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客家大院。四月雪油桐花盛開了

之前常在五月盛開的油桐花,因為那白色的花朵,也有被稱為五月雪。不過最近的氣候感覺有點詭譎多變,全球暖化的感覺,在四月的時候就好熱好熱,全台各地的油桐花也都陸續的盛開了!
DSC_6636
*桐花是啥我看不懂~
看到客家大院的油桐花盛開的消息,周末的早上天氣很好,就來到苗栗這充滿濃濃古味的客家大院欣賞著老厝與桐花的結合。
早上九點多到達客家大院時,停車場早已停滿,在引導之下往路旁兩邊找尋停車位,來得時間不巧,車子停的老遠…我想在周末假日來到這賞油桐花的熱門景點,沒有早點到是該被懲罰一下曬太陽走走路的~XD
DSC_6544
*很熱鬧的感覺
DSC_6548
這天來到客家大院的遊人真的很多,走進園區內到處都是人潮,也因為這樣有好多好多的小販都來到這邊賣東西,一下子客家大院周遭的氣氛非常的熱鬧,有點那嘉年華會的感覺。
往裡面的客家大院走去,路旁山邊的油桐花已經紛紛盛開了,一路上可以看到停留下來拍照取景的人們,而地上則是隨處可見大家的排字,油桐花組合的 Love 似乎成了傳統?!
DSC_6555
*桐花已經盛開
DSC_6592
DSC_6610
*那兔子可是當時苗栗燈會時留下來的
DSC_6620
整個客家大院的園區還滿大的,走在裡面人雖然多,但是大多數都是在樹蔭之下,外面的太陽很大,但是走起來也都還滿舒服的。一路上還遇到不少專業攝影團來這邊拍照取景,小手機到大砲都可以看到,假日的客家大院,很熱鬧。
DSC_6623
DSC_6631
DSC_6632
走在裡面到處都有油桐花排字,不管是 I Love U、Love、甚至連愛心圖案等等通通有,想要什麼只要看到都可以拍,完全不用自己費力來撿拾桐花再排字~:P
DSC_6625*
*排字一定要的(幸福了嗎)
DSC_6552
走到後面的客家大院,很多遊客都聚集在這,一車車遊覽車帶來的團體更是要在大院前面來一張團體照,想要好好的拍張客家大院搭配上後山的油桐花照片?除了要有十足的耐性之外,還要有足夠的運氣….因為等不到空景的時候啦~
傳統的中式三合院的老房,雖然看起來還滿新穎的,但是那老屋的結構配合後面冒出的油桐花,還是呈現一幅美麗的景色,也難怪攝影團在這前面徘徊了好久~
DSC_6559
*客家大院
DSC_6567
DSC_6569
DSC_6572
DSC_6605
DSC_6600
繞著大院後面的小路,可以讓我們貼近山後的桐花,步道四周的樹蔭下席地而坐的人們,大家都在這個假日來一場桐花的饗宴。
DSC_6576
*客家大院
DSC_6581
DSC_6593
*滿地的桐花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客家大院的入口寫著”園區內禁止遛狗”,所以帶著牛妹一起來曬太陽的我們,只好輪流陪牛妹在園區外圍的樹下坐著,幸好前面的範圍也有不少的桐花樹,繽紛落下的桐花也是可以讓大家撿來湊在一起,就讓牛妹一起 I love U 吧~
DSC_6645
*為什麼我不能進去
DSC_6654
DSC_6669
現在全台各地的客家桐花祭正在熱鬧的進行,花況非常好,一周內如果沒有遇到大風或大雨的話,應該都還是不錯的賞花時間。看到好天氣,一起到郊外走走,接近一下大自然吧!!
造訪時間:2015.04.26
苗栗客家大院官網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龍泉15號
電話:037-985783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延伸閱讀]
傳統三合院古厝與重工業的衝突。苗栗蘆竹湳社區體驗
台視偶像劇妹妹場景。周繼薇搭車之里來火車站
漫步三義。勝興車站及龍騰斷橋
櫻花開滿山。南庄碧絡角花園咖啡
東京藥妝哪裡買最便宜?上野 OS Drug、上野松本清、池袋 Sun Drug、池袋松本清大比拼
大地染上了七種色彩。Chamarel Seven Coloured Earths(模里西斯七色土)
散落一片的珍珠。水上飛機看馬爾地夫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您好:
    歡迎來捕捉及記錄北海岸之美,總獎金高達40萬!
    期待您前來北海岸,共襄盛舉參與此次徵件,
    也希望您能藉由您的網路影響力,將此活動讓更多讀者知道,讓台灣北海岸之美推上國際,謝謝!
    2015北海岸攝影徵件比賽【活動網站】
    http://www.2015northguan.tw/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