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交流道附近美食。火山爆發雞甕窯雞

許久沒有從礁溪交流道上國五,這次的宜蘭行回程途中是打算在礁溪交流道附近吃吃,吃飽了之後才有體力和精神去參與雪隧的塞車,所以就隨意的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家不少網友推薦的礁溪火山爆發雞。

DSC00046

*火山爆發雞

當我們從羅東開車過來時,原來在礁溪這一帶有這麼多家的甕窯雞,往高速公路方向順向的右手邊,就有”台雞店”、”古早味甕窯雞”等等,當初不知道硬是找了一家還要迴轉的火山爆發雞~~(不過往好處想,萬一上高速公路的外側車道塞車時,這家要迴轉的火山爆發雞可以讓你走內線一直走,只是這天沒什麼塞車,內外車道都沒啥車啦!!XD)

只要車子一靠近,店外的店員就會很熟練的開始指引了起來,從店家前面穿過去直到後頭,就有他們的停車場,所以雖然在主要幹道上,但是停車倒還不是問題。

DSC00045

*三太子也來嗎?
DSC00047

店家有點像是鐵皮屋搭建起來的,很大一片並沒有什麼隔間,位置也很多。前一天我們打電話想訂位時,店家還很阿沙力的說不用訂位的,他們有80多桌不用怕~:p

DSC00060

*生意不錯

DSC00061

*菜單

一坐上上的第一道菜,就是店名的火山爆發雞。一樣是處理的黑嚕嚕的甕窯雞,表面看起來也是相當的油亮,附上手套讓大家自己動手扒雞吧!雞肉看起來很鮮嫩,不過裡面包著黑黑像是海苔還是酸菜的東西,看不出來是什麼玩意,不過反正我們是吃雞肉的麻!

雞肉裡面維持著相當的油嫩,吃起來不會太乾,一次啃著一大根的雞腿感覺好爽~

DSC00048

*火山爆發雞(NTD$600)
DSC00057

DSC00049

*梨山高麗菜

他們的餐點一道大約都是 200元左右,處理的口味也都還不錯。

DSC00050

*炒海瓜子(NTD$200)

看到三星蔥,就忍不住的想點。一盤的三星蔥給的還滿大方的,配上肉絲一起炒,蔥吃起來的口感都還很脆很香,一邊吃著都覺得三星蔥真的好滋味阿!

DSC00051

*三星蔥

DSC00053

*紅燒豆腐(NTD$200)

看到黑魯魯這怪名字就點了,結果其實裡面是皮蛋,醬汁皮蛋吃起來是還可接受,不過總覺得口味有點不太習慣。

DSC00054

*黑魯魯(NTD$200)

薑絲大腸只有微酸,所以酸澀度還令我可以忍受,大腸處理得還不錯,不會讓人覺得嚼不斷,還不錯。

DSC00055

*薑絲大腸(NTD$200)

DSC00058

*三杯中卷(NTD$200)

蒜苗鴨賞又是似乎在宜蘭必點的阿!鴨賞搭配上蒜苗真的還滿配的,或是配上青蔥也不賴,自己從宜蘭帶回來的鴨賞也是買個蔥和一和就可以開動了,配飯還滿方便的喔~

DSC00059

*蒜苗鴨賞(NTD$200)

這樣豐盛的一餐,我們17個人共花了 NTD$4,300,算一算真的還滿便宜的耶!而且他們的位置就在礁溪交流道附近,不管是要上高速公路或是剛從高速公路下來,想要解決民生問題,這邊的地理位置真的很方便喔~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品常造訪時間:2015.10.11

火山爆發雞網站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39號
電話:039-888-119
營業時間:10:00 – 22:00(全年無休)
停車:餐廳後面有自己的停車場

[延伸閱讀]
宜蘭三星月眉木木民宿。寬敞舒適一群人包棟好嗨
宜蘭三星味珍香卜肉店。老店飄香遊人不斷
宜蘭員山螃蟹冒泡旁。毛蟹冒泡碳烤屋
吃在羅東。羅東夜市進擊
老宅裡的好滋味。宜蘭羅東客人城傳統養生料理
宜蘭羅東。古早味之駿懷舊餐廳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宜蘭礁溪交流道附近美食。火山爆發雞甕窯雞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