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蘭陽博物館

插撥一下上上週的宜蘭兩天行吧,不然每次寫約旦都需要耗費比較多的精力….XD
蘭陽博物館這個在去年(2010)才正式完工開放的景點,在還沒有去之前就因為網路上的流傳照片,讓我對他印象深刻。那美麗博物館倒影在水池上,天空一朵朵的白雲也映再水面上,帶有點幾何造型的外觀加上大片玻璃及鋼架的構圖,還沒到過就備他的美所吸引。
DSC_0230.jpg
*一整個美
DSC_0231.jpg
出發前一周童玩節開幕造成雪山隧道大塞車,讓大家印象深刻的紛紛提早出門,雖然放假前的每天都會帶著局部的大雨攪局,但是還是不減大家的堅定意志,六點多起床出發,到達時才早上9點多,只有小塞了一下轉往國道5號之前的出口(就是有太多人該死從中線硬擠進來造成車速變慢…)。
而到達宜蘭陪伴我們的幸好是那還算不錯的天氣,雖然不到超級藍天白雲,但是沒下雨、偶爾有藍天現身,好熱好熱的狀況,也該心滿意足了。
DSC_0232.jpg
*從遊客中心這頭走過去一值拍
DSC_0238.jpg
到達時間雖,但是旁邊烏石港的停車場也是滿了,只能沿著路邊找位置停車,不過也好,從遊客中心這邊走過去,順便欣賞一下水池加上蘭博的美。
DSC_0236.jpg
*水池的倒影
蘭陽博物館從1989年提出構想後,到2004年7月31日才正式動工,經歷了六年直到2010年5月18日開幕,歷時相當之久,中間也是經歷了許多的紛紛擾擾,才能有今天這樣美麗的博物館。
DSC_0242.jpg
*三角形的建築
DSC_0245.jpg
走近博物館,先是被外牆的大片石磚一片片的造型吸引,之後那整面的玻璃還可以將天空的雲朵映射在上面,水中有倒影、玻璃上也有倒影,加上三角形的傾斜造型,真的是漂亮!
DSC_0246.jpg
*大片玻璃採光
DSC_0249.jpg
DSC_0251.jpg
DSC_0253.jpg
參觀需要買票,全票100,幸好到的早,進去還不太需要排隊,不然晚點一輛輛遊覽車抵達,幾乎是排的好長,這地方還真的是熱門景點….
DSC_0262.jpg
*先搭電扶梯直上
DSC_0265.jpg
排隊進去前,從裡面透過玻璃看外面的世界,又是一種美。加上陽光透進來後在地上構成的陰影線條,一個個片段都是美麗的構圖,難怪上次看到人家拍會這麼的震撼。博物館搞成這樣,也算厲害吧!
DSC_0267.jpg
*從樓上看外面的水池
DSC_0269.jpg
搭電扶梯先從最高處開始慢慢往下參觀,主要展覽的內容都是與宜蘭相關的項目,從”山層”、”平原層”、”海層”展現出宜蘭的地理、人文景觀,甚至還可以栩栩如生的把一艘船給搬進來建築內,後來在看興建介紹短片時才知道,這艘船是在邊建博物館時就在旁邊待命再用吊車把它給弄進來的。
DSC_0277.jpg
DSC_0290.jpg
DSC_0291.jpg
DSC_0325.jpg
在等著其他人集合的時候,走出博物館在四處拍拍,天氣似乎有點變好的跡象。用廣角貼近建築邊緣拍攝,果然氣勢有所不同,也難怪會變成宜蘭的熱門景點。
DSC_0308.jpg
DSC_0311.jpg
DSC_0314.jpg
DSC_0319.jpg
這邊如果太晚到的話,除了沒位置停車外,也會因為遊覽車人太多,要多花不少時間在外面排隊,裡面也會因為這樣變得太過擁擠,所以想來的話,真的還是建議要早一點~~
DSC_0321.jpg
DSC_0329.jpg
蘭陽博物館官方網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廣角拍起來真讚!! 技術真好~
    版主回覆:(07/26/2011 10:01:45 PM)
    景色加鏡頭就有這效果啦~:P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