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國小

清水國小這個擁有百年歷史國小,在小時候常常路過到一旁的書局買參考書,不過每次路過對他連看也不會想看一眼,一點感覺都沒有….
想不到隨著時間流逝,慢慢發現報導有提到這是擁有百年建築的國小,讓我開始對他有了興趣。但是就算離家不算太遠,可是之前也都懶得特別跑上一趟,趁著這次過年回家時間,就來看看這個離家不遠的百年國小吧。

*清水國小

過年期間學生放假,校園也顯得寧靜許多,校門口開了一個小門可以直接進入,警衛也許也習慣有人來訪了,直接就可以進去裡面參觀。
清水國小原為台中國語傳習所牛罵頭分校(牛罵頭是以前清水的地名….是牛不聰明所以常被罵吧?:P),於民前十五年(明治二十九年,西元一八九六年)成立,1898年獨立成為牛罵頭公學校,1921年更名為清水第一公學校。1945年台灣光復更名為清水國民學校,1958年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後改為清水國小。

*很喜歡這教室走廊的感覺

走進學校,一看到正門口的校門,有點新穎的感覺讓人感受不到這是百年建築,翻新的有點太新了….可能還要再過幾年讓他有點老舊之後感覺更好。而那門柱造型有人說像是學校的官印,只是鋸齒狀的柱子我怎麼也想不到和官印有啥關係~>< 後面的 ㄇ 字型教室,紅色的磚瓦加上一隻隻圓柱狀的柱子,一直線的延伸出去感覺像是來到了老舊電影中的感覺,走廊下光線與柱子的光影,古樸的造型走在下面感覺著過去的點點滴滴。
*現在課表這麼有趣呀!鐘樓太新了點~

走過一間一間教室,手摸著牆壁,看著透明玻璃中低矮的學生桌椅,想像著自己以前唸書的時候,小朋友坐這種高度的桌子還真是有趣。而且現在的教室裡面都有許多花俏的裝飾點綴,現在的學生應該是幸福的吧?(升學壓力應該有變小吧?!)
校園的跑道上也有不少來運動的民眾,明明天氣不是很好,陰冷的的空氣帶著有點強的海風,還是有人穿著短袖在操場跑道上跑步,而我卻是穿著後外套頭髮被吹的怒髮衝冠的當觀光客~:P

*百年樹人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