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美瀑布

風美瀑布?應該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不知道這是在哪吧?

這也是某天無聊翻著地圖時發現的地方,上網找了一下就看到了這篇相關介紹。看到景色這樣美,也沒注意到他的發表日期是 2005年,就這樣….開始了這趟意外的旅程。

風美瀑布在苗栗南庄再進去的鹿場附近,距離鹿場約兩公里,利用步行沿著車道慢慢欣賞美景大約要一小時的時間,隔著風美溪與象鼻山對望,最後抵達瀑布登山入口後還需約 20 mins 可到。


*入口處的牌子已經被弄成黑色…路旁對面的山色還是相當不錯。

開到鹿場的路還算可以接受,雖然有段已經崩塌需走臨時搭建的便道,但是還不至於怵目驚心。到鹿場在往風美瀑布時,大約 3.6km的路一般人都用步行前進。不過其實如果你敢開的話,路是夠寬的可以容納剛好一台車開(表示遇到會車的話…嘿嘿嘿),只有少數幾個地方可以勉強會車。


*瀑布入口前的養鱒人家,還配有原住民委員會補助的小耳朵。

到瀑布前沿路有2個地方可以停3-5部車的空間,懶惰硬著頭皮開車進去,越開越怕遇到會車,幸好一路上運氣很好的沒遇到,只遇到少數走路的人。後來越開越擔心下,決定看到空地就停車走路,免得在裡面迴轉不了要倒車回到入口!(不過實際上到後面路越來越寬,還有戶人家在瀑布入口處養著鱒魚,所以只要不遇到車,可以一路開進去)


*從瀑布入口處進入後,路還滿寬的,可惜爛泥巴多…但是可以看到清晰的車軌…

好不容易看到了標示牌,可是卻已經被漆成黑色,還是大膽的就走進去了,因為只要花上 20mins的時間,所以後悔都還可以很快的回來。只是一路上的爛泥巴令人討厭…地上的車軌,難道是鐵牛車開進去?整路大約都在樹林之中前進,路跡清晰。

可是走到最後靠近溪邊時,卻像是失去的道路般的迷途了…網路上寫的在石頭上跳來跳去抵達對岸,可是在這附近找了半天….石頭的落差都有點大,就算現在下的去,回來可能也很吃力爬不上來…就這樣看了半天,似乎已經走到了死胡同般無路可走。只好在旁邊免強架著腳架拍拍流水,可是卻看不到網路上那美麗的風美瀑布!(難道因為這樣,標示牌才會被弄成黑色?!)


*勉強可以拍到流水的地方

再看了一下確定無路可走後只好回頭,看來風美瀑布應該不見了吧?!到鹿場休息一下用餐。原來 2005 年時這樣的美好,到了 2007年時都變了,也難怪一路上都不會遇到會車的困難!

鹿場據說,昔日泰雅族民追捕野獸時,發現這些野獸,以鹿為多,所以取名為「鹿場」,雖然現在整個山區,仍是原始森林覆蓋著,但是已無鹿的蹤跡。網路上寫到大約83年吧,中華得利卡4WD的廣告在此拍攝而聞名。(我年輕人沒看過喔!!^^)

附近的小吃店還滿多的,但是大多數都沒開張,找家還滿多人的來嚐嚐山產。東西還不錯,但是重點是視野很好,可以邊吃邊看著遠方的山,享受的山上徐徐的微風吹來的那股愜意,難怪看有人就在一旁的桌上趴著睡了起來。


*來山上就來吃個”山”蘇、”山”羌吧!

這時候好想把丟在車上的書拿出來邊看邊享受這悠閒的下午,可是怕這樣四週的人會不習慣只好作罷,看看山讓自己放鬆一下也好~


*看著這樣的山,其實很舒服。

找著網路上看到關於鹿場的介紹:
Mobile01
加里山登山步道-攝影團朋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