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亞方舟天主堂。花蓮新城天主堂

花蓮新城天主堂,算是花蓮遊的小景點,但是這個小景點卻是如此的特殊,就從正門要走進去開始。

門口的牌樓就像是日本神社的鳥居,當我們要走進去的時候,我還一臉狐疑的想說我們是不是來錯地方了,當初寫的不是天主堂嗎?!

DSC_1981
*到了日式神社

沿著參道往內走,旁邊的燈座更是讓人真的覺得就置身在神社之中。而快到最後門口的兩座狛犬雕像,這看起來很像”狗”的石雕像,原來在日文中可是石獅子的意思,只是…真的還比較像可愛的狗狗呀!

DSC_1977
*這真的很像神社呀!
DSC_1972
*石獅子
DSC_1973

這邊在日治時代真的是座神社,在1956年時改建為天主堂,卻還可以這麼巧妙的保留著旁邊的神社模樣,當初建造的人還真是有相當大的包容心。

而新城天主堂在 1956年時重建,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那船型的外觀,教堂的大門緊關著,我們只能透過圍牆看著上面高出來的船尖,後面坍塌的圍牆才有一點空間可以看到教堂的側面,雖然可以繞到前面,但人家正面關著應該就是不歡迎打擾,我們還是讓人家維持著這股清幽吧。

DSC_1962
*船型外觀的天主堂
DSC_1965

船型的外觀上面爬滿了藤蔓和綠葉,在去年 2012號稱世界末日時,大家還覺得這是艘諾亞方舟,而讓這天主堂更是熱門景點,不過有這樣特別的教堂,真的是相當的吸引人。

DSC_1967
DSC_1970

教堂的窗戶,很特別的長條型窗戶,一個個繽紛的馬賽克拼貼,搭配上沿著牆壁爬著的藤蔓一起點綴著教堂,漂亮。來一次同時體驗到天主堂和日本神社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DSC_1979
*美麗的馬賽克窗戶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62號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延伸閱讀]
寧靜日式寺院。花蓮吉安慶修院
花蓮鹽寮。055龍蝦海鮮餐廳
花蓮。馬太鞍濕地欣綠農園
花蓮輕鬆晃。松園別館
花蓮翱翔季。走騎車去看熱氣球
花蓮光復。漫步光復糖廠
花蓮光復糖廠。住在超值日式小木屋中
花蓮。透早賞海豚去
花蓮。海洋戀人民宿
花蓮安通溫泉。紐澳華溫泉山莊
花蓮六十石山。忘憂亭日出
花蓮南安輕鬆走。瓦拉米步道_南安瀑布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二)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一)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這座天主堂好特別啊,入口竟是日式鳥居,而且船形般的教堂爬滿了綠葉藤蔓,感覺很好拍照,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9/15/2013 09:16:25 PM)
    這地方結合了中西
    真的還滿好拍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