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美食之旅 I

兩天的台南行,景點已經差不多完成了…再來就是到了台南,做得最多的一檔事…吃!
從一下高速公路開始,第一站..就是吃啦!
1.進福炒鱔魚
到台南,就一定要吃吃鱔魚意麵。比起新竹金山街那家唯一的鱔魚意麵,台南的顯得有誠意許多。
點一盤鱔魚意麵,乾炒的意麵帶著一點勾芡的感覺,醬汁帶著一點甜味,吃起來就很好吃,而且最重要的是…大塊又多的鱔魚,金山街的店家不要再搶劫啦~XD
網路上對於台南鱔魚意麵推薦的有不少家,我是隨便的選了一家嘗試,不過感覺這家的人好像比較少耶~到底道地的台南人是吃哪家呀?!
P1070923
*進福鱔魚意麵(NTD$80)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46號
2.莉莉水果店
選進福炒鱔魚,是因為看地址,和莉莉水果店位在同一條路上,吃完可以馬上轉進這家遠近馳名的莉莉冰果室啦。
沿著府前路走10多分鐘,路過延平郡王祠後不久,就可以看到遠方的莉莉水果店招牌,原來就位在孔廟旁邊。路旁多了好多併排停車的車子,果然是有名的店家呀!
P1070924
*莉莉水果店
P1070925
原本只賣水果的莉莉水果店,賣起冰來後竟然成了最主要的主業,看著櫃檯上擺滿了各種水果,加上牆壁上貼滿了泛黃的照片,店內外小小的空間擠滿了人。但是,我們卻不知道他的招牌到底是啥?!!最後點了個芒果牛奶冰(NTD$80),好大好大的一盤,滿滿的芒果,雖然點的時候還先特別告知今天的芒果比較酸,不過吃起來,好吃啦。(同時間發現附近許多桌都有點紅豆牛奶冰,難道這才是招牌?!可是他明明是水果店呀,應該要點有水果的吧?!)
P1070926
*芒果冰
P1070932
莉莉水果店旁邊還有家福記肉圓,孔廟對面著窄門咖啡也都是網路上有人討論的喔。(不過這次沒吃到)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
3.兩角銀冬瓜茶
吃完算是午餐後,才開始轉往安平觀光行程,赫然發現路旁的兩角銀冬瓜茶,也是網路上有討論過的店家,馬上停車。(另外一家是義豐冬瓜茶)
店不大,不過從門口開始就有許多可愛的擺設,店內帶有點復古的感覺,加上許多可愛的玩意,雖然只是買一杯冬瓜茶,也讓我在這停了一下下。甜甜的冬瓜茶,清淡的感覺,還滿好喝的,雖然有許多人說只是加了糖水的飲料,不過看店裡面還有大鍋子,店員還會去攪和幾下鍋內正在熬的冬瓜茶,所以應該是真的啦。
P1070934
*兩角銀冬瓜茶
P1070937
P1070938
*不錯喝(原味 NTD$20)
P1070936
另外一家義豐冬瓜茶,在武廟對面應該是原始店,不過在安平街上也可以看到,只是…才喝過兩角銀,讓我們兩個也懶得馬上再嘗試冬瓜茶,所以這次就錯過了。
DSC_1052
*安平街上有的義豐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66號
4.周氏蝦捲
來到安平,之前陸續來過3-4次,所以要吃啥就熟悉啦。大名鼎鼎的周氏蝦捲,絕對不能錯過。
在過去,安平街上的周氏蝦捲,還是處在開放式的座位,沒有冷氣空調熱呼呼的吹電扇的樣子,想不到現在,已經完完全全的改良成為冷氣餐廳,連店面都整頓的清潔乾淨,點餐也採用流程是管理,果然是有賺錢的店家,愈搞越盛大了。
DSC_1047
*周氏蝦捲
DSC_1049
P1070959
點一份蝦捲,一分兩隻(NTD$50),說真的,還滿貴的耶!兩隻還滿大隻的蝦捲,感覺上吃到麵粉的感覺比較多,蝦子比較少一點耶~不過口味適中的好吃。除了安平街上的原始店外,再進到安平前的路旁也有分店,生意一樣好好,而且店面更大,也是我們這趟唯一吃兩次的店家。
P1070955
*蝦捲+魚丸湯
P1070957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號
4.陳家蚵捲
離周氏蝦捲不遠的街口轉角,這家也是重新翻新過的陳家蚵捲,在過去只有吃過一次的印象,那時完全也是暴露在外的座位,一旁就可以看到有再挑著牡蠣殼,現在竟然也成了冷氣餐廳。
才剛吃過蝦捲,這回改吃蚵仔煎吧。一份也是 50元,但是分量比起新竹城隍廟的,又是感覺大了點,蚵仔也有比較大顆的感覺,也不錯吃。只是一直吃吃吃之下,感覺好飽好飽~~XD
DSC_1057
*陳家蚵捲
P1070961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786號
5.同記安平豆花
最後最後,到安平也不可錯過的就是同記安平豆花了。過去也不知道吃過多少次了,只印象中過去一碗 NTD$25元的豆花,隨著物價的上漲加上開立發票而漲價到 NTD$30。
但是生意一樣好好,尤其是還可以把對面的房子買下來當成機車停車場,另外旁邊一點的空地,甚至由市政府規劃出的停車場,附近完全沒景點的停車場,應該分明就是為了安平豆花而設的吧~
P1070944
*安平豆花
P1070945
P1070947
*也是老店
P1070951
點上一碗豆花,平常最愛點的就是粉圓豆花,小顆的粉圓帶著一點嚼勁,加上好喝的糖水甜湯,還有那粉嫩的豆花,綿綿密密的感覺,真是好吃呀!
P1070948
*粉圓豆花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6.東東蝦餅
差點就忘了在安平還有一樣東西可以買的,除了永泰興的蜜餞外,蝦餅更是要帶上一包,不管是請人或是自用,一大包的蝦餅,吃起來好香好香。
P1080030
*東東蝦餅
P1080032
一大包買回家,吃了好久好久才吃完,但是怪的是…那蝦餅放了好久卻都不會軟掉,這表示?!!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