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梨園湯包館。南京復興站美食超人氣湯包店

在台北南京復興站附近,這家梨園湯包館是附近的知名美食餐廳,價格比較平實一點的湯包,同樣皮薄內餡多汁好吃,在網路上有 2000多則評論,都還可以有 4.3顆星以上,超高人氣的店家,假日沒先訂位的話都還沒位置需要排隊等候。我們一群朋友邀約在這邊聚餐,兩桌的人吃到豐富好吃的料理,來看看梨園湯包館的分享。

台北梨園湯包館。南京復興站美食超人氣湯包店

梨園湯包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4號

電話:02-27215532

營業時間:11:30-14:30、16:30-21:30

梨園湯包館交通與停車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可以順利抵達,附近有私人收費停車場,或是停到台北小巨蛋地下停車場再步行過來。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松山信義線到南京復興站下車,5號出口出來步行約 5mins。

梨園湯包館周邊景點

附近就是台北小巨蛋,平常應該就是演唱會或是球類比賽為主。另外開車不遠就是台北新生公園,有寬敞的公園可以走走,還有小朋友超愛的地球旅行遊戲場共融式公園。或是到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欣賞展覽,距離都不太遠。

台北梨園湯包館。南京復興站美食超人氣湯包店

梨園湯包館環境介紹

店家位在跟南京東路平行的巷子裡,相較之下車流量比較小,中午時間當我們走到的時候,門口已經有不少人在等候,幸好有先訂位順利的入座。

IMG_0086

一進店的座位區,旁邊的櫥窗可以直接看到廚房正在忙碌的師傅們的手藝,不要以為空間就只有這樣,沿著通道往內走,裡面還有一區隱藏座位區,兩張圓桌外還有不少的方桌座位,所以座位區比看到的還要多喔。

IMG_0079

前面這區還有小菜區,小菜價格 50-190,喜歡吃什麼就自己到這邊取用。

IMG_0081

IMG_0082

IMG_0083

吃湯包或餃類需要沾醬的話,通通在一旁可以自己拿取,很多樣的沾醬應該可以滿足大家的需求。同時間也有免費的泡菜可以自行取用喔~

DSCF8781

梨園湯包館菜單分享

菜單中的選項滿豐富,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湯包了,另外可以搭配餃類、炒飯、捲餅的主食,加上多樣的小菜可以隨意搭配,很容易就可以點上一整桌了。

IMG_0080

DSCF8777

梨園湯包館餐點分享

等候主餐的時候,可以先取用小菜跟泡菜來吃。

簡單的小菜適合一邊吃一邊聊天,一邊等著其他餐點上桌。

DSCF8783

DSCF8784

經典醉雞(NTD$230),整盤的份量有點迷你耶,感覺也像是小菜的大小,切成小塊的醉雞,紹興酒的風味入味,帶著酒香的肉吃起來味道很不錯。

DSCF8787

絲瓜蝦仁湯包(NTD$200)。來到犁園當然要點湯包了,他們的湯包同樣的皮薄內餡多汁,皮薄的程度應該不輸鼎泰豐的好手藝,吃的時候記得用碗或湯匙接著,免得湯汁流出或太燙口。入口吃到微脆的絲瓜,湯包的口感滋味很棒,來到這用餐必點。

DSCF8788

DSCF8790

點了炒水蓮(NTD$150)及籠蒸高麗菜(NTD$155)來搭配一下,清炒水蓮青脆的口感,跟用蒸籠蒸熟的軟嫩高麗菜是截然不同的滋味。

DSCF8791

DSCF8795

XO醬雙魚炒飯(NTD$150),炒飯的份量感覺上比較適合 3人左右,嚴格說感覺不大盤,不過大家一起分著吃,每樣吃一點的話,其實也可以。

炒飯處理的粒粒分明,吃起來很香,這小朋友會喜歡。

DSCF8792

上海小籠湯包(NTD$150)應該也是店內的招牌吧。剛絲瓜蝦仁一樣皮薄,店家的手藝真的很不錯,難怪會被稱為麵皮這麼薄也不用怕破,肉餡多汁這個小朋友也愛吃。

DSCF8796

這道魷魚螺肉蒜(NTD$290)挺特別的,豬肉、魷魚、蒜苗連同湯汁一大鍋在小火上煮著,這湯汁其實感覺超下飯的,很香也好吃。

DSCF8797

DSCF8799

接著山東燒雞(NTD$200),可能因為有淋上了辣油,怎麼感覺吃起來有點椒麻雞的感覺。有點脆嫩的燒雞,幸好不會太辣,吃起來也好吃。

DSCF8802

這個大餅捲牛肉(NTD$150),也是小朋友會很愛的一道。外層的大餅相當酥脆,其實直接吃就很香,而且很有彈性口感,包好小黃瓜、蔥段、牛肉一起吃,處理的很棒。

DSCF8805

他們除了高麗菜有籠蒸之外,想不到還有籠蒸荷葉枸杞蝦(NTD$220)。同樣用蒸籠處理的蝦子,加上枸杞後帶點藥膳滋味,滿特別的。

DSCF8808

最後的甜點南瓜芝麻包(NTD$130),也是相當特別的一道料理。看到南瓜造型的外觀,小朋友表情都變了,平常不太吃南瓜的人,看到都不愛,不過實際上這個只是做成南瓜造型的麵皮,裡面包的是芝麻包,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DSCF8800

台北南京復興美食推薦

因為跟朋友們的聚餐,讓我們第一次來到巷子裡的梨園湯包館,有好吃的湯包及餐點,難怪在巷子裡面也是人氣滿滿。如果有來到小巨蛋周圍,這家老字號的湯包館是不錯的選擇,推薦給大家。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梨園湯包館
  • 所在地址:臺灣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4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21:30
  • 店家電話:02-27215532
  • 評價:★★★★★
  • 備註資訊:
    11:30-14:30、16:30-21:30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