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埔。衛味佳曬柿餅

每到秋天,九降風起時,新埔曬柿餅又成了熱門的拍照景點,尤其是衛味佳柿餅更是攝影團必定要到的朝聖地點。
早上看天氣不是很穩定,烏雲滿天卻還帶有一點陽光,不管了,反正很久沒拍了,就出發吧。(上回去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過去這時間總是人滿為患的衛味佳,因為陰天的關係,許多攝影團體就沒在特別過來,也因此今天來的感覺舒服許多,雖然少了藍天,不過也是可以拍拍特寫的,少了人,慢慢拍也開心多了。
DSC_3035
*二姐
DSC_3032
也因為來的人少了,二姐很悠閒的在弄著柿子,順便和一旁的人聊著天,看他熟練的身手還可以一邊說著話,真的是非常厲害,一邊還要看著天空擔心著萬一下起雨來,來不及收起來的話就糟糕了…
DSC_3042
DSC_3044
DSC_3048
*衛味佳
DSC_3053
手工削柿子這檔事,現在也有機器來幫忙,速度快上許多,因此外面擺著加上麻豆表演的是給大家拍照的,真正的要大量生產還是得要靠機器的幫助,機器處理過後再由人做後續的簡單處理,才有辦法簡單快速的處理好那麼多的柿子。
DSC_3056
*其實都已經靠機器了
DSC_3064
一旁還有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一黑一花兩隻很可愛的在那跑跑跳跳,去逗弄他還把他們搞的好緊張,但是實際上說一點都不怕人的很愛玩耶。可愛的小貓還會互相挑鬥對方的嬉鬧…真是可愛呀!!
DSC_3059
*可愛的小貓
DSC_3076
沿著後面的路可以爬到衛味佳的二樓,由二樓居高臨下的拍照整片的曬柿餅場景,也是一值以來很熱門的取景畫面,尤其是大姐或二姐會站在其中,一手拿起一簍的柿子左右擺動給大家拍個開心,這樣經典的畫面相信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
DSC_3080
*少了麻豆站在中間
DSC_3083
原本以為大姐不在,後來看到他跑來跑去的忙著招呼客人,看到人都還會很親切的跟大家打招呼,真是相當的親切熱情,有客人從遠到來的,都還會特別的拿出禮物來相送….
DSC_3089
*大姐忙著招呼客人
DSC_3093
DSC_3099
*狗兒子
簡單的拍照後,也懶得再轉進到其他家了,不然後面一點的還有金漢柿餅等其他家可以拍照取景的,如果有過來的話,記得也到後面幾家店晃晃拍照喔。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