上寫說他們今年有特惠,價格才會這樣的迷人,和其他家比起來硬生生的便宜了一萬多元,當然就毫不猶豫的選了他了。
mauritius_hotels
*飯店與景點位置(圖片來源:大登旅行社網站)
不過說真的,這趟因為想要去和獅子散步,位置是在西南的百鳥園附近,加上想去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莫恩山(Mt. Le Morne),和網路上曾經看到人家有去過超美大髮夾彎(Maconde)是位在南部,所以住在東北邊一點的 Constance,算是有點不太方便,因為包車出去要花掉的時間還滿長的,所以最後莫恩山只能遠挑,Maconde 連靠近都沒有….所以後來自己回來想想,應該選擇西南角 Le Morne 附近的飯店,這樣跑南部這些地方又近又方便,北部的首都和大灣就花一天包車外出,加上鹿島到處都有團可以前往,不管從哪出發都是要一天的時間,所以….西南角應該比較適合我一點。
西南角那邊的飯店,大家最熟悉的莫過於 Club Med 了。沒錯,Club Med Mauritius 就是位在這附近。另外這家 The Oberoi Mauritius,可是榮獲世界旅遊大賞中,2013 模里西斯最佳飯店!
說到這世界旅遊大賞的評選,每年都會選出各地的最佳飯店,我們住的這家 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可也是有贏得過 2009模里西斯最佳高爾夫飯店(阿我們又不打~)。只是感覺上很多都是那幾家五星級飯店輪流得獎,所以很多家都可是榜上有名的~
DSC_6037
*飯店就有沙灘
好吧,來說一下除了價格之外,原本我們考慮的飯店主要是: Four Season(四季)、Anahita(安納希塔)、Le Touressrok(圖斯洛克)、The Residence(芮斯登)、Angasana(悅樁)。為什麼赫赫有名的洲際和艾美沒有在其中呢,因為看網路上有前人去過艾美,覺得飯店房間有點老舊;洲際則感覺有相當龐大的陸客,所以一開始就完全都不考慮了。
接著原本再看哪家的蜜月禮比較好,其實說真的最好的是 The Residence,因為他們除了什麼迎賓紅酒外,還有送你出海巡弋一趟(含午餐酒水),這應該就是讓你去鹿島一日遊吧(相對之下價值約有 5000-6000左右)。其他家幾乎都是送浪漫燭光晚餐,只是…我們訂的大多都是 HB,晚餐本來就有了,他再送…也是送你吃稍微在高級一點,感覺最划不來…..但是,說了半天,這趟根本也不是蜜月也沒有蜜月禮啦!但是想要模里西斯度蜜月的朋友,記得先看看哪家的蜜月裡比較優~
好吧,再來如果你覺得你會愛上鹿島那美麗的沙灘和海水的顏色的話,鹿島附近的飯店像是 Le Touressrok、Four Season、Anahita,全部都有提供免費的來回接駁船前往鹿島,不像我們住的比較遠一點的,都需要自費參加行程,再美…能去個一次就不少錢了,那幾家則是每天都可以搭船過去放鬆再回來,超方便的~~只是當初我是考慮,這樣去鹿島中餐還是沒有著落,不如參加 Tour,花錢一日遊還有午餐可以吃,不然在飯店也是要自費到餐廳用餐,這邊高級飯店的午餐價格應該和我們去玩的差不多吧~~
另外那去年馬爾地夫住過的 Angasana,看網路上說的,飯店雖然位在首都附近,但是一出來就是荒郊野外,必須要穿過長長的樹林或是甘蔗田,感覺上就不是很方便,連沙灘都被嫌小,所以最後就放棄了,不然一開始還真的有點想能不能把這集團四處的飯店都收集起來~~@@
就這樣,價格硬生生便宜一萬多的 Constance Belle Mare就硬生生的中選了。不過說真的,再去之前我有分別發信問 The Residence、Constance Belle Mare,他們是否有免費接駁船往來鹿島(想當做省錢的依據),結果 The Residence 很快的回覆我,他們沒有免費接駁船,但是有 tour 可以前往,連各種 tour 的價格都一併附給我,感覺真的有以客為尊。至於 Constance,則是石沉大海完全沒有回應~~!!要不是你的價格硬是比 The Residence 便宜了19000/人,我也不會去住了啊~
至於旅行社的話,因為這些飯店都是搭配模航假期的模航自由行,因此台灣總代理都是萬鈞旅行社,其他像是雄獅、大登、博海等等都還是會透過他們,最後我選的是大登旅行社,因為去年去馬爾地夫時他們的業務 (Emily)服務的相當周到,只是…這次打去找他時,他已經跳槽到另外一家太平洋島國際旅行社(Emily 電話: 2571-2348、手機0920306467),所以這回大登是 Junnly 陳惠玲(電話:02-25683028 # 215。感謝網友莊先生告知:陳惠玲也離職了喔,需要服務,請直接撥給大登吧)服務,也滿熱心的。
另外 The Residence 因為沒有在模航自由行中,只好透過另外一家鈦美旅行社報價,但是報回來的價格高很多,不知道是就這麼貴還是他們不太想做我這筆生意,所以最後就不考慮了~~
說了半天,不管東邊或西邊,就看你自己的喜好。只是這回去,感覺東邊的飯店風吹來的時候,大多都是由東往西吹,水上活動時會將你吹回岸邊,如果到了西邊,不知道會不會變成一直把你帶開反倒不是適合玩水?另外查氣象預報時,我們位在的東邊好天氣,西邊則可能會是陰雨天….也許也是受到風一直往那邊吹,把雲都吹過去了?!!
沒住過西邊,就等有住過的朋友一起來分享吧!!
[延伸閱讀]
關於模里西斯。天堂的第一印象
前進模里西斯。機票篇
上帝創造天堂的原型模里西斯。這是在哪?!
模里西斯香港。行程費用簡記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1. 等著分享美美的魔島(誤~模島是也!)景觀呢~~~
    Club Med價格真的高,而陸客佔據了島西,還真是只剩島東了….哈哈~~~
    版主回覆:(11/03/2013 08:08:16 PM)
    照片整理中,應該快到一個段落了~
    但寫文就久了
    陸客應該是那島的重要觀光來源
    因為模航直飛大陸三個點~~@@

  2. 請問一下,都自己問到價錢了?為啥不直接自己訂?
    而是還要透過旅行社? 因為最近也在安排去模里西斯
    機票剛訂好~~ 正在研究住宿!!
    版主回覆:(02/22/2016 01:59:08 PM)
    當初應該是因為選模航自由行
    他們是透過旅行社處理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