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哉。蘇花

原本以為年初的花蓮就是今年唯一的一次花東行,想不到上週今年第二度奔向東部海岸。
這次的景點與上次幾乎完全不同,因為八月到九月中這段期間,花東最迷人的金針花上映…過去,都是再網路上看到人家拍的照片,這美麗的景緻就一直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所以這次有機會…就衝了!

*海好藍

開車前往花蓮最累的就是蘇花這段路了,一路上沿著海岸蜿蜒的小路,幾乎沒有什麼超車的機會,所以一遇到慢車在前,幾乎就要整路慢慢搖了。
幸好,一路上有許多美麗的海岸景緻相伴,沿路湛藍的海水,每一個彎道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海岸,頓時也會豁然開朗。但是美景雖美,有機會超車還是要超車的….不然真的到達目的地就會不知幾點了~

*天空也好藍

蘇花公路上最有名的應該就屬清水斷崖了,民國50年台灣銀行發行的一元紙鈔上的圖案就是這。(不過當然..我太年輕沒見過了~~^^)

*清水斷崖

公路沿著海邊走,過去的路應該是完全沿著海岸前進,但是現在陸續的開通了許多的隧道、明隧道,所以實際上距離海邊都有一小段距離了。停留在崇德隧道前的停車區,可以沿著步道走到海岸邊,也可以在路旁就看到這一整片無敵海景….藍到一個不行的海水加上蜿蜒的山壁、藍天的陪襯下,即使太陽再大再熱,我還是忍不住的多停留了一會。

*水藍的嚇人

===========================================
金針花我來啦!!
這次的行程
Day1 新竹-> 瑞穗 (瑞雄溫泉旅館)
Day2 赤科山、舞鶴掃叭石柱、舞鶴北回歸線地標、瑞穗牧場、光復糖廠、林田山森林遊樂區(住:純色主義)
Day3 七星潭、松園別館 -> 新竹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