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第二水庫

離開那漂亮的芒草堆之後,繼續往寶山第二水庫走。
原本這邊已經有了一個寶山水庫,但是為什麼又需要第二水庫呢?其實寶山水庫最主要供應的是科學園區的用水,而我們這科學園區又是吃水怪獸,生產過程中很多地方都需要用水,所以印象中之前發生缺水的時候,各家公司自己花錢租水車從其他地方送水過來補給前線,所以為了解決缺水問題,才又有了第二水庫。

*水庫一旁高大的高壓電塔
寶山第二水庫從民國86年4月開始實施,預定94年6月完工供水,總工程費156億元,為提供穩定可靠之水源以滿足新竹地區公共給水及工業用水需求,並使新竹科學園區高科技工業能繼續擴展而推動興建…所以看來有了第二水庫後,住在科學園區一旁的我應該完全不用擔心缺水的問題了吧?!

*寶山第二水庫

水庫範圍看起來相當的廣泛,壩高61公尺、壩長345公尺蓄容量3,218萬噸。集水區288公頃、引水路及水源聯通19公頃。水庫旁邊有環湖道路可以繞上一圈,看地圖畫的好大,所以當然就偷懶只晃晃附近了!
水庫中還可以看到一座橋延伸的水中,這是主要的取水口,分別在不同高度設立取水口,可以避免水面原水渾濁時,就可以用深一點的取水口取水。(這樣就不會像之前桃園石門水庫那樣造成桃園缺水~)

*因為算高處,所以還可以看到遠方的山
水庫算是在寶山的高處,所以即使天氣很好,可是風勢滿強的,廣闊的湖面被風吹的水面漣漪不斷,不能拍靜止的湖面映射天空的雲…也許春夏之際來會更好。另外還可以滿清楚的看到遠山的輪廓。

*稍微小繞一下發現…芒草還真的是到處可見~

這邊的空氣相當的清新,加上山路上上下下,有不少人來這邊騎腳踏車…空氣很好騎起來感覺很好,只是上下坡應該是想要練體力的人才會騎過來吧…看有些上坡他們踩的很努力可是幾乎都是龜速前進,就要慶幸自己還有騎機車~^^
另外還有步道可以讓大家走一圈,從壩頂到壩底,只是週遭除了木頭棧道之外,就是空曠的一片,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景色,真的只是讓大家無聊來走走的吧!

*這?金字塔跑到這來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