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南洋風。宜蘭冬山水岸森林會館

六月底才去過宜蘭,萬萬沒想到這個月…我們又衝宜蘭啦~~這全是一場美麗的意外,不過也讓我們多發現了這家很讚的民宿-水岸森林會館。

當初,是因為攝影團朋友之前有來過這家民宿,對這邊讚譽有嘉,剛好旅展時又有住宿券可買,過去的經驗,跟著訂一定沒問題,品質和價格絕對都經過攝影團朋友嚴選過(郭老師您這真的太厲害了!),所以還不知道幾時會來還是就先買了住宿券。

當初我們選的是 NTD$3700 的方案,雙人房平日、旺日(周五、周日)可以使用,另外附上一泊三食,房型可選 Bubble、Green 兩種。反正沒有很認真的搞清楚,就跟著下單買好跟著去啦~

DSC_0851
*Lobby 還滿氣派的,旁邊就是露天下午茶區
DSC_0803

DSC_0805

DSC_0853

位在冬山的水岸森林,開車快到之前的路上,就可以看到諾大的指示標示,看來規模不小吧…心想著。

宜蘭這邊的民宿通常都是蓋在一堆田中的建築,所以在小小的路上開著,終於看到路旁那彩色的建築外觀,看來民宿到了~~指標夠明顯,好找!(不過我的 GPS 裡面竟然也有這家的指引)

東西放入房間後,下午茶時間只供應到4點,馬上就是跟著一夥人到門口大廳旁邊的泉坊享用下午茶,房間和伙食等下篇再寫…寫介紹一下這不錯的環境吧~

雖說他掛的是民宿,但是裡面的規模和大小,已經有點像是小型度假飯店般了…先說住宿,分了三個主要區域的建築,都為兩層樓,各有不同的風格設計…有私人小泳池的、有樓中樓小閣樓的、還有大片玻璃屋頂的觀星房….一整個就很棒,而且還有個規模不小的游泳池~~

DSC_0888
*泳池也很棒
DSC_0891

水池區每週二、五下午都會清洗,所以我們到的時候還傻傻的泳褲穿著,想要跳下水去練習一下水中的中性平衡(潛水中毒了嗎?!)…才發現,只剩下一旁的小朋友戲水池有水,另外的大池子還有工作人員在清潔中~~結果原本打算隔天早上來玩一下的,最後也來不及~~XD

除了有這麼個好大的游泳池之外,泉坊旁邊還有個水岸景觀池,水池中養了不少的錦鯉和水鴨,但是最厲害的是,旁邊一排色彩繽紛的房間,外牆漆上不同的顏色倒映在水中的那美麗的畫面~好有度假的感覺呀,住在這邊的人應該很棒~~(可惜不我們~)

DSC_0858
*網站的畫面就是這
DSC_0859

DSC_0862

DSC_0869

這如明信片般的畫面,網站上還有拍夜景的感覺,不過…我竟然忘了來這邊拍夜景~~都是晚上的BBQ 大餐外加啤酒喝到飽搞的我都醉茫茫忘了照像了~

DSC_0878
*真的有南洋風
DSC_0879

在往裡面走去,最後面還有個生態池,另外景觀池旁邊還設立了一個涼亭,讓我們可以坐在涼亭中吹著風看著眼前那如畫般的景色,風徐徐吹來…好舒服的感覺呀~~(不過,記得要帶防蚊液!)

DSC_0870
*坐在這亭子裡都想睡覺了~
DSC_0873

DSC_0876

除了景觀池旁邊的住宿區外,另外靠游泳池較近的這邊有另外兩棟的住宿區,我們住的是綠色的這棟,顏色其實都很繽紛,四周種的椰子樹應該就是想讓你有置身南洋的感覺吧~~

DSC_0884
*外觀都很繽紛
DSC_0885

聽老闆說的,他們還在持續的建設當中,到時候還可以增加19間房間出來…乖乖!現在的房間數應該已經有20-30間了吧,他竟然還可以持續的建設擴展,說它是民宿…會不會有點小覷了他~~而且可以感受到老闆很用心的在經營,睌上 BBQ 的時候還四處和客人聊天,甚至努力的炒熱氣氛….讚!

DSC_0833
*夜裡也很美
DSC_0837

DSC_0845

DSC_0847

雖然他房間數看來很多,但是要訂還真的沒那麼容易,當初拿著住宿券的大家,明明是八月才要來,卻在五月的時候就發現快要沒房間了…而BBQ 好康只到8月底,所以才趕緊下手先訂了再說,搶手的程度可以想見…所以真的想要來的話,還要及早先預訂呀!


水岸森林會館官網
訂房專線:(03) 9610277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新路90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