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二漁咖啡鮮魚定食。老宅裡品嘗大溪漁港新鮮漁貨料理

宜蘭冬山這家二漁咖啡鮮魚定食,有點隱藏在偏僻的小路中,不過看到他們提供大溪漁港新鮮直送的鮮魚料理,以鮮魚為主體的個人式定食套餐,搭配上小菜、白飯,整個很有質感的餐點,加上就在老屋中用餐,前面還有一片綠意的草皮,帶給大家很舒服的感覺,很喜歡這樣的店家,來看看二漁咖啡的用餐分享。

宜蘭冬山二漁咖啡鮮魚定食。老宅裡品嘗大溪漁港新鮮漁貨料理

二漁咖啡鮮魚定食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進七路128號

電話:03-9512777

營業時間:11:00-20:00(周二三公休)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7roadcafe

二漁咖啡交通與停車資訊

跟著導航走,設定”二漁咖啡”即可順利抵達。店家旁邊有停車場空間,萬一停滿了,一旁的路邊也很容易停車。

DSC04301

二漁咖啡周邊景點

來到冬山的二漁咖啡,附近可以順遊冬山河生態綠洲、梅花湖、羅東林業園區、羅東林場木育森林中興文創園區等,我們那天是先到松櫻秘境賞櫻花後再過來午餐。

二漁咖啡環境介紹

跟著導航來到店家的位置,看到眼前那一大片的草皮空間,大草皮就讓人覺得很棒,有些人跟小朋友在草皮上玩球,來用餐還可以有活動空間讓小朋友跑跑,真的很不錯耶。

DSC04299

DSC04302

大人一邊用餐一邊讓小朋友在這邊跑跑,還有大盪鞦韆可以盪,一旁小一點的小朋友還有小車車可以開著玩。心願牆上掛著不同客人的心願,有趣的小小點綴在園區的一角。

DSC04330

DSC04309

DSC04314

DSC04315

用餐空間就是這間一層樓的建築老屋,內部有座位之外,戶外半露天區也有桌椅,簡單老屋簡樸的外觀,門口那營業時間很有趣,怎麼感覺隨時都有開門還是不開門?很逗趣的招牌迎賓。

官網上介紹著二漁咖啡的來由,是因為兩位老闆娘都是愛吃魚的,希望能夠給大家吃到新鮮好吃的鮮魚料理,所以才取名為二漁咖啡。他們的漁獲都是從大溪漁港送來,平常有空的話它們會自己過去挑選,不然也有當地配合的漁商會送新鮮的水產過來,所以才能提供滿滿新鮮美味的海魚料理。

DSC04312

DSC04303

DSC04313

店內空間就是將原本的老屋為主體,搭配著木頭裝潢的櫃台,四周及屋頂的區域都是大木頭支撐著,有好好的將老屋的氣氛保留住,雖然空間似乎有狹小,但老房子給人的感覺就很棒。

中間隔開的區域,右手邊還有一區沙發區,牆壁上很特別的有個月球?裝飾,凹凸不平的半球面,讓這一大半變成很特別的感覺。

不過沙發區應該是喝咖啡聊天比較適合一點,如果要坐著用餐的高度可能太低,所以基本上中午來用餐的客人都集中在一進門的區域。

DSC04318

DSC04320

DSC04328

DSC04329

DSC04327

DSC04354

二漁咖啡菜單介紹

店家的菜單有分基本品項及當日供應的漁貨海鮮品項,基本款中松阪豬、醬燒豬、日式牛肉咖哩、蔬食鍋等,價格就在 350-400之間,還有些簡單的單點品項適合想吃輕食的朋友,另外每天有供應的漁貨單上寫著今天有的海鮮魚種選項,手寫的新鮮漁獲及價格,海鮮定時價位大約都落在500-600間。

DSC04322

DSC04324

二漁咖啡餐點介紹

店家的官網上介紹著,要來用餐的話最好先預約,因為要確品有足夠的新鮮漁獲供應。不過如果沒先預約的話,其實也可以先打電話問問,像我們就是過來前臨時打電話詢問是否有位置及餐點可供,馬上 30mins 後人就到了。

套餐都有包含了紅茶,另外可以加價79元選擇其他飲品,換了一杯黑糖鮮奶凍才能滿足小朋友的需求。

基本上飲料都是甜的,紅茶喝起來甜甜的算順口,另外那黑糖鮮奶凍基本上被小朋友搶著喝,應該也不會太差吧。

DSC04331

原本覺得點現烤鮮魚會要等上好一段時間,但出餐速度快得讓我有點吃驚!可能廚房內隨時都有漁在烤爐上烤著吧?:P

DSC04347

用木托盤送上來的個人定食,每份餐點中都包含了湯、小菜、白飯、紅茶,所以擺在木拖盤中看起來很美味可口阿!但可能上來的速度太快,店員比較急忙一點,可以發現白飯裝的都黏到碗的側邊去了,小小影響了感覺~

我們2大2小幸好只點了兩份套餐,白飯分裝給小朋友在加上些湯汁及魚肉,對我們來說吃完還是有點太飽耶,所以價格雖然要 500多,但份量其實滿實在的。

午仔魚套餐(NTD$460),之前魚肉軟嫩的午仔魚,我們一直就很喜歡。個人吃的魚感覺比較想像的小隻一點,小菜有白菜滷、鴨賞、半熟蛋及胡麻豆子,湯品是簡單的番茄蛋花湯,不過一邊吃著好吃的鮮魚,白飯上加上白菜滷的湯汁,一邊品嘗宜蘭特產的鴨賞,小菜料理的味道也都很不錯,簡單卻又不失好滋味,而午仔魚當然是好好吃,魚肉細緻又很嫩,其實不管大人或小孩都滿喜歡這肉質的。

DSC04339

DSC04340

DSC04342

另外一份直接選擇海鮮雙拼,金梭尬中卷(NTD$520)的搭配。金梭魚或是中卷的大小同樣也算是中小型,應該是真的針對一個人吃要可以吃完的考量搭配。

中卷邊邊稍微烤到微脆,一邊吃可以感受到新鮮中卷的鮮甜味,微脆又帶海水甜味的中卷,是好吃的。

而金梭魚雖然肉質也算軟,但是跟剛剛的午仔魚比起來,肉質還是感覺比較粗糙一點,所以相較之下小朋友就比較不愛,一邊沾一點胡椒提味,也算很不錯啦。

DSC04352

DSC04345

DSC04349

另外怕小孩對餐點不買單,單點的一份薯條(NTD$110)預防,薯條份量不大,不過讓他們分著吃也還行。

DSC04351

宜蘭美食推薦

這 2023年尾新開幕的冬山二漁咖啡鮮魚定食,似乎開幕沒多久就吸引了不少的注意。這天用餐的客人雖然沒有客滿,不過跟老闆娘聊天的時候,他們上週連續假日可是整個大爆滿,所以我們運氣不錯的沒訂位也都可以吃到好吃的料理。

在迷人的老屋空間中,以新鮮海鮮魚貨搭配簡單的小菜餐點,讓大家可以獲得好滿足的一餐,整個很棒喔!而且帶著小朋友來的話,外面的草皮更是它們可以好好放電的地方,看它們等候的時候可以在外面亂跑或是玩盪鞦韆,我們也可以獲得一下的輕鬆,這樣很棒阿!推薦給大家。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二漁咖啡鮮魚定食
  • 所在地址:臺灣宜蘭縣冬山鄉大進七路128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四 五 六 11:00-20:00
  • 店家電話:03-9512777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