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燒肉 Yakiniku SHOJO 台中公益店。台南人氣燒肉進軍台中

過去對於台中的燒肉店印象深刻,有許多好吃的燒肉品牌,不過這家焼肉ショジョYakiniku SHOJO,是發跡於台南的人氣燒肉店,想不到他們也到台中的公益路及向上路插旗。這次來試看看來自台南的好吃燒肉 Yakiniku SHOJO,想不到好吃的肉質及優美的環境,加上服務人員熱情親切的態度,整體吃完讓人覺得很棒,值得跟大家分享。

台中燒肉 Yakiniku SHOJO 台中公益店。台南人氣燒肉進軍台中

焼肉 Yakiniku SHOJO 台中公益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919號

電話:04-23899888

營業時間:17:30-23:30(平日)、11:30-15:00; 17:30-23:30(周末)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yakinikushojotaichung/

Yakiniku SHOJO 台中公益店交通與停車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能順利抵達 SHOJO 台中公益店。一旁就有商圈收費停車場,或是路邊找停車格停車,附近停車算方便。

DSCF8923

大眾運輸:搭仁有巴士 358路,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站下車,再步行約 3mins 即可抵達。

SHOJO 台中公益店環境介紹

跟著導航來到燒肉 Yakiniku SHOJO 公益店,這一排區有不少的美食店家,不過店家的外觀用暗黑色系來呈現一種低調的沉穩感覺,有點樸實但卻又有質感的門面,想不到要進去的大門,還有個小小區隔,不是門一開就進到店內,還需要穿過第二道門才會看到整個店內的環境。

DSCF8925

DSCF8926

開門看到整個店內,左手邊一整排的簽名盤,但是大部分的簽名字我都認不太出來,感覺有藝人也有球星之類的吧?原來簽名讓人家看不懂的不是只有我,還有不少人都是這樣啊~~XD

如果店家下面加個小說明這個名字是誰,說不定我會覺得更厲害更親切了~

DSCF8928

店內挑高的空間,木頭裝潢及黑色排煙管,座位間的空間隔得很開,這樣的空間感讓人覺得很舒服。除了座位區之外,吧台區也有許多的座位,另外窗邊則是沙發椅座位,原本以為台中的燒肉店每一家都會是大排長龍,但沒想到這家卻是還有些許的座位,跟店員聊了一下,似乎是晚上的客人比較多,假日中午的人會少一些。

不過整體的環境很乾淨舒服,第一眼的印象很不錯。我們有事先預約,所以坐在窗邊的沙發區,整個桌子的空間比較大,小孩坐沙發感覺也很爽。

IMG_0514

DSCF8977

IMG_0516

IMG_0518

Yakiniku SHOJO 台中公益店菜單

菜單其實有很多選擇,前面都是可以單點的品項,店家說在台南店都是採用單點的方式,是到了台中才配合大家的習慣,提供的多人的套餐組合選項。不過套餐的組合中,大部分都比較屬於綜合型,不會有那種完全牛肉吃到爽的吃牛套餐組合,所以就看大家對於吃燒肉的需求程度來選擇。

最後我們真的很難下手,所以就直接選擇了極選雙人套餐(NTD$3380),不過當天因為有些品項已經沒了,所以是用其他項目取代,店家也會直接將價差扣除,所以沒問題。

燒肉的部分有部分的餐點會有服務人員幫忙烤,其他的則是自己烤,不過它們也會看狀況,如果有空閒的話也提供幫烤服務,這樣可以避免烤壞了讓好吃的肉都變不好吃了~~:p

DSCF8933

Yakiniku SHOJO 台中公益店餐點分享

入座時桌上已經擺好餐具,另外調味料有檸檬汁、辣椒、洋蔥及蒜泥等,可以看自己的需求沾著吃或是直接吃其實都可以。每桌也都有提供一壺的熱雞湯,熱熱喝起來很順口,本身味道也算足夠,小朋友也喜歡。

DSCF8931

DSCF8932

先送上他們的特製泡菜及水蜜茄小菜,兩道開胃小菜味道都還不錯,水蜜茄那將番茄變成甜甜水嫩的口感,好吃。

DSCF8938

DSCF8940

原本套餐的牛舌沒了,所以改用厚切牛舌取代,看到是用傳統木炭的燒烤,感覺就好棒啊!!烤爐中放著木炭,上面的抽氣機效果感覺很不錯,烤肉的煙都直直吸走排除,也比較不用擔心衣服上面會有異味。

DSCF8935

一開始的厚切牛舌,就是由服務人員幫忙烤肉開始。一看到有專業又熟悉的人在烤肉,頓時覺得很棒很輕鬆耶!而且還不用擔心自己忙不過來的沒烤好,只能說有人幫忙烤真的大加分。

DSCF8949

DSCF8952

牛舌是真的有厚切,沒有烤太久下,可以看到肉質中還帶著點粉嫩的色調,撒上胡椒鹽或是檸檬來增加不同滋味,但時期他們這厚切牛舌吃起來就很棒,厚度足夠卻不會太難咬,有點口感卻又很軟嫩的牛舌,我們吃起來就很喜歡。

DSCF8939

DSCF8950

美國椒鹽特選牛五花這項同樣切得相當厚實,另外牛肉上面的油花分布的比較多,斑斑點點的模樣其實還挺美的。

牛五花雖然厚切,但整體吃起來的口感不會太難咬,算軟嫩的美國牛,本身有撒上了些椒鹽提味,直接吃或是再沾上其他醬汁入口都很可以。

DSCF8945

伊比利豬肋條這個滿特別的品項,看起來切了一刀刀的肉片,本身帶著肥肉的部位,不過在烤爐上烤了很久,將肥肥的油脂微微收乾,外層帶脆的口感,肉本身也有點鹹甜滋味,好吃。

DSCF8942

DSCF8954

雞松阪其實也滿特別的,它們這道的雞肉很有彈性,一般的雞肉可能中間會覺得比較乾柴一點,但雞松坂竟然沒有這樣的問題,反倒是很有彈性加上有點帶筋的口感,很不錯。

DSCF8944

牛肉丼飯其實為了小朋友點的,因為怕他們吃不飽。

牛肉丼飯在它們菜單上的圖示上面應該會蓋上一個生雞蛋,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了喔!可能先前蛋價上漲大家都除蛋或漲價去了,但蛋價下跌後呢??每次有菜價上漲而跟著漲價的餐點,最終幾乎就是一去不回頭,物價上漲真的很可怕。

好啦,沒有生雞蛋但放給我們的是泡菜,牛肉片給的很多,一碗飯的大小讓我們分給兩個小朋友吃很剛好,加上淋上的醬汁有一點點甜甜的滋味,夠甜鹹的丼飯和軟嫩的牛肉,小朋友光吃這個就可以填飽肚子了。

DSCF8943

它們比較不像其他燒肉有許多的牛肉選像,套餐中加入的海鮮軟絲,這他們烤起來也好專業,原來還可以用兩個烤網將軟絲夾住,平平的均勻烤熟,鮮甜的軟絲同樣也烤到為乾脆的口感,越吃越香。

DSCF8948

接著這原本菜單中是厚切橫膈膜,但才周六中午竟然也說沒有了,最後改成橫隔膜供應。

雖然說不是厚切,但看起來的厚度其實也還不錯,平常就屬於有口感又好吃的橫膈部位,即使厚度變薄一點點,但吃起來其實還是很可以。帶著黑胡椒口味的調味,本身吃起來很夠味,加上不算太厚的肉片,吃起來有口感卻又不會太難咬,這個也好吃。

DSCF8953

黑毛和牛應該也是雙人套餐中的重點,原本的預設也是會有專人幫烤。他們的和牛肉片選擇油花比較少,所以看起來比較沒有滿滿的油花狀,但這樣的好處是…和牛不會是超級油膩可怕。超專業的烤法,杏包菇先烤好放在一旁,簡單的烤好黑毛和牛後,還幫忙將杏包菇包再一起,淡淡的粉嫩色澤烤好後看起來超厲害。

油脂少一點下,肉質還是相當軟嫩多汁,另外提供了柑桔醬及胡麻醬讓我們可以沾著搭配,這款黑毛和牛味道很棒。

DSCF8957

DSCF8958

DSCF8965

DSCF8967

海鮮類中的生食級干貝,烤過後吃起來果然也是好滋味,鮮甜又軟嫩的干貝,我們家小妹超愛。

DSCF8960

最後就來個烤麻糬甜點當作美好一餐的收尾。麻糬烤到蓬鬆起來,第一次發現原來整個可以烤到這麼澎,沾上滿滿的煉乳吃,軟Q甜的好滋味,也好吃。

DSCF8969

DSCF8973

DSCF8975

台中燒肉美食推薦

在台中公益路上品嘗到來自台南的人氣燒肉 ショジョYakiniku SHOJO,應該是因為來自台南吧,所以肉品或是丼飯中的調味,大部分都帶有一點點微甜的滋味,讓平常可能比較鹹的燒肉,多了一種不同的風味。這天可能因為有店員專門的幫我們烤肉,讓我們吃得挺輕鬆愉快,加上肉片的肉質口感都不錯,整個吃起來是好吃的味喔!

在台中滿滿的燒肉品牌中,它們的生意可能不像其他家這麼得強強滾,但要說整體的用餐體驗很不錯,值得推薦給大家。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焼肉 Yakiniku SHOJO 台中公益店
  • 所在地址:臺灣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919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7:30-23:30
  • 店家電話:04-23899888
  • 評價:★★★★★
  • 備註資訊:
    17:30-23:30(平日)、11:30-15:00; 17:30-23:30(周末)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