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親子公園黎新公園。大西瓜攀爬遊具、沙坑、戶外健身區

台中南屯的黎新公園,是台中相當有人氣的親子公園。佔地四公頃多的黎新公園,有台中最大的多元攀爬遊具組,可愛的大西瓜造型下面,多樣的攀爬方式,一旁還有沙坑、盪鞦韆、丹麥 KOMPAN遊具,難怪相當受到歡迎。而且旁邊還有李科永紀念圖書館,來到這可以允文允武的多方面發展,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的地方。

台中親子公園黎新公園。大西瓜攀爬遊具、沙坑、戶外健身區

黎新公園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龍富路五段1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黎新公園交通與停車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可以順利抵達台中黎新公園。公園旁邊有免費停車場,不過車位不多。停滿時可以沿路邊收費停車格或是私人收費停車場,附近停車算方便。

大眾運輸:從仁有停車場搭台中公車 358路,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站下車,公園就在一旁。

黎新公園周邊景點與美食

位在南屯的黎新公園,周圍沿著公益路就有好多好多的美食餐廳,我們這天在附近的焼肉ショジョYakiniku SHOJO,吃飽飽再走過來消化一下,整個剛剛好。

來到這邊附近有台中國家歌劇院、很可愛的彩虹眷村,或是到很有意思的台中科博館,再順便走走草悟道、審計新村,都很有趣。

黎新公園介紹

靠近公園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個綠色支架紅屋頂的遊戲區,半圓球體的西瓜攀爬區是公園內最吸引小朋友的一區。

益智攀爬網

這個攀爬網對我們家雙寶來說,是很新奇的遊具。半圓球體大的攀爬網,有好幾層不同的高度,連上去的方式都有好多不同路線,大小密度不一的攀爬網設計,對於小朋友來說需要手腳並用還要想看看怎麼走怎麼踩才能登上,我們家的一開始第一次看到,還猶豫了好久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DSCF8979

DSCF8985

DSCF8987

DSCF8990

這個攀爬網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攀登方式,裡面竟然還有吊椅可以坐,還有手拉單槓的地方可以吊著玩,從一開始不知道該怎麼辦,慢慢地摸索著到最後,兩個小孩就發覺了裡面許多好玩有趣的小設計。

而最高處的瞭望台,上去的難度更高,他們玩到了最後才有勇氣上去,在那最高點其實我們距離已經很遙遠了耶~~很厲害~:P

DSCF9004

DSCF9006

DSCF9017

DSCF9027

DSCF9036

DSCF9045

這最高點一開始竟然是妹妹先登頂成功,姊姊嘗試了好幾次都不敢再往上,後來還是妹妹在旁邊說陪她一起往上,才順利成功耶!!

DSCF9051

盪鞦韆沙坑

公園內的盪鞦韆隨時都有小朋友在玩樂,不過這個公園中有個很特別的盪鞦韆,針對殘障坐輪椅的朋友,竟然也有特製的盪鞦韆可以玩耶!!

這種無障礙盪鞦韆我是第一次看到,大大寬寬的盪鞦韆,看起來真的很特別,但能夠帶給更多小朋友感受到玩樂的樂趣,這很貼心。

DSCF9050

DSCF9030

DSCF8982

另外公園內的沙坑,最特別的是不是單純的沙坑,一旁竟然還有高架的塑膠水槽,旁邊還設有水龍頭可以開水!!這下不得了了,有沙坑又有水,完全是小朋友喜愛的模樣!!在沙坑中挖出大大的水道,拼命地想要挖好後道水進去,這真的可以讓小朋友玩很久。

DSCF8999

DSCF8991

DSCF8992

北歐 KOMPAN 全齡體健設施

往沙坑後面走,這區的設施好特別,跟平常公園會看到的健身設施比,這裡的感覺截然不同。

引進了北歐 KOMPAN 全靈體健設施,一旁有圖示示意每項設施怎麼使用,不過這些應該是比較適合大人來健身使用,鍛鍊肌耐力、核心肌群的好幫手。小朋友看一下玩一下而已。

DSCF8993

DSCF8995

DSCF8997

李科永圖書館

公園一旁串連的是李科永圖書館,緊鄰著公園的圖書館,二樓空間有點半開放式,來到這如果不想玩公園,也可以在圖書館中看看書,好文青的氣息讓這個公園感覺上更棒了耶。

而且小朋友需要上廁所的話,圖書館這邊就有廁所可以使用,相當方便。

DSCF9002

DSCF9054

台中免費親子景點

本來只是來周圍用餐,卻意外地接觸到這個很有趣的親子公園。黎新公園的遊具很特別,攀爬網對於我們這有點大的小孩來說,剛剛好充滿挑戰性的值得玩玩,旁邊還有許多不同的遊具設施,少見的健身器材、有水的沙坑,完全可以打中大人小孩的心耶!!

加上公園旁邊就有圖書館,不想玩帶去看看書,大人小孩的親子共讀時光,也很美好。帶著小朋友需要找地方放電,這個台中的黎新公園推薦給大家。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黎新公園
  • 所在地址:臺灣台中市南屯區龍富路五段1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