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金針山。金針花饗宴(一)

台東行,在我們上山到達深山亞都後,就到了此行的重點–金針花了。一晚的狂歡加上一早早起,回頭睡回籠覺也睡不太著下,還是起來吃過早餐,開始周圍的金針花饗宴了。
在前一天上山的路上,路旁已經陸續可以看到不少的金針花海,但是…在車上看到的感覺都是….哇,怎麼感覺都是小片的中間還穿插了不少的樹枝,雜亂的樹枝打破了那數大就是美的整體感,讓路旁的小金針花海略顯失色。
DSC_1884.jpg
*美麗的金針花
DSC_1873.jpg
在飯店的前面,才走下階梯,旁邊就是一片的金針花海,黃色的金針花在太陽的照耀下,已經開始開花,一片的花海雖然被附近的樹枝打亂節奏,但是拉近焦點,來點特寫還是可以感受到金針花的美。
DSC_1888.jpg
DSC_1892.jpg
*被樹枝打亂不少
DSC_1893.jpg
在停車場前面的山坡,看起來是民宿前最大的一片花海,繞下去拍往上延伸的感覺,美麗的金針花在那綠色的草上卻很奇怪的有很多小小的白點,感覺就像是某種害蟲的感覺,密度之高讓我們連靠近都有點怕怕的,只要用力一拍,白點點就會像雪花般的落下,一整個感覺真的還滿噁心的…不知道這白白的東西,對於這些金針會有什麼傷害,但是近看光是那令人畏懼的感覺,就已經很差了~~
DSC_1898.jpg
DSC_1905.jpg
DSC_1906.jpg
從民宿旁邊的車道往山上走,也有些小片的花海,但是就如前面所說的,大多都被夾雜在其中的樹枝打破那美好,樹枝呈現不規則的模樣,讓大家拍起來多少有點失落….心裡一邊想著,難道賞金針花的三大名山之一的金針山,就只有這樣的金針花海嗎?那這樣下次找我來我都還要再三考慮了….(不過事後發現,還是有很大片的…請等待下篇)
DSC_1912.jpg
DSC_1915.jpg
DSC_1916.jpg
*漂亮的青山藍天配花海
DSC_1920.jpg
在山上清晨的空氣好清新,原本帶有點涼意的空氣,在太陽下讓大家都暖了起來,加上爬上爬下的要沿著山路走著,真的有越來越熱的感覺,從這邊再走到觀日亭,看著不遠的那邊還有個涼亭似乎視野更高更好,心裡想著是…走到那邊看太平洋應該更美吧。辛苦的走著走著,遠看一點都不遠,真的走起來還真的好遠呀!加上大太陽,讓我們走的比想像的還要累…而且更慘的是,走到時發現根本上不去那涼亭,原本的路已經不見,只剩下那看似拐個彎就可以到達的涼亭孤立在那~~下次看太平洋,還是乖乖在觀日亭就好了~~XD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